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时候,我就听过《丑小鸭》的故事。每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丹麦作家安徒生爷爷这篇让人难忘的童话故事——《丑小鸭》。
丑小鸭,一个被糊涂的天鹅妈妈遗忘在草堆里的天鹅蛋,又被鸭妈妈误当成自己的孩子孵出来,因为丑陋,成天总是被鸡群咬、鸭群啄、被兄弟姐妹欺负、嘲弄,最后连鸭妈妈也不喜欢她了。于是,丑小鸭逃出了鸭场,过起了流浪的生活。虽然不幸事情总是一次次降临在她的身上,但是她没有屈服。丑小鸭在苦难和挫折中慢慢长大长大,心里一直怀着一直怀有一份美好的梦想,顽强地坚持着,努力地学习着……
一个春天的早晨,她忽然展开翅膀飞了起来,落在湖边,低下头,看见湖中自己的影子,她惊奇地发现:她却不再是丑得叫人讨厌的鸭子,而是变成了她所向往爱慕的美丽又高贵的白天鹅,她感到了幸福,感到了温暖。
这是一只可怜的鸭子,但更是一只可敬的鸭子。在困难面前,她从不低头,以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最终获得了幸福。
《丑小鸭》这个故事,让我懂得:只要自己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获得成功。同时,我们也不要去嘲笑别人外表的丑陋,而应用心去发现他们内心的真善美,因为人真正的美在于心灵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