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2
妈妈爱我们的方式有许多种,有慈祥的、有严厉的、有包办的、有放手的,但是我的妈妈对我的爱是“唠叨”的。
记得有一次,我妈妈去医院照顾姥姥了,于是妈妈把家门钥匙给了我,还给了我一枚硬币让我坐公交车回家。
放学后,我回到家,打开书包找钥匙,可找了半天还没有找到。我变得焦急起来,立刻又翻找书包,可还是没有找到。我急得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我立刻用手表给妈妈打电话。妈妈知道后,立刻给爸爸打电话,让爸爸去照顾姥姥。
妈妈来到家,拿出钥匙一边开门一边对我说:“你说你怎么搞的,拿个钥匙都拿不好,还好我回来了,不然你都必须在外面过夜......”门开了,我进了屋,耳根才算清净。妈妈也一起进来了,我立刻去写作业了。我写着写着,不知是怎么了,我的椅子后面两条腿抬了起来,这时妈妈看见了,对我大喊道:“马铭君,你的椅子想抬到天上去吗?还不快放下来。”妈妈这一喊把我心里一惊,一下子摔倒在地上。
我从地上爬起来,对妈妈说:“妈妈,你能小点声吗?”“不行!”妈妈大声回答。我看见妈妈这架势,只好乖乖地继续写作业了。
我写了不一会儿,就开始觉得腰酸了,就把背弯了下去。可这又被妈妈看见了,她又大喊道:“马铭君,你的背想弯到哪里?难不成你以后想变成豆芽?”我听了十分气愤,我心想:不就是把钥匙弄丢了吗?至于一直唠叨故意找茬吗?
后来我才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不让我抬起椅子后腿是怕我摔倒。不让我弯腰是怕我的身体变形,会驼背。
现在我才明白,妈妈的唠叨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