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15
爱是一滴水,滋润你的心灵;爱是一盏灯,照亮你前行的路;爱是天上的北斗星,指引你前进的的方向。从小到大,爸爸就是在我身边一个默默无闻的人,感觉从不会来关心我,以至于爸爸在我的生活中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人,直到那件事我才懂得他对我的爱。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吃完饭坐在椅子上看电视,电视没什么意思,我把目光移向别处,看了看那一堆作业,又看了看那电脑,心便不由得飞了过去,就跑到爸爸面前说:“爸爸,电视太无聊,我想去玩游戏,好不好?”爸爸沉思了一会儿,说:“看在你昨天那么用功的份上,可以玩一会儿,但只能玩一会儿,要记得做作业。”爸爸还没说完,我就跑向电脑了,爸爸也去做他的事了。
打开电脑,我便开始玩游戏。时间飞快的走着,很快到了做作业的时间了,我看了看门外,爸爸还没回来,我就继续玩,玩到了很晚。忽然听到了敲门声,我便马上关掉了电脑,急忙拿出作业。爸爸进门了,看见了我做作业时慌张的神情,又去摸了摸电脑,便明白了一切,但是没说什么。只是走到我的旁边坐下来,看着我做作业,时不时还问我会不会,还倒了杯水给我喝。爸爸对我的行为,令我感到很紧张,作业上的题目也不会做了。爸爸见了,便靠近我,看了看作业上的题目,一题一题的细心给我讲解。我转过头看了看爸爸,爸爸瘦多了,两鬓已经发白,额角上已经有了好几道皱纹。看着爸爸这日益苍老的脸,我感到很内疚。是我,总让他担心,为了我,他辛苦这么多年,就是希望我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好好学习。而我,却一次又一次让他失望,想到这些我不禁潸然泪下,紧紧拥抱着爸爸不想放手,只想一辈子在爸爸的怀里。
是啊!父亲虽然在生活中对我们的表现得漠不关心,但他的心里是爱我们的啊。父爱,虽然没有母爱那么温柔体贴,但这种爱却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这也是一种至深至纯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