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作文
好久都没有提笔写作了,似乎已有一个世纪左右,竟有些生疏让我落笔的不知所措。
无疑又在感叹着时间流逝的如此之快,自己从未全能真正的去握住些什么,似乎成为了时间的傀儡。在这场漫长的人生之旅中,我还未有真正意义上的成长,成长在我眼里也许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不可数的名词,什么时候我才可以把它变成可数名词呢。
迷人的夜晚,是你在寒冬里渴望着的温暖。我伫立在那微弱的灯光下,点点闪烁着却勾起了往日的回忆。
习惯双手插兜,任时间的年轮从身旁轻轻跨过,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这一种麻痹。就像喝了一杯苦酒那般痛快,残留在眼角的泪痕,是曾经的过错和你的轻声慰问。我在这个夜晚迷乱了好久,我始终都找不到哪一点星光有一点温情,可以借我掩饰自己的殇。
夜晚的田园,有几只小动物在支支吾吾,像是在互相传递着冬天的秘密吧,田园里的静谧,这里没有太多,街道上耀眼的灯光。只有清凉的风儿掠过自己的脸颊,宛若洒了几瓢凉水的轻快,田园里散发着清香的味道,一望过去满是无边无际的青草,青草下面沉浸着水,那条小路旁的水在夏天里倘若给酷热的人儿洗上一脸,便会觉得所有的一切都不够此时此刻的美好。但是美好却是他们的,这一秒中我被落魄的无处安放。
肆逆的风最终还是打扰了树与茫茫夜色的甜言蜜语。我看到了树的反抗,那一刻我却无能为力。我的思绪完全被那几首纯音乐占据,根本容不下一丁点打搅。
为什么可以忘记?却又被迫使自己想起。想念从一处微尘中吹拂起,离开却在一个模糊不清的背影里。喜欢欢来一场无人知晓的告别,让挂念自己的心不受折磨与伤痛。可最终还是惊扰了挂在了树上的落叶。它和着风儿肆逆的在舞动,仿佛是在挽留住我前行的步伐。它朝着我所走过的方向游荡,又仿佛是在亲吻着我所走过的每处脚印里……
“每个人都是会变的。”我还是无奈的垂下头,还是留下了难以咽下去的泪水。为什么可以变得这么离谱?曾经说好地久天长的两个人,最终还是化成了两个陌生的眼神。陌生的心酸,陌生的擦肩,陌生的全身颤抖。陌生的两个人在低着头各自走着自己的路,把眼前的这个人当成透明般的存在。
还要多久才能治疗这份心痛,把自己的殇愁裹藏在了心里太久,到底哪一种药可以治疗你的伤口,哪一种麻痹药可以麻痹你的知觉。
每当隐隐约约的想起,心就不自觉的揪了一下,既然知道是这个结果?为何还要去努力去维护这场你瞒我瞒的感情,到最后,受伤的依旧是那个最深情最执着的人。
“有一天我睡醒看到我的身边没有你,在我的右边是你曾经喜欢的玩具,可当我站起身来在房间里寻找你,留下的只有带着你味道的一封信。”也许在那份感情上谁都没有错,错的是时间给予了我们在这个年龄里本就不应该有的深情。错的是这份感情从来都只是别人眼里的坚定,其实只有自己才知道,这份感情脆弱的像一张白纸,随时随地都可以把它给揉碎……
“你认真的说你喜欢白山茶,怡然自得的收起别的红玫瑰,你温柔的说你眷恋我,然后迫不及待的爱别人,你给我的感觉总是患得患失,就像寒夜里那冰冷的雨滴。”一次次的去选择在意,却一次次的得到了你所泼的冷水。
我看到了你在我们曾经那个秘密花园中逗留,以为是在努力回忆想去挽留这份感情。却看到你把我送给你的手表用力的投掷在那片曾经我们在里面飞奔而许过诺言的花园中,原来你是想要放手。你一直都是等我跟你说声道歉,我也一直在等着你的回头。我们就这样,一直自恋式的认为对方会提前下个台阶,却“死皮赖脸”的不肯去主动认错。
在《前任三》看到过一句话,究竟要经历过多少前任,才能真正的去学会成长去珍惜。我想,时间是最好的解药吧,多年以后,当我们俩再次遇见的时候,彼此之间早已脱去了那幼稚懵懂的外衣,呈现在彼此面前的,所散发出来的,是跟从前判若两人的成熟!
相遇的时候,或许我们都没有想过之后会摩擦发生那么多的故事。我们也一直在为这个故事的存在而感到莫名的欣喜,这个故事带给了我们很多无法言喻的快乐。可是当某一天,这个故事终于有了保质期的时候,它就会开始的腐烂掉,就像食物因缓慢氧化一样,慢慢的腐烂掉。失去了最开始的味道,我们总是以为还是可以挽回的,却没想到在炽热阳光下蒸发掉的水,它早已被气化消散在空气中。而感情一般被蒸发,它也就可能再也无法恢复成最初的模样。
“人生若只如初见,”说的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在日后经过某个拐角的咖啡店时,会看到同样的两个人,在互相的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你会突然想起,那些年,你所遇到的那个她,生命里,最不能忘记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