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11
有人认为爱是白头偕老,有人认为爱是魂牵梦萦。然而在日常生活中这些却难以看到,而平静的家庭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是家人之间的争吵,细细品来这些善意的争吵,也是一种爱的体现。
“走、走、走,跟我一块儿散步去!”周日的清晨,爸爸穿好了鞋,朝卧室里的妈妈喊道。“你要老是躺在家里看你的电视剧,恐怕连四肢都退化了!”。“不去,你要散步干嘛非得拉着我呀!”“不去不行,你不去明天早饭我就不管了。”爸爸拿出了撒手锏,妈妈嘟囔着,不情愿地下了床,慢吞吞地穿好鞋子,被爸爸强拉着去散步了。虽然这是两人之间的小争吵,但也正是他们之间彼此关心的表现。这也是一种爱。
上午到了爷爷奶奶家,主角又变成了爷爷和奶奶。“轰”一声,雷声滚滚来,一道闪电划破天际,豆大的雨点瞬间而至。“我都跟他说了,出门一定要带伞,你爸这个老东西,他就是不听我的,哼!”奶奶叹了口气,朝父亲抱怨道。但我却观察到,此刻奶奶的眼神中,更多地的是担心和焦虑。过了一会儿,爷爷回来了。他全身上下没有一丁点干的地方。短袖T恤衫在雨水的作用下,紧紧贴在身上。看到爷爷狼狈不堪的样子,奶奶哼了一声,朝爷爷说道:“我早就告诉你出门带伞,你以为天气预报是瞎说啊!”爷爷也不甘示弱,回了一句:“哼!不听咋了,权当洗个冷水澡。”没等爷爷说完,奶奶就骂了一句“真犟!”,便转身去厨房干活了,我却从奶奶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温情。这不正是爱的体现吗?
傍晚来到姥姥家。姥姥正在发牢骚,“唉!你说你爸都一把年纪的人了,明明家里有菜吃。非要去挖野菜。现在好了,把腿摔了一下,估计起码一个月不能干活了!我说他就彪!”“切!我不是想挖点新鲜菜回来给外孙子吃吗!你还说我!”在姥姥的骂声之后,流露出来的,是一份担心和忧愁。这也是一种爱啊。
短短的一天,善意的争吵不绝于耳。争吵中虽然有时话语难听,但其中镌刻的都是满满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