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是那么的优秀我呢?什么也不是。自卑?自卑!自卑填满了我的心。有没有人啊?有没有人带我走出自卑“小雨来了啊,快进我房来,有好东西给你看哦!”我见小雨来我家玩便热情的欢迎她。 小雨,一个很普通女孩,可是,她却有着善良的心肠。也许就是因为她的普通我才会那么无负担的跟她玩吧“啊,什么东西啊!”小雨脱下鞋子随我走进房间。 我率先进房间拿起桌上一本精美的日记本替给了她。那里面有我自己写的诗或者也可以称为歌词,还有一些随笔等东西。她二话不说的接过来本子,便翻了起来。
“哇!真棒!”她睁大了眼,神态有点夸张,张嘴称赞道。然后,她就继续翻了一页又一页,边看边发出赞叹。我在一旁都不好意思了,但眼里的笑意是怎么也遮掩不掉的。说实话,骄傲是有的,炫耀也占一部分,但眼底那深刻的自卑却怎么也熄灭不了,像生生不息的火,烧灼着我的眼,烧灼着我的心,留下了一个个令我疼痛的烙印。
“咦!这是什么?”小雨翻到了后面几页,看着我写在那上面的内容,不禁愣住。我急忙一看,惊呼一声,暗叫不好,焦急的抢了回来。
“呀!这个不能看的!”我拿着本子冲小雨大声叫道,眉头紧锁,眼神中透露着担心和惊恐不安。手不禁把本子抓的紧了紧。
“为什么?那么重要吗?”她看着我的眼睛,半响,她又缓缓的说道:“为什么要羡慕她们?”她的眼神很平静,像在述说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你已经很优秀了!真的!不要去羡慕她们!她们有什么好啊,最好的永远只是你自己啊!为什么自卑?她们是优秀,但你同样优秀,为什么你看不到自己的光芒?为什么你甘愿站在别人身后当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为什么?”她拉起我的手,直视着我的眼睛,眼里带着锋芒,带着不容我逃避的严厉。 “我我我什么特长也没有,又不漂亮,学习也不是最棒的,有些胆小,只知道整天傻呵呵的乐着我什么也不是,我”我支支吾吾,眼神四处躲闪。
“是吗?那好,既然我知道了你的自卑,那从今往后,请你相信你自己。你知道吗?你也是有优点的啊!你写作很厉害啊!学习也棒啊!唱歌也行,人缘也好,人品方面都好啊!而且长的不丑呀!很清秀,很可爱啊!为什么要自暴自弃咧?相信我,你永远都是最优秀的人!在我的心里你就是哦!”她停顿了一下,眼珠一转,满脸嘻笑“当然!在我心中,我也是最棒的!” 我听罢,心里暖洋洋的,嘴角勾起浅浅的弧度,眼里笑意一闪而过,轻轻地握起她的手,含笑说道:“谢谢!”谢谢你,带我走出自卑。心里默默的加上这句话,脸上的笑意怎么也藏不住,比先前的更加灿烂,而且心里的火焰似乎在减弱,烙印好似被一股暖流治愈着。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感受。 小雨,你就是命中注定带我走出自卑深渊的人吧!那么,谢谢你!我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我们都是最优秀的人! 这是自信吗?这种感觉真好!
我是一个活泼的男孩,在这之前,我却不愿跟任何人玩,不愿跟任何人说话。我总是一个人冷冰冰的在一旁。
在我上一年级时,一进校园,一位位同学都兴高采烈。而我,却戴着帽子。低着头,走进教室。同学们让我跟他们一起玩,我摇摇头。这都是因为我的自卑。老师提出一个问题,同学们唰的都举起了手,原本知道答案的我却没有举手。老师看到了我。点了我的名字,知道答案的我却因为害怕答错被同学们笑话而没有说出答案。老师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让我坐下。老师在黑板上写出了正确的答案,竟然跟我想的一模一样,我当时后悔极了。又是因为自卑。 自卑,我恨死这两个字了。它让我的朋友越来越少;让我得不到老师的信任;当我伤心的时候,没有人来安慰我;当我高兴的时候,没有人跟我分享快乐。
回到家里,我把我的心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孩子,你应该多和朋友们玩,上课多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不要怕犯错误,成长的路上,每个孩子都会犯错误,朋友们是不会笑话你的。这样,你的朋友自然就多了。老师也会信任你、喜欢你。”听了妈妈的话,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再到学校去,我不是垂头丧气,而是昂首挺胸的走进教室。上课我积极发言,下课,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玩。我发现,自卑已经离我越来越远我要感谢妈妈,她就像一束光,照亮我前进的路线。自卑,再见了!
我,其实是一个很自卑的女孩。曾经的我,总是低着头,总有一团黑影跟在我身后。现在,我在奔跑,将那团黑影远远甩在了身后。那团黑影,就是自卑。 小学时,我的成绩就不算拔尖,相貌平平,嘴角边还有一条刺眼的疤。于是,我很自卑。走路时,总把头埋得很低,生怕别人发现我嘴边的疤。班上的男生见了我就会嘲笑我。于是,我便更加自卑。直到有一天,妈妈把我送到了主持人班,我才发现了我的天赋——声音很好听。于是,我努力的学主持、唱歌,希望我在一方面有突出的成绩。直到有一天,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和蔼地对我说:“我们班这个学期要办一期中队主题队会,需要两个女主持人,我发现你在这方面很有天赋,不如你来当主持人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真的可以吗,老师?”我激动极了。老师微笑着点点头,道:“回去好好练习吧!”我激动地对老师说:“谢谢老师,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于是,我回家不停地练习口语,水平也越来越高。 终于,我踏上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舞台。我站在舞台上,既紧张又兴奋,生怕念错词。表演结束了,我发挥得很不错,我们班的中队主题队会也取得了很高的评价。事后,也有许多人碰到我们班主任就会夸我。从此,大大小小的主持都少不了我,我渐渐地也不再自卑,因为,我也有我自己的长处,我也有可以骄傲的地方! 虽然现在,学习很紧,没时间做主持了。但是,我不会忘记,我也自豪过、骄傲过,是老师的赞赏、同学的鼓励使我走出了自卑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