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8
我噙着泪水,将手伸入冰冷刺骨的水中,用力地搓着自己又脏又臭的袜子。“以前都是妈妈给我洗的,怎么现在要我自己洗呢?”我越想越气,手已冻得通红。想到了家中的洗衣机,就将几双臭袜子扔进洗衣机里,正准备放水来洗,爸爸就吼了起来:“昨天就叫你自己洗,今天你还用洗衣机,不准!。”吼完就气冲冲的把我的袜子扔了出来。“连洗衣机也不让人用,买它干吗?”我将目光投向一贯娇惯我的外公外婆,外婆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外公像是个铁石心肠,理也不理我了。“我恨死你们了,恨死你们了!你们不爱我了,不爱我了!我气!我气!”我将气撒到袜子上,使劲的搓啊搓,没几下倒还洗干净了呢。
洗完袜子,我气冲斗牛的来到客厅,抢过遥控板,翻找我喜欢的节目。正好有个《动物世界》的栏目,我就慢慢看起来。里面讲了两只小狐狸被狐狸妈妈赶出了温暖的窝,来到风雪交加的洞外,其中一只小狐狸蹲在洞外,希望狐狸妈妈能把自己接回洞中;而另一只却冒着鹅毛般的大雪到处去找食物吃。后来,蹲在洞口的那只小狐狸被冻死了,而冒雪找食物的那只顽强地活了下来,直到长成大狐狸。
看到这里,我似乎明白了一点什么。
晚上,妈妈把我叫到身边,摸着我的头,和我比了比个子,亲切地说:“孩子,你差不多和我一样高了。明年就要上初中了,我和你爸不放心啊!是想让你洗点自己的小衣物锻炼锻炼你的自理能力。”我点了点头。
我躺地床上,脑子里始终想到那两只小狐狸不同的命运。动物界如此,其实人也一样:要成人,必须要经历磨练。我这么大了,也是该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了,爸爸妈妈是想他们没在我身边的时候,能好好的生活,真是一片苦心啊!
我终于明白了,这也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