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12
默默无语行为往往比有力的语言更令人回味,更令人难我眼里我眼里爱就是无私的,就是出自内心的默默无闻。
有一天,马路像往日一样车来车往,放学,爸爸开车接我回家。我们的车行到一个岔路口时,突然停了下来。我正莫名其妙,爸爸用手指了指前面。原来有一位盲爷爷正横穿马路。“和……”对面路上,一辆小货车停下了飞转的车轮。紧接着,一辆小轿车停下在对面的岔路口。
一步,两步……盲爷爷手里拿着探路仗,不紧不慢地走着;盲爷爷走路似乎比蜗牛还慢。但我们都在耐心地等待着,三辆,四辆……像是有人在无声地指挥着,各色各样的车子不约而同地停下来了。没有一声“嘀嘀地”的催促声,世界突然变得好安静啊。盲爷爷安全穿过了马路,马路又恢复了往日热闹的景象。
第二天,我和我的同学一起逛街。不知怎么地,我无意间又看见感谢的了那位盲爷爷,他正坐在街边拉二胡,他拉二胡的乐声并不是悲伤的而是让人听起来有一种乐观向上的感觉。周围的人把钱放在盲爷爷的碗里,我也把我的零花钱放在里面。人们一边欣赏盲爷爷的音乐,一边为他们付出了爱心而高兴,并且我看到了他们脸上都但带着天使般的微笑,因为这也是一种爱。
爱是不图回报的。虽然盲爷爷没有对我们说过一句话语。但是我想帮助过盲爷爷的每一个人都会像我一样认为助人为快乐之本。“爱满人间”用在有爱心的人们身上是最贴切的词语。我真希望人们会将这份爱心不断地献出去,因为这就是生存的快乐。
爱,你是那么神圣,带领着人们走向光明的道路;爱,你是那么的纯洁,赐予人们高尚的品格;爱,你是那么伟大,为人们撑出一片湛蓝的天空。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献给身边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