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作文母爱
认识和熟悉康乃馨还是在十年前看过的一部电视剧《红色康乃馨》开始,从整体来讲,这是一部反应正义,亲情的剧集。
故事讲述的是特种兵出身的阿琪提供的光碟揭开了大华集团侵吞国有资产的惊人内幕--在企业收购过程中,那个所谓的竞争对手国外的A集团,竟然是罪犯侵吞国有资产的一个伏笔,以此制造虚假激烈的国际竞争态势,将收购价“名正言顺”地推向后,与出卖方达成秘密协商,将超出部分的两亿六千多万元资金转移到海外。可每到案件扑朔迷离的时候,都有一束神秘的红色的康乃馨出现,才使案情有了转机;在这群高智商的犯罪团伙中,的幕后操纵者竟然是阿琪的养母蓝思红,当检察官出现在蓝思红面前时,她殷勤伺候十一年的“植物人”丈夫被“神秘人”---阿琪用催醒素激醒,生离死别的情景,让人唏嘘不已。专案组的稽查报告分析了养母蓝思红从一个积极投身改革,并敬夫育孤的光鲜亮丽人物而蜕变成罪犯的过程,蓝思红因侵吞巨额国有资产被判死刑,临刑前,作为养女的阿琪在正义和邪恶面前,没有忘却养母十几年的养育之恩去监狱给养母蓝思红送了一束红色的康乃馨。
该故事的看点就是一束红色的康乃馨,把法律、正义、亲情的关系处理得恰到好处。
康乃馨又称“母亲花”,关于“母亲花”的由来还有一个很感人的故事---
一九零六年五月九日对于全世界的人民来说是一个很普通平常的日子,但对于大洋彼岸的美国安娜·贾维斯来说却是一个非常悲痛的日子;这一天,她深爱的母亲与世长辞了。自从母亲去世后,她每天以泪洗面,终日沉沁在失去母亲的痛苦之中。第二年在母亲去世一周年的纪念会上,她倡议大家佩带白色的康乃馨鲜花,以此来纪念她的母亲,并向美国国会提议,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为母亲节。
于是她给许多有影响的人写信,提出自己的想法。在她的奔走呼吁下,一九零八年五月十日,在她的家乡率先组织、举行了世界上第一次“母亲节”的庆祝活动。大作家马克·吐温亲自给她写信,赞扬她这项伟大的创举:“这将在人类历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表示自己也将带上白色的康乃馨鲜花,来悼念逝去的母亲。经过安娜与大家的不懈努力,美国国会终于在五年以后的五月七日通过决议:把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全国“母亲节”,以表示对所有母亲的崇敬和感激,一个伟大的节日----“母亲节”正式诞生。
从此康乃馨的花语里就有了慈祥、不求代价的母爱、宽容、母亲之花、浓郁的亲情、对亲情的思念等等深刻的含义。
写到这里,一种对母亲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二十年前,母亲因病英年早逝,当时,那种失去母亲的痛苦,只能在每年的清明节这一天用哭声来表达,尽管母亲去世二十年了,但母亲的音容笑貌和温、良、恭、俭、让的美好品格时刻影响着我们,每到清明节这一天,我们兄妹四人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的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任凭如泉的泪水和思念的痛苦挂满脸庞。
母亲去世的时候正是我们家的生活刚刚好转的时候,母亲生前没过一天幸福的日子,终日起早贪黑操持全家的衣食住行,正当生活刚刚好起来的时候母亲却无福享受,匆匆的离我们而去。
二十年了,失去母亲的痛苦始终无法释怀,萦绕在心间。我不知道我们国家从什么时候开始兴起了“母亲节”,但是现在,“母亲节”为全世界人民所接受,在这天,儿女们或干家务,让操劳一生的母亲好好休息一下;或陪母亲外出郊游;或送给母亲礼物,但无论采取什么样地庆祝形式,都离不开美丽的康乃馨。
二十年来,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我和全世界的儿女一样从感恩母亲的气氛中走过,但是现在我无法陪母亲外出郊游,也无法赠送母亲喜爱的礼物,更无法亲自为母亲做一顿丰盛的饭菜,也许我认识和熟悉康乃馨的日子是在母亲去世以后,也许对母亲的思念只注重于跪在母亲坟前泪流绵绵,思念萦怀。
但是这束代表“母爱亲情”的美丽之花我却始终没有送到母亲的面前,我只能把散发着母爱亲情的康乃馨放在母亲的遗像前,让她的美丽和芬芳捎去我对母亲的思念,尽管如此,这也将是我一生最为内疚、愧对母亲的事情。我只好在百年以后了结这个心愿了!
母亲,今生欠你一束康乃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