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生到目前为止唯一么有改变的,我们家依旧是我们庄子上最穷的一户人家。但我却从来没有如此的坚信过,我的机会来了,是时候有所改变了。
说实话,车子,房子,票子,一点儿也提不起我的兴趣,我选择改变决不是为了前面的那些,之所以要改变是因为我想做一个快乐的人,仅此而已。
20xx年我们家结束了无电的历史,我忘不了那一年,我忘不了曾经那个趴在煤油灯下写字的孩子,我忘不了那个因为迟交学费而半个学期没有课本的孩子,我忘不了那个当班上所有孩子都在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时那个默不出声的孩子,但所有的这些都不是苦的,所有的所有都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
我有一个大我四十八岁的父亲,他慈祥,善良,和蔼;他了解我的一切,我知道他的所有;我们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父子。
我是一个随和的人,我几乎从不树敌,所以我人缘很好,我是一个物质上的穷小子,但我从不自卑;我还曾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但最终因为一位老师的一句:我不喜欢有个性的学生,而改变了。
我曾痛恨周围的环境,为什么我不可以做我想做的事,为什么一切都是那么的糟糕,我该怎么做,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但最后时间摆平了一切,路就在脚下,其实你根本没有必要那么的担心,只要你不呆在原地不动就好了。
我常常在想,我为什活着,我应该怎样活着,人生是什么,我的人生该怎么过;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神奇般的来到了这里,我想我应该快乐的活着,人生不过就是由生到死的过程,我的人生,我想在这个由生到死的过程中至少该留下些什么,以此来证明,这个世界,我来过。
我一直认为人活着,快乐就好;如果你觉得挣钱能让你快乐,那你就去挣钱好了,如果你觉得唱歌快乐,那你就去唱歌好了,如果你觉得学习快乐,那你就去学习好了;只要饿不到,冷不到,做自己喜欢做的好了;
可事实是,只有很少的人在坚持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因为做自己需要面对更多的质疑,所以更多人愿意去做别人眼中的自己;但我不得不说做别人眼中的你,苦的是你自己。
自从去年十一月一日辞职到现在三个多月了,这三个月来我变了。我从一个上班族变成待业青年,然后又变成创业青年,非常庆幸自己的这些改变。这三个多月,我从迷茫走向积极,再到一个有梦想的人,这就是我一直想找的感觉。
曾经的我不知道自己是谁,更不知道明天在哪,但现在的我清楚知道的自己的未来,改变,该怎么改变?
我有一个朋友总向我抱怨对现在自己的生存状态很是不满,他说自己总是睡懒觉,总是会无所事事,问我该如何改变?其实我觉得这很简单,问题找到了,答案自然就有了,之所以一直没有改变,是因为你想要改变的欲望还不够强烈。解决这样的问题最佳的办法是多接收些正面的信息,多接触些积极乐观的人,少看些负面的信息,就OK了。
刚刚辞职的我比他还要迷茫,但我好像迷茫的很乐观。我喜欢中国武术,所以我特喜欢看动作篇,我曾不止一次呆在网吧通宵看好的动作片,而且是重复的看,我不认为那是虚度光阴,也不认为那叫堕落。
我觉得那些成功的人个个都是积极的,乐观的,拥有正能量的,所以我也尝试着去做一拥有正能量的人,后来我看了很多励志视频,我最喜欢的是撒贝宁主持的开讲啦,我看了几十期,我觉得能站在那儿的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就是以这样的心态,我学到了很多,再后来我就很自然的学会了网购。我想我是这样改变的。
就在我迷茫逛网吧的日子,我接触到了我的最爱《道德经》和《大学,中庸》,古人的智慧更是值得借鉴的,之后我有到千鸟园锻炼,我发现在这儿锻炼的老人都是些积极乐观的人,随便一位不起眼的老人都有着不同寻常的过去,就像我今天才知道我们社团的队长之前是刑警队队长,还有教我双截棍的李师傅是党校校长。但是在那儿没有什么贫穷富贵,高低贵贱之分,我们都是追求幸福的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一定的道理,但红还是黑我们是可以选择。一位非常厉害的演讲大师对一位觉得自己命不好的人说: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命不好,改变的最好办法就是去同你认为命好的人交朋友,紧接着你的命就好了。这是一个非常睿智的回答,真棒。
改变,怎么改变?
思想上没有疑惑,行动上便不会迟疑,多接触些正面的东西人便会变得更积极,积极的心态造就积极的人生。
有选择性的向你想要变成的那个样子的人靠近,改变自己不是问题。
我没有打草稿的习惯,这一篇就算是吧,貌似有点前言不搭后语,管它了时间到了就交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