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他的作者是吴承恩。西游记主要是讲孙悟空、唐僧一路向西天取经的故事,我最喜欢孙悟空了,因为他不仅武功高强,还对唐三藏忠心耿耿。其中我最喜欢《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
一天,师徒四人,来到白虎岭,不料,却被住在那里的妖精——白骨精发现了,于是她立即把自己变成一个漂亮的村姑,孙悟空一看是妖精,二话不说上去一棍就把妖精假扮的村姑给打死了,妖精却利用法术偷偷逃走了,可是唐僧不知道是妖精,以为孙悟空滥杀无辜,孙悟空对唐僧说是妖怪,唐僧这才有几分相信。妖怪又接连两次扮成老妇人和老爷爷来抓唐僧,可每次都被孙悟空发现而后给赶走。可是唐僧却对孙悟空滥杀两条人命大为恼火,他将孙悟空给赶走了。妖精得到消息,孙悟空被唐僧赶走,马上赶来,轻而易举的将唐僧抓走。唐僧这时才明白,原来孙悟空打死的真的是妖怪,他是为了保护自己,唐僧非常后悔将他赶走。谁知,孙悟空一听到师傅被抓的消息,立即赶来,消灭了妖怪,救出了唐僧,唐僧被救后向孙悟空道歉,师徒四人的关系又完好如初了,继续踏上西天取经之路。
这就是我喜欢的孙悟空,武艺高强,又忠心耿耿。读完《西游记》后,我觉得做人一定要坚持不懈,唐僧师徒四人历经各种苦难,可他们没有被困难吓倒,一心向着西天而去,最后取得了真经。为他们的坚持不懈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