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第一缕阳光照在了雨莎的房间里,照到了她妈妈新给她买的小熊上,她很开心的笑了正准备去上学时,妈妈走了过来,亲了雨莎的额头:"亲爱的,放学早点回家,你是最棒的!"在上学的路上,她踩着脚下的叶子,时不时踢了几下那正好是秋天,满地的黄叶,铺在地上.
到了学校,同学们的笑声仍是那样的天真,打闹的动作仍是那样的可爱."呵呵,雨莎你来了!""恩."突然,一个男生冲了进来,站在了讲台上,用右手捶了捶左肩,还学着老师的口气:"同学们,今天有外校的老师会来听课哦,要积极表现知道吗?""铃..."上课铃突然响了起来,所有人都赶忙对号入坐,等待着老师进教室一个个面庞陌生而又严肃的人陆续进了教室老师今天也显得格外有精神,课讲得很认真,但还是那样的枯燥乏味,雨莎望着窗外川流不息的的,发起了呆."雨莎!"她条件反射似的站了起来,老师问了一个冒似很简单的问题,但她却没答到,台下的同学都蒙着脸在笑."坐下吧,上课要认真!"雨莎的脸变得很红,她底下了头,想起了妈妈的笑容,她的嘴角也扬了扬打起了精神,很认真得听着从老师最里跑出来的字突然感觉鼻子痒痒的,就用手揉了揉,她看了看书本,大滴大滴的血染红了书上的字,她变得异常恐慌,眼前一黑,就倒了下去.
当她醒来时,闻到了很浓的消毒水味,一张慈祥而有熟悉的脸在她的面前那是她的妈妈."咿?你的眼睛怎么是红的,妈妈,你哭了吗?"
"没...没..你可把妈妈吓坏"
"我怎么了?"
"没什么...医生叔叔说你只是感冒了,吃点药就可以了"她手里削着苹果,递给了雨莎.
"哦,谢谢"
"对了,明天..你就别去学校了吧,好好休息几天"
"为什么?我现在感觉挺好的,没什么大问题啊"
"医生说你需要多休息几天,明天还要打点滴"
"哦,好吧"
"恩...明天你还有个小手术"
"不是感冒吗?干吗还要手术?"
"这我也不知道..是医生的意思"
"哦,那疼吗?"
"你别去想就不疼,一会就好了,我先走了,自己好好休息"
"好的,妈妈"
雨莎望着妈妈的背影,仿佛看出了什么,但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很酸?很甜?都混在了一起,分不清灯熄了,一切都那样安详,好象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一个脚步声缓缓的传了过来,越来越近是她的妈妈.
"你去哪了?"
"出去了一下,你爸爸有事暂时不能来"
"哦,没事"
"妈妈问你个问题.."
"恩,你问吧"
"假如..我是说假如,有一天,妈妈去了一个很远和远的地方,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你会怎么样?"
"不,你不会的"
"为什么,万一我必须要去呢?"
"你是我的妈妈,你去哪我跟你去哪"
"但是....."她愣了愣,准备转身离开"等下,如果你真的要走,我..我就和爸爸等你回来"
"恩,我知道了,快睡吧,明天还要手术呢"
"哦,晚安"
她的妈妈望着闭上眼的雨莎,眼睛里闪烁着令人难以琢磨的光,深不可测,带着一种浓浓的感情醇正,香甜,足以让人慢慢品味......
新的太阳升起了,新的一天也开始了雨莎知道,手术就要开始了,但她并不恐惧---因为她的妈妈告诉她,进手术室时,只要紧闭双眼,不睁开,心里想着妈妈就不会害怕了,一旦睁开了,她就不是妈妈的乖女儿了在进行手术时,她心里牢记着这句话,她紧握拳头,感觉妈妈就在身边,她的拳头渐渐松开了.
红灯熄了,手术很成功医生告诉她,她很坚强她微微一笑,苍白的脸,没有血色,微笑也显得有气无力突然爸爸出现了在她的眼前,她很高兴"爸爸,妈妈呢?"爸爸的脸色突然变了,雨莎也感觉好象发生什么坏事当听完爸爸的叙述后,雨莎没有哭,因为妈妈曾告诉过她,'要坚强'
原来,她的妈妈进了医院后,医生告诉她,雨莎得了白血病,需要适合的骨髓才能救她的命,但经过检查后,她的妈妈刚好符合,但因为手术需要大笔的钱,她只好买掉了自己大部分的血才凑齐了在雨莎做手术时,她的妈妈也跟她在一起,做完手术后,雨莎得救了,但她的妈妈因为身体过度虚弱,可能活不过今天了.
雨莎抽掉了氧气管,迈着坚定的步伐,决心要见妈妈,爸爸也不得不同意了看到妈妈时,她的脸色苍白,但她还是勉强纽约的夜晚多么的和平,微弱的灯光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和平的夜伴着雨莎家欢乐的笑声,时间也一点点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