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10
爱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它其实并不难寻,因为其实他就在我们的身边,只不过需要我们的细心思考、品会,才能发现并获得它。但是,如果你真的发现不了它,那也不必心急,不必心慌,只需你再仔细品会一下,我相信,你一定会大梦初醒般的说出:“原来这也是一种爱!”
记得小时候的我特别爱生病,每每到小雨天,爸爸妈妈总是说些叫我多穿点衣服啊、在学校不要玩水呀,少出教室吹些凉风之类的话,我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总是不耐烦的应答着他们,而爸爸妈妈总是对我说,“这是一种啊!”,我心想,这哪是爱呀,这是唠叨才对吧!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原来这也是一种爱啊!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天气不知怎么的嗖嗖的刮起了凉风,这使得即将去上学的我感受到了一丝丝寒意。“今天天气冷,先上去加一件衣服,然后走快点到学校,听见没有?”爸爸唠叨而又严厉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万次了。反正我只记得每到冷天爸爸都会这样唠叨。“知道了,知道了,您累不累啊?!”我不耐烦的回答着,说着便快步踏出了门外。街上果然十分的冷,路边一两只小猫小狗都将自己毛茸茸的身体缩做了一团以便抵御风寒,我也只好将我的薄薄的衣裳裹扎在身上,“好冷,真后悔没听爸爸的话!”我后悔的说道,可我知道,这时说什么都已经晚了。树叶被风刮来刮去,摩擦地面发出难听的沙沙声,今天真的好冷啊!“文儿,等一下!”一个紧促的声音想起。咦,这是……爸爸!我惊奇的将头往后探去,果然是爸爸!只见他手里拿着一件皮衣,头上还有几滴新鲜的汗液。“来,把这个披上!”爸爸焦急的将皮衣披在了我身上。“爸,……”这么冷的天,爸爸居然只穿了一件衬衫!“怎么了,快去吧,你小子真麻烦……”爸爸居然又唠叨起来了,不过唠叨完也就往家的方向慢慢走去了。我望着爸爸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荒凉的大街上,心底想到:“这是唠叨?这应该是一种爱才对吧!”我静静的站在狂风中,思考着,品会着,或许这也是一种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