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快乐的作文
说:你有着多么闪光的青春啊,你却不快乐,为什么?
什么?她把拥有青春却不快乐似做一种罪恶,我一下成了万恶之首。我从来不把不快写在脸上,也不把忧伤挂在嘴边,那样太过矫情;她说我不快乐,只能说明她太过细心,有着太过敏锐的洞察力,用一句话就道出了我的痛处,残忍的不留余地。
这是那个叫郭敬明的孩子说的。很矛盾的句子,青春的我们是一个矛盾的群体。不觉得青春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至少此时此刻我不觉得自己还有青春可言,或许很久以前它就成了一个遥远的记忆,只留下一个象征性的符号。
朴树、许巍,听他们述说青春的故事,听得乍悲乍喜,即心酸又感动,最后流泪满面。
能够记录些什么,用来做为青春的凭证,毕竟生命有限,时光短暂,将它留给年老的自己,在春日午后慵懒的阳光里,随意翻看,兴许能闻到些许芳香的味道。那时候的心应该澄明如镜,有一种洗礼后的神秘感,所有的故事都会在刹那间升华,一切的平凡都变得温暖而美丽。
记忆会在刹那间回来,让人手足无措,接着便看到了所有曾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一切都美得灿烂而惊心。有了恍惚的迷乱,当时为什么不曾察觉?
约海淡淡的风,干净的蓝天白云、飞舞的蜂蝶,头戴芍药的我站在姹紫嫣红的花丛中,裙摆摇摇,容颜妩媚,笑容明亮又清澈。
豆弁,看得平静又感伤,看到绝望才肯离去。勇敢的转身,却忍不住频频回首,转身很容易,转身不回头,却需要太大的勇气;反复多次,我依然做不到。
担心思单纯而简单,放学后,欢天喜地的扔下书包,钻进爷爷的小花园,倘佯其间,贪心的摘下一朵朵盛放的花朵,到鲜花满怀才愿离去,被爷爷发现,定会数落好一会儿,直到我脸上写满满满的忏悔,可惜我是不知悔改的孩子,所以总会有下一次,爷爷再怎么责骂,我也快乐得象个傻瓜,可怜的花儿,一次次的被我摧残,我做了可怕的刽子手,却不影响我长大。
年华里,我慢慢的褪去青涩,如蛇蜕皮一般,疼痛,却义无反顾。成长的过程,五味俱全,然后,逐渐的变成了现在的模样,过往,一切云淡风清。
安于现状,说得稍微好听些叫做没有野心。对于身边人而言是比较安全的,这恰恰又成了不快乐的原因之一,人的很多快乐都来源于****的满足。我把太多的事情都当做天方夜谭,连想象都不敢尝试。这并不代表我没有理想,只怕太多的空想让我在别人眼中成了无所事事的人,所以甚少提起。
昆明,去看美丽的蝴蝶泉、神秘的玉龙雪山、古朴的丽江古城…………这是我心底最长久的秘密,象我的青春那么长;我对L讲过,然后他很认真的说:一个愿望可以坚持这么多年,无论最终能否实现,起码它本身就很美丽。我因为他的一句赞美丧失了理智,信誓旦旦的表示会一直坚持。天知道这种坚持会持续多久,如果最终无法实现,可能某一天我会忘了自己曾有过如此可贵的坚持。
给我留言:见不得忧伤的文字。我答:我早就不写忧伤的文字了。而事实上我也从来不认为我有写过任何忧伤的文字。我只是喜欢唠叨,那些说我少年老成的人看过我的文字,这样的想法一定会更加强烈,我简直就象一个唠唠叨叨的中年妇人。
王菲的《流年》,反复几次后记下了歌词,并且记住了那个写词的人,叫作林夕。
许多人写过词,我能记住的只有一个王菲,并且认为最好的就是这首《流年》,“一场轮回的时间”有多久?我不知道;“一光年”有多久?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时间是个好东西,永远只要记住这一刻,上一刻永远是过去式;不能耿耿于怀,也不能若不关心,又是矛盾,生活的状态总是战战兢兢、如覆薄冰。
要追寻的也只是快乐而已,或简单或复杂的幸福,到最后结果往往不重要,过程却显得格外珍贵,虽然有些喧宾夺主,但在反复回味的过程中总会领悟到一些东西;那些东西应该也和幸福有关吧。
和20岁说再见了,绝不是杞人忧天人,这种危机感让我不得安生,就这样清楚的看着我的青春一点点的消逝,心里有莫名的感伤却欲哭无泪。我会买上一大束百合,对自己说生日快乐,然后潇洒的挥挥手,漂亮的转身——希望这次我能够不再回头。
感谢父母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感谢现在为止我爱的和所有爱我的人;希望你们彼此都能快乐,至于我,我也会学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