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我有着一棵不同寻常的植物,那是一棵精灵般可爱的蔬菜苗儿——“番茄星”。番茄星的来历可不小,它是厦门如意集团送给我的一件最为宝贵的礼物。它,不仅仅只是一棵苗儿,它是番茄与茄子的结合,更是一颗承载着我的高科技梦想的幸运星。
从接到它的第一天起,我就深深喜欢上了它。是它,让我更进一步认识了博大精深的园艺世界;是它,使我对番茄与茄子嫁接的神奇而赞叹。
初次见面
第一次与它见面是在如意集团的绿色果园里,那是我们科技夏令营的活动之一。当工作人员把那么一株下半部分是蕃茄苗、上半部分是茄子苗的小植物递送到我手里时,我激动不已。我一直在想象着这神奇的植物将来结出的果子会是如何地不同寻常。
那一天我开心极了,当夏令营的车子刚在我家门口停下时,我飞速地往家里跑。我轻轻地把它安放在我的卧室中最温暖、最干净的地方。然后我拿来一个黄色的泥塑小杯子,跑到楼下花园要来土壤装满,再用小铲子挖出一个漂亮的小洞洞,最后把小苗儿直直地立在那里,盖上我精选的土壤,浇上水,然后静静地观赏它。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我神采飞扬地告诉妈妈关于它的故事,心里可乐着呢。
安居乐业
我把它取名为番茄星,因为它是一颗神奇的科学之星。番茄星在我家度过了第一个夜晚……
爸爸说,要让番茄星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就必须给它一片更大的土壤和更好的成长环境。为此,我们决定把它送到郊区伯伯家的菜园里去培育。第二天恰逢周末,于是爸爸妈妈带上我,还有我的番茄星,回到了翔安老家。听到我的请求后,伯母建议我把它种植在庭院里的大树旁边。这样又悠闲又有大树为它挡风遮雨。我一口答应了,不一会儿我们便为番茄星安好家落好户。当第一缕金色阳光照射下来时,我望着番茄星,只见它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可爱极了。
你,还好吗
晚上,我依依不舍告别了番茄星,回到了厦门。我千叮咛万嘱咐,交代伯母悉心照料它。后来我和爸爸妈妈去了香港,有一段时间没能回家去看它。我的心无时不刻地想着它,它,是否还好?狂风有没有吹到它?我忧心忡忡,心里着实很牵挂它。
两周后,我又和爸爸妈妈回翔安老家了。我一下车,马上直奔向那棵庇护它的大树。正在树下乘凉的它,看起来是那么娇翠欲滴,惹人喜欢。两周未见,它竞神奇般地长大了。它是那么健硕,长长的藤蔓蜿蜒至树下,好像要爬上树枝,给树穿上一件衣裳一样。绿色的叶子一片一片的清晰可见,上方是茄子那细长的叶片,下方则是番茄的圆圆叶片。一滴滴晶莹的露珠还在叶片上滚动,或许它刚刚喝完“早茶”,正在小憩呢!我轻轻抚摸着它叶片上丝丝缕缕的径脉,体会着它们向叶片输送营养的过程。此时此刻,我好像化作了一片叶子,紧紧的依偎在番茄星的身上,感觉着它的呼吸、它的心跳。它是那么地生机盎然,那么地多姿多彩。
第二次问候
我对番茄星的第二次问候是在开学前不久。那天再次见到它,它长得更强壮了。藤蔓粗了,叶片伸展着,长得十分茂密,在老家门前的院落里有许多植物,但我的番茄星却是最独特的一个。虽然它没有大树的伟岸高大,也没有花朵的绚丽多彩,但它却是一种科技的结晶,一种新的生命的诞生,也是一种神奇,所以,这么一个细小的生物,却给了人们震憾,给了我许多温暖的记忆和感受。慢慢地陪伴着它长大,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
成长在延续
光阴像流水一样从指缝间不断走过,但是,我的番茄星它还没有长大成人,因为它还没有结下果实。每一天,它都在阳光雨露的沐浴下茁壮成长着。它的成长在不停地延续着……。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它,一定可以结出许多许多神奇的果实来。到时,再和大家一起分享这神话般的精灵的故事吧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