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优秀作文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如果”,如果这个世界所有人的“如果”都会实现。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如果……
我想如果我能回到童年,我还会继续疯玩下去。因为童年是每个人一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光,小孩子的愿望往往很简单,或许只是一句夸奖而已,没有什么烦恼,更没什么压力。人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这个模样的,没有一丝的污浊,眼睛中闪烁的都是亮晶晶的光芒,是透明着的,是幸福着的,我无法忘怀小时候的美好,没法抛弃远去的曾经。如果可以,必然回到过去。
如光时光能够倒退一年,让我重新坐在升入初中前的那个教室,让我再好好看看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我来得及给彼此留下一个拥抱,那该是世界上最美的事了。六年的情结,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毕业所能解开的,更不是流年所能遗忘的。我把自己最真诚的最初留在了十一二岁,用最真心的期待换回六年同窗之谊,更带回了一生之忆。这些点点滴滴,这些在心中不灭的感情,叫人如何割舍?
如果我能够给家里减轻一点负担,哪怕是一点,我想也足够使父母宽慰。曾经我把自己的青春放在称盘上,以为有多重要。后来才知道,真正的青春是成长,是对家人的关怀,是为人处事的一种态度,是人生之路上的一种渴望。家庭,给了我一切的关怀,我不能百分百还回,可我必须去努力,去奋斗,我想这是减轻父母压力最快的途径,在他们的心中,我曾经放荡不羁,我自己也想过,哭过。最后告诉自己,不能让眼泪白流。我没法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个亲人撕心裂肺,于是,我殷切的期望自己能够进步,能够快点长大,为这个家,更为自己去拼搏。
如果,可是没有如果。一切的如果,不只是一种假设,更多的是心中的期望。期望值越高,失望值也就越高。我们所能做的,只是在说出如果之前,把那件事做好。不要把昨日的后悔留到今天,更不要把所谓的无所谓挂在嘴上,珍惜眼前的,走好脚下的,就是最好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