我的梦想作文
很早很早就想写这么一篇文章来说说我的梦想,妈妈告诉我: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长立志,但是我确实不光有一个梦想。
这个梦想简单来说就是在我梦想中的大学里作一篇演讲,讲讲我学习的历程,我学习的体验还有心得,梦想的大学如果凭我的成绩,貌似也不太现实,本来我也不是有成为学霸心的人。
好废话不多说,演讲如下。
亲爱的前辈,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有幸在这能作一篇演讲,这也是我从小的梦想,说一说我对我成长学习的心得。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学霸,一个次次考第一的学生,但是我的理解确实这会让她在邻居面前显摆我的学习成绩,让她的虚荣心得到满足,但是后来我听说父母都是以孩子为荣,我有更加坚定了我学习好会满足她的虚荣心的想法,所以,我也没想好好学习也没有成为学霸的愿望,我感觉只要我对我做过的事情不后悔就是值得的,就是正确的
我喜欢玩游戏,觉得长大以后的工作也离不开电脑,但是我碰见的所有家长都会说玩游戏耽误学习,浪费时间,我就是觉得这样不对,为什么小孩玩电脑就是浪费时间?,玩游戏能学到的东西书本上会教么?最近一年多我一直在打英雄联盟,虽说分段不高,但是我体会到了很多东西,这是一个五人团队游戏,为什么说五人,如果有一个人说妈妈叫我回家吃饭不能玩了,那就基本意味着其他四个人三十分钟的努力都是白费,换来的百分之九十以上结果都是失败,首先就要有团队意识,游戏初期讲究补刀,如果没有扎实的基本功也是玩不好这个游戏,最后说说流行的词语小学生又放假了。
这也是出自这类游戏,在联盟里发扬光大,那一天我们朋友吃饭,有一个朋友准备去韩国了,大家调侃他,韩国棒子,他长的比较胖,另一个说韩国胖子,后来不知道是谁说了另外一个一句,中国喷子,大家大笑,这个游戏还能让一个人的素质得到体现,各类的喷人的话语都会从这个游戏里产生,我也就不多说了,虽说我曾经也是喷子的一员,但是现在感觉那样只会让人看不起,贬低自己
说到这大家会以为我是在推销联盟,不不不你猜错了,就说说我们学习为了什么?我还有一个朋友,真是感觉他是为他父母学习,成绩是名列前茅,刻苦努力,他的父母说一句他大屁不敢出一声,不敢突破那个桎梏,连要考那个高中还是他的家长说了算,私底下还偷偷的上b厅,就这样的学霸难道就是中国需要的?清华北大他就算考上了,毕业了出来能干什么?是给别人打工还是给别人打工一辈子?我也是不明白为什么现在大多数家长把学习成绩看的那么重要,和我朋友这样成为一个学霸,家长心里就会觉得长大以后他能干啥干啥,反正未成年以前是辉煌的,这有用么?本来六十年的辉煌不要,非得要最开始的前二十年,而且还建立在孩子的痛苦之上?当然这文章大家随便理解,算我吐槽也罢。
我不是学霸,我看不起那种没有主见,只会学习的人,一辈子给别人卖命,我崇拜钱钟书那种能说出,清华没有人能做我老师的狂傲,这才是我辈学习的榜样,而不是那种清华学神连个对象都泡不到的囊货,我们是学渣我们是上学的年代学不过你们这些学霸,但是说不准长大以后,我花重金聘你们给我打工,给我卖命,真的好么?
作为一个学生,一个青年人,要有思想,清华原来的校训里有陈寅恪先生说过的,独立精神,自由思想,这才是我们真真正正应该具备的东西,我们应该创新,开发新的东西,新的套路,要不然连自己的老师都比不过怎么成家立业?以那种死板的学霸们做榜样是最没有前途的想法。
这只是我的一个想法,真正演讲当然不能这么说,我的梦想需要我去实现,我也一直在努力做一个有想法青年,有独到见解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