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3
小时候,总喜欢一个人孤独的走在路上,路边的蒲公英和狗尾巴草随风飘絮,昏黄的灯光照耀在那望不尽的大马路上,不禁勾起我的思魄,‘爱是什么?’是啊,爱为何物,从小我就一直再寻找和摸索它,直到那一刻,我才似懂非懂的领悟到,爱是虚无缥缈的,是感受得到而无法触摸的那让人温暖的一丝甜蜜、一屡忧伤……
那天下着倾盆大雨,我和同学们都焦急的站在教室门口,等待着家长的到来,也等待着您那熟悉的身影和那水墨色般的大伞,望着最后一个同学离开的身影,我露出了尴尬的笑容,但我并没有失望,我幻想这也许是您下班迟了,来晚了也说不定。但是时间一点一滴的逝去,街尾依旧没有出现您的身影,我彻底失望了,含着泪水、冒着大雨冲向了家的方向……回到家,本以为您会和往常一样在家中煮好饭菜等着我,可是,您没有。本以为您会和往常一样讨好我,请求我的原谅,但是,您也没有;您只是淡淡的说了句‘回来了,’便没有说任何话,我只好自己炒菜,吃着那泛着焦味的饭菜,我再次流下了眼泪······从那以后,您再也没有为我准备一切,任何事都得我亲自完成,那些时光,我的心情一度跌落谷底,因为我发现,以前觉得爸妈做起来很简单的事,自己操作起来却显得无比的困难;以前觉得爸妈做起来游刃有余的事,自己却摸不到头绪……看到您的那张留言,‘孩子,当年的你,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少爷、是一个躲在父母翅膀下的小雏鹰、还是一个显得幼稚的小男孩,为了改变你的现状,我和你妈忍痛割爱,在那个雨夜做下了决定,这就是你多年来的困惑吧?困惑当初我和你妈为何如此对待你。甚至不管不顾,任你自己拼搏!’我彻底明白您的良苦用心了,那天,我哭出了几年的苦累都哭了出来,即使哭父母的良苦用心,也是哭我的傻。
原来,我一直沐浴在爱的海洋中,沉浸在父母的关怀之中,只是我毫无感觉罢了,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放手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