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4
爱是什么?一个拥抱,一句问候还是一次甜蜜的吻?在我心中,爸爸的一句责骂,也是一种爱。
像往常一样,放了学,回家吃午饭。我和爸爸面对面的坐着,妈妈在厨房择菜。吃到一半时,爸爸突然问道:“最近考试了吧?”“嗯。”我低头看着碗里的饭。像猫那样,小声回答了一句。“怎么样?”“数学96。”我小心翼翼地答着,嘴里塞满了饭。爸爸听了,失望地叹了一口气:“唉,你要努力学啊,平时给你上的那个补习班到底有没有用啊?”我没有回答,仍然低头吃着饭,表现出一副无所谓,吊儿郎当的姿态。爸爸看了之后很生气,扔下筷子,朝我恶狠狠地吼了一句:“看来你就不是一个学习的料子!”我的心一颤。妈妈一脸担忧的转过身看了我一眼,这次,我没有哭。
我吃得很快,把碗里的饭吃完了就回房。坐在台灯前,我想了很久,也把那句话读了很多遍。从小,爸爸就在外地工作,很少回来,因此我和爸爸的关系也不是很好,常常很僵。我有许多话也只和妈妈讲。父亲的这句责骂埋藏在我心里很久了,每次考试前我都会默默的跟自己说一遍。时间一长,它竟成为我学习的一个动力,我也常常认为这会是我心灵上的一个伤疤,永远不得消去。直到现在,我才领悟到爸爸的用心。爸爸有写日记的习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爸爸的房间找创口贴,于是我就翻到了那一本笔记薄,我抵挡不住好奇心的诱惑,打开了它:“今天女儿的数学又没有考好,她一脸不在乎,在非常生气的情况下,我说了一句比较伤人的话,只希望她能明白我的用心。”
看完之后,我有些惊喜,又有些愧疚。喜的是爸爸的责骂并非对我失去信心,其实是狠心在督促鞭策我;愧的是我却没有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自从爸爸对我说过那一句话后,我已经有一个星期未跟他说过话了。
表达爱的方式有一千多种,父亲的爱宽厚深沉,有时候,一句责骂,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