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篇文章,叫丑小鸭的故事。
里面讲了一只天鹅蛋不小心掉进了鸭窝中,小鸭子孵出来之后,鸭妈妈发现里面有一只特别丑的鸭子,就不怎么喜欢它,它的兄弟姐妹们看它丑也不喜欢理它,也都不跟它一起玩,丑小鸭很孤独,委曲的离开了家。冬天,丑小鸭躲在芦苇丛中快被冻僵了,幸好遇上了一位好心的农民把它带回了家,给它取暖,天气回暖之后丑小鸭回到了湖里。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丑小鸭也慢慢的长大了,一天一只天鹅游过来,丑小鸭说它长得很丑,天鹅说它和自己长得一样让它照照镜子,丑小鸭低着头看着湖面。看到水里是一只有着一身雪白的羽毛,长长的脖子的白天鹅,它这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它高兴极了,就和它的&39;同伴一起飞向蓝天。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小时候长的丑的人不表示他长大了还是丑的人,而小时调皮不好学的人并不一定长大了就没出息,就像爱因斯坦因为小时老师都认为他是弱智儿童,要他妈妈把他接回家,结果他长大后却成了世界上著名的科学家。这表明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