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这个“第一次”就是我们在尝试中所品味到的。它会让我们经历酸甜苦辣,它们能让我们的智慧得到增长,人性得到升华,能力得到提升,品味到人生的真谛!
忆起,那种种往事,能拥有现在的能力,不都是经过尝试得到的吗?
我第一次练习写作,起初感到很好奇:写作是什么呢?“作”是什么意思呢?这些问题总是伴随着我,直到有一次老师要教我们学习写法,手法来写作,我搞懂了。之后就会觉得很难,但不断练习,我终于尝到了写作的乐趣。空闲时,我会找来几页纸,提起笔,看到眼前的画面,根据大脑的构思,就这样开始了写作。尝试让我明白:写作不仅仅要靠灵感,还要靠我们的努力,多看一些书,多思一些事,多去用书本理解那些名作家的心,便会体会到其中的美趣!就是如此,在尝试中我学会了写作,在写作中我陶冶了情操,领悟了人生。
学习中需要尝试,不只如此,生活中更需要尝试。
以前的我很不懂事,直到上了学,有了朋友,我懂得了“将心比心”。
离开小学,步入了初中。很多人我都不认识,感觉一切都那么陌生。我想起了小学的朋友。生活了几天,我感到周围的人都很友好,我尝试着与她们交朋友。一句“Hello”打破了我们之间的陌生,一句幽默的话语让我拥有了更多的朋友,甚至是一个关切的眼神,一个鼓励的手势都让我们成为朋友之中的朋友。就这样,尝试让我学会了主动交流。
在大街上,更需要爱。一次我陪生病的妈妈去医院看病,当我去给她挂号的时候,队的排列如一条长龙,好多的人啊!我占了一个位置,平静而又焦急的等待着。忽然身后的一声哀求使我感到矛盾:“小姑娘,可不可以让我排到你前面啊?”要知道前面还有两个就到我了,可我身后的竟是一位老奶奶,她说要给她的孙女挂号。在犹豫不决下,我让给了她。我的尝试使我看到了别人的笑脸!
尝试让我学会了这么多,我在尝试中得到了锻炼,得到了成长。这个成长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重要的是心灵的净化,成长起来!
如花的春季,阅读辉煌的黎明,入水的心境,阅读幽静的岁月;如雪的灵魂,阅读奇妙的童话;如梦的岁月,阅读绚丽人生。
生活是什么?是欢笑,是泪水,是美妙的花,是苦涩的酒,是轻松得不能再轻松的甜歌,是沉重得不能再沉重的脚印——
小学时,我的成绩特差,上课经常走神,考试总是不及格。有一次上数学课,数学老师让我做一个简单的解答题,而我却无从下手,老师气愤的在我面前扔下一句:“呆脑子!”顿时,教室里响起了同学们的笑声。那一刻,我伤心的哭了,任同学们的取笑在我耳边回旋,我幼小的心灵差点崩溃。
我狼狈的冲出教室,一路小跑冲回家,妈妈听了我的事情后,脸色顿时青了。然后她抚摸着我的头,严肃的说:“孩子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男子汉,只要努力,别人有的我们也会有。”妈妈讲完这句话时,我分明看见她的眼圈湿润了,这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看见妈妈哭,从那一刻起我记住了妈妈的话,我不再让妈妈为我流泪。
从那以后我每天拼了命的在学。上课如果走了神,我就会在自己的手掌上写个“心”字意思是要提醒自己专心致志。别的同学能用一分钟学会的知识,我学不会,那么我就用十分钟,一小时,直到学会为止。
就这样,我凭着这份苦劲和勇于尝试的精神,在期末考试中有倒数上升到正数第三。我的进步,使老师和同学们吃了一惊,他们想不到原先一个“呆脑子”的人,竟然能取得如此惊人的进步。
当我从老师手里接过鲜红的奖状时,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我终于用我的不断尝试证明了我不是一个“呆脑子”。
我拿着奖状跑回家,小心地递给妈妈。顿时,妈妈傻了眼,等我回过神时,妈妈已经紧紧的把我抱在怀里,嘴里颤抖地说:“你做到了,你做到了。”
那一刻,我的心里彻底明白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去尝试。其实失败就是成功的开端,只有在失败中成长,在失败中尝试,才能经受住暴风雨的袭击。
脚下的路还很长,既然已经踏上了人生的航程,就不可拒绝让步;既然已选择了远方,就不要停留;既然风帆已扬起,就不要拒绝起航。让我们在尝试中健康成长,让我们在不断尝试中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