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生活在一个大海之中,本和兄弟姐妹生活在一起会很快乐,但这滴水并不快乐,所有的水珠都无法让它能开心一点,无论有多搞笑的笑话,还是小弟滑稽的动作,也无法引起它的注意力,它整天就是在哭和发呆,大伙都厌烦了,全都不再理它了,它一个人孤单地在海里游荡,大伙见到了它,都把脸遮起来,各个都走开了,这滴水感到很悲哀,它哭了起来,没有人肯出来可怜它,没有人肯出来安慰它,茫茫大海,也只有那滴水的哭声。
某一天,阳光带走了它和一些兄弟姐妹,它还是不快乐,终于,一位勇敢的水滴飘到它的身边跟它说话:“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快讲出来!不然我们上去之后,也不知道会不会在遇见了!”但是它还是不说话,那滴水摇了摇头,有一滴水凑了过来,说:“别理它,谁不知道它这个爱哭鬼,从不笑,对它说话等于浪费口水,走吧!”突然,它挺直了身体,大声地说:“其实,我的眼睛出了问题,正为这个而烦,但是你们最近都不理我,所以我常大哭!”然后它很愉悦的对着它们笑了。
其实,如果心里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就应该想别人倾诉,不要埋在心里,不然会很惨!
雷雨前的傍晚,天是那么闷热,没有一丝凉风。而远处,乌云一层一层地占据着天空,不一会儿,乌云就像一块帷幕一样黑压压地布满了整个天空。人们等待着老天爷把这块帷幕扯开,让雷雨把大地冲刷得焕然一新,还我们一个清凉的世界!
夜晚,老天爷撕破了那乌云,随即,雷雨就下起来了。开路军是夺目的闪电和惊天动地的雷声,它们胁迫着狂风暴雨铺天盖地地向大地冲来。狂风挟持着雨丝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窗缝里真的钻进雨水了。闪电一亮一亮的,像巨蟒在云层上飞跃,一个暴雷猛地在窗外炸开,险些把我轰懵了。雨下了很长时间,没有一点停的样子:电光闪闪,雷声隆隆,老天爷还不时以雷霆万钧之势倾下了惊天撼地的滂沱大雨这雨也拼命地往下打,打的窗户都噼里啪啦得响。
雨不停地下着,震耳欲聋的雷声还在轰鸣着。终于,天亮了,雨也渐渐小了,开始像布一样,接着又像帘子,像断了线的珠子,像一根根线,最后只能看地上的雨点来辨认雨的大小了。而当人们认为雨不再下时,那雷声就像是不甘于昨夜的失败似的,又重新单枪匹马卷土重来,这次,它失败了,雨停了,啊,它认输了!雨后,树上的一片片叶子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含苞欲放的花朵变得水灵灵的。远处,偶尔传来一声小鸟的鸣叫,那声音是那么清翠,可以说是打破了城市中的寂静。
现在,一提起那天夜晚的电闪雷鸣,我仍心有余悸。我想:这场雷雨迎来的到底是凉爽的夏季还是炎热的夏季呢?
天空的精灵雨
“好难啊!”在数学题中埋头苦干的我郁闷地感叹道。抬起头来发现窗外下起了雨,刚刚还是晴空万里,怎么就下起雨来了呢?算了,打了个哈欠,就欣赏一下大自然的杰作,毕竟是免费的嘛。
趴在窗台上仰望天空,黑压压的乌云聚在一起,像在讨论着什么,时不时发出几声雷鸣。
雨,好像一个顽皮的小男孩,不停地在五颜六色的雨伞上跳跃着;雨,好像一个天真的小女孩,用稚嫩而甜美的歌喉唱出一首美丽的歌谣;雨,是一个园艺家,他它使一切都一尘不染;雨,也是一个魔术师,用它无穷的魅力,使花儿妹妹绽放出可爱的笑脸,让杨柳哥哥挥动起长长的手臂……
大街上的人们或撑着雨伞在雨中漫步,或用东西遮挡着脑袋匆匆走过。人们一直忽视着这大自然的表演,看似普通的雨,却是那样美丽。整个城市都被雨包围,好像被轻轻的罩上了一层雾的面纱。
突然,雨停了,停得毫无预兆。像那些来去匆匆的行人。只有窗外青翠欲滴的树叶,干净又湿漉漉的地面,告诉着人们,刚才那场雨,不是个虚幻的梦。
深深的吸几口雨后的清新空气。忽觉脑海不再是阴沉沉的,仿佛像被雨冲刷了一遍似的,变得清晰起来。啊,那道数学题只有换个角度来想不就可以了吗?匆匆做完,深深呼吸一口雨后的空气,嗯,好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