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成长作文
我成长的途中面对过无数的挑战,也降临过无数的机遇与关怀,有快乐,有烦恼,有自豪,有颓丧……个中滋味丰富多彩,酸甜苦辣,五味俱全。
今天,我就说一说我的快乐与烦恼。我非常喜欢唱歌,尤其是《快乐的123》,陪伴我参加少儿歌手大赛,给了我无尽的快乐;而我的烦恼虽然不多,却像低沉的765,给我的心里增加了一丝负担,一丝沉重,夺走了我的一些快乐。
快乐的123
从一岁到十岁,我的稿费和压岁钱一共有3427元,我快乐;钢琴独奏比赛获得了衢州市一等奖,我快乐;征文获得浙江省二等奖,我快乐;考试成绩好,我快乐;夏种绿豆成功,我快乐;稿费进了“多美味”,我也快乐;……在我成长的途中,快乐犹如空气,无处不在。
尤其快乐的是和妈妈一起做“傻事”。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雨哗哗地下着,地面又潮又泥泞。我和妈妈上街买东西,我蹦蹦跳跳地边走边哼:“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当家,不怕风不怕雨,不小心,摔一跤……”心中无比欢快。那时,我还小,一双小手紧紧拉着妈妈那双粗糙而又纤细的手。对什么事都好奇的我,把脚放在滑滑的地面上轻轻擦拭着,感觉像荡秋千一样。整个人刚要溜出去,却被妈妈那双粗大的手抓了回来,好玩极了。妈妈却制止我:“宝贝,乖,别玩了!小心摔跤!”我耍赖:“不嘛!我要玩。妈妈,你也玩玩,很好玩的!”妈妈无可奈何:“哎,真拿你没办法!”说完,把脚轻轻往地上一擦,哪知地面太滑,我力气又小,没抓住她,结果两个人一起摔了下去,成了泥人。妈妈满脸泥浆,像只大花猫;而我屁股上沾了一点泥,像是长了条长尾巴。“哈哈哈……”我和妈妈坐在地上笑得前仰后俯,街道上洋溢着我们甜甜的笑声。那时候的感觉好开心,只觉得一股快乐流进我的心田。
但最快乐的莫过于逗小表弟,他是我快乐的源泉。
去年10月30日,小舅妈带着不到三个月大的小表弟炳炳来到我家。炳炳可爱极了,圆圆的小脸胖乎乎的,小小的眼睛和鼻子,还有一张樱桃小嘴。我一逗他,他就对我笑个不停,而且 还 发 出“啊——啊”的声音。
他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婴儿,是一个绝顶聪明的婴儿!当听到音乐响起时,他就会手舞足蹈,动个不停,并且很有节奏。一进我们家门,看到素未谋面的爷爷、奶奶,炳炳就笑了。据舅妈说,不认识的人,炳炳可不对他笑。没想到和爷爷、奶奶这么有缘分!也许是血缘、亲情吧。我们天天和他讲话,很快,他就会发出似乎“姑姑”、“哥哥”、“爷爷”、“爸爸”的声音,妈妈乐得脸上笑开了花。我被他的聪明惊呆了。
四个月大时,那天,外公抱炳炳出去晒太阳。在楼梯上,炳炳竟然说出了“爷爷”两个字,我顿时呆住了。可能是我们天天教他的缘故吧。
一天早上,外婆把铃铛挂在脖子上晃来晃去,发出了美妙的“叮叮当当”的声音。炳炳听了很高兴,“咿咿呀呀”地叫起来。外婆就把铃铛挂在他的脖子上,他马上效仿,和外婆一样,把铃铛晃来晃去。
有时,我们吃东西。刚开始,炳炳只是专心致志地看。不一会儿,他就会叫起来。直到你给他尝了,他才罢休。
只要有空,我就逗炳炳玩,其乐无穷!小表弟,你是我的开心果——我快乐的源泉。
我真希望妈妈再生一个小妹妹,三岁时,我就请求妈妈:“多吃几个粽子,把肚子吃大,再生一个小妹妹!”可妈妈始终没有答应,还说:“如果再生一个,我们就要喝西北风了。”我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我真羡慕有兄弟姐妹的同学!于是,我就有了烦恼。
烦恼的765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的烦恼也不少。考试没考好,我烦恼;歌唱不好,我烦恼;长大了,钢琴曲目越来越难弹,我烦恼;跳拉丁舞进步不快,我烦恼;实验失败,我更烦恼。还有一件最最烦恼的事,就是剑桥英语单词很多,一下子背不熟,到时考级怎么办?惹得妈妈常常对我唱:“小小少年,多少烦恼……”
快乐和烦恼可以调整
我的快乐多多,烦恼虽少,可也免不了。快乐和烦恼就像一对孪生兄弟,整日形影不离。它们将围绕我的一生,我离不开它们,它们也离不开我。但快乐是自找的,只要我们善于调整,烦恼也会变成快乐。烦恼并不可怕,只要你去打败它,你的生活一定会快快乐乐,多姿多彩。
妈妈常说:“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何不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呢?”我把这句话送给大家,祝大家常和快乐相伴!让我们一齐寻找快乐吧,让我们永远happy吧!让我们笑得更甜笑得更响吧!
朋友,你在成长的途中肯定也有许多快乐与烦恼,对吗?和我说说,好吗?把快乐与人分享,快乐就成了两份;把烦恼向人述说,烦恼就变成了一半。我愿是一个专心的人来倾听你的快乐和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