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心得体会500字
过新年那天妈妈送了我一本安徒生童话。我很开心,就读了这本书。
这个伟大的故事家安徒生编写了一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丑小鸭》。故事中的主角丑小鸭出生在一个鸭子的家庭,兄弟姐妹都长者一身金灿灿的羽毛,而它却与众不同,长者一身黑黝黝的羽毛,因此不受大家的欢迎,十分自卑。后来,它长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这个故事如果不仔细的阅读,只会觉得它是一个普通的童话故事,要是好好的去体会它的意境,你就会认为里面蕴藏着一个道理。童话中的丑小鸭因自己的外表丑陋,遭到了周期所有人对它的鄙视。可它并没有在意,只管自己努力做事。慢慢地它长大了,凭着自己的才能,变成了一只漂亮的&39;白天鹅。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个人身处逆境时,不能消沉,不能自卑,要勇于奋斗,才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处境。丑小鸭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是需要努力付出的,所以现在我们不应该在困难面前退缩,而是应该向他挑战,并去战胜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那当之无愧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