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作文
语文老师爱写诗,经常引导我们写诗,抒发对生活的感受。在老师的影响下,我也爱上写诗。语文老师经常在晚自习课上,读我们写的诗,点评诗的优劣。老师对我很器重,我写诗的兴趣越来越浓。
星期天上午,我闲着没事,看了一会儿电视,受到剧情感染,心里有一种冲动,突然想写诗。我从屋里出来,坐在院坝里,想整理我头脑里的画面。妈妈笑着走了过来,围绕我转了一圈,笑嘻嘻的说:我们家的小诗人,又有感觉了?”母亲不会说灵感。我轻声叹道:“唉,妈,请不要打搅我好吗?”妈妈轻手轻脚的回到屋里。几分钟时间,头脑里的画面清晰了,我在纸上很快写完了。心里一下舒服了,就像六月喝了一瓶冰冻的果汁一样。回头一看,吃了一惊:母亲正静静的坐在堂屋门边,两眼注视着我。我向母亲杨了杨手中的纸,母亲快步走了过来,从我手中接过纸,急促的说:“我看下,我看下。”我知道母亲读不懂我的诗,毕竟母亲才上了小学三年级。“给我讲一下啥意思?”母亲一脸迷茫。我笑了,“这是个人感受,很难讲清楚。””喔”,母亲把写诗的纸还给我。“你寄出去,别人万一看不懂咋办?”母亲担心起我的诗来。“没关系呀,女儿会继续努力。”我笑着对母亲说。我只能这样安慰母亲。没想到平时对我爱唠叨的母亲,对我的诗这么关注。刹那间,一股幸福的暖流,在我心里涌动。
有一次星期五放假回家,我跟妈妈夸,“上语文课王老师在班上说,我的诗很快在县级刊物发表,有可能还有稿费,”我妈笑着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东西拿出来呀。”我扬了杨头说:“不要急,到时间我会亲自把=杂志拿回来的。”母亲拉着我的手说:“不要光贫嘴喔。”母亲笑了,我也笑了。
过了没好久的一个星期五下午放假集会上,王老师当着全体学生面,把《青川文学》和15元稿费发给我。回到家,我就跑到妈妈身旁,把钱掏出来说:“妈,你看,我的稿费”,我将钱递了过去。妈妈接过钱说:“15块钱,不少呀。”我说:“是啊”,还给我发了一本书,”我又将书递给妈妈。妈妈把书翻过来翻过去,看了好几遍,脸上笑容绽放。“我女儿真的成诗人了”。妈妈仔细把我看了好一会儿,仿佛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妈妈将钱还给我,我推了过去说:“这钱你给我保管好,不准用,等爸爸回来了,我要拿给他看。”妈妈笑嘻嘻的又将钱揣回了裤包。
晚上,妈妈给在外打工的爸爸打电话,我没等他们说几句,就将电话抢了过来,说:“爸爸,我领到稿费了,还给我发了一本书。你过年回来了,我给你看。”爸爸的笑声,从千里之外的地方传过来,依然可以听得很清晰。我又夸道:“我在这学期得了奖状,”爸爸高兴的说道:“那我不是还要好好培养你,”我听了这话,还是笑了笑,虽然,爸爸的话里有话,但更多的诗鼓励。这时,我觉得自己像一只萤火虫,正努力的发了一点微弱的光。
半期考试后的一个星期六上午,我起床就闻到肉香,心里很高兴。下楼看见母亲正在厨房里忙前忙后,院坝里还停着一辆五菱车。“妈今天又给我煮好吃的?”刚说完,爸爸就从厨房隔壁屋里走出来,手里拿着一本《青川文学》。“爸爸,你昨晚回来咋不告诉我?”我问爸爸。“时间很晚,没有告诉你。怕影响你休息。”妈妈接过话题,“知道你的诗给登出来,你爸急的今朝起来就在看,不晓得看的懂波。”妈妈笑着对爸爸说。“我看不懂诗没关系。我是专门回来看,能写诗的女儿呀,”爸爸一脸笑容。“不可能吧,爸爸,你从西昌那么远回来,专门看我?”“回来办事情”。爸爸停顿一下,“前几天,你妈给我打电话,说你的诗在县上的刊物上给登出来了。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我脸一红,“写的不好,不要笑我”。“走,到堂屋里坐到说”,父亲走过来拉着我一起回到堂屋,坐在沙发上。“咱们这个村,这么多读书的学生,目前还没有那个的文章在县里给登出来喔。你是第一个。就凭这个,爸爸为你感到高兴,骄傲。”父亲好像很激动,脸都有些红了。“爸,不要这么说。其实这也不算啥。。”我装着很平静的样子。“爸爸也读过初中。可爸爸写不出来。你比爸爸强。我高兴呀,女儿。”我看见爸爸眼角湿润了,眼眶里好像有泪花在晃动。
午饭桌上,我故着神秘的对爸爸说:“我还有个好消息没告诉你”。父亲停下手中的筷子,眼睛注视我,“快点告诉爸爸,啥消息?”我看了爸妈一下,“我的另几首诗,语文老师推荐到省上的《今日中学生》,编辑老师看上了,马上要发表出来了。”说完,父亲笑了,对我伸出了大拇指。“女儿给老爸到杯酒,这么大个喜事,庆贺一下。”。父亲满脸笑容,母亲也忙着给我碗里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