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说,童年那么美。他、她、它,还有那个谁。想起来,好惭愧。
天上有那么多的星星,一颗颗的镶在漆黑的天空,还一闪一闪的,好美!我领着妈妈的“圣旨”,一蹦一跳的向饭店跑去。到了饭店,我立起竖,使劲扒着吧台,大声地说:“阿姨,两小碗烩面,一盘拼菜带!带走。”阿姨笑着对我说:“好,稍等一会啊,马上就好。”然后找给了我几张一元的纸币,我看也没看就把钱揣在兜里了。过了好长时间,阿姨提着打包的两碗烩面和一盘菜,说:“小同学,提好,别烫着了!”“嗯,谢谢阿姨。”我一边应着,一边伸出手接着饭菜,向门口走去。路上,我一只手提着从饭店打包的饭菜,一只手向装钱的口袋摸索着,摸了好半天,才拿出一把一元钱,我一张一张的数着,咦,怎么才4元呢?妈妈说要找5元的!我又查了几遍,生怕出了错,可查了好几遍,还是4元,我气冲冲的向饭店跑去,使劲推开饭店的门,立起竖,使劲扒着吧台,大声说着:“喂,你少找了我1元钱!妈妈给我说过要找5元的,你才找了我4元!”说罢,我便扭头卡了看周围,很多人都在看我,心想:哼,这么多人都在看呢,看你给不给我钱!可那个阿姨微笑着走到我身边,蹲下摸着我的头,轻轻的对我说:“小同学,回家给你妈妈说,你拼的菜涨价了,现在是6元一盘,应该找4元的”“菜6元一盘?”我的脸红了,低下头,声音小的连我自己都听不清楚。“是啊,菜都涨价了。”阿姨仍用甜甜的声音回答我。我不敢抬头,只是斜着眼向四周扫了一眼,所有人都在看我,嘴里还说着什么,我把头低得更低了,手心里冒出了汗。我握紧手中的塑料袋,冲出了饭店,一口气跑到了家,用凉水洗了洗脸,再走出家门,星星变少了,希零的挂在天边......
还有一次,那是学校举行捐款,过后,组织部分同学和老师出来玩,说是鼓励有爱心的同学。当时,我还小,什么都不懂。学校租了一辆公交车,因为去的人较多,所以车显得很小,很挤很挤。以为我们班人上去的比较晚,所以几乎是被学校领导塞进去的。站在车里,被挤得无法呼吸;路吧,还不平,光想摔倒。老师可能看我站着太累,怕我摔倒,就抱着我,让我坐在她的腿上。到了站,同学们和老师们都下了车,大家才呼吸到了清新的空气。校长让我们按班排好队,拿好自己的东西,跟着老师走。因为是自备食物,所以同学们都带的大包小包的,我也不例外,带了许多爱吃的零食和好几瓶饮料。我和几个平常较好的朋友,边走边吃,吃完了就把包装袋扔在了地上,正好被老师看到,批评了我们一顿,还当着所有人的面点名说了我们的“光荣事迹”,最后还让我们几个把地上的垃圾都捡了起来。所有人都知道了,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还指着我们笑着不知道说着什么,只知道,我的脸当时好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种感觉一直伴随着我一个上午,知道所有人好像都忘了,都把精力放在玩上了,自己也才会专心玩......
可是,谁知,好景不长。到了下午,校长通知要回学校了,同学们找好队后,都在讨论着今天的快乐旅程。好像就我自己,心里想着快点上车,要么上车晚了,没座位了,又该站着了。于是,走到门口,一看到车来了,我就连三赶四的下个车门跑去,司机一把门打开,我抬起脚拉着车们就准备上去。“你干啥啊!下来!”一个穿红色T恤的男孩拉住我,“让老师先上!”顿时,一切都静止不动了,所有人都用同样的眼光看着我。“没事没事。”不知道是哪位老师的一句话,打破了当时尴尬的局面,我连忙收起抬着的脚,向班级的队里跑去,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表面平静,其实内心早已风起云游。这次,我是最后一个上车的,虽然几乎没人盯着我,或者提起这件事,可是我还是觉得浑身不自在,车子到了学校,一停车,也顾不得跟老师说,就跑回家了......
童年,像一个调味盒,把我们的人生调的多姿多味。不管是酸的,甜的,苦的,辣的,都是我们珍贵的回忆,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