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优秀作文
从前,有一颗种子宝宝和妈妈生活在深山里面。小种子每天都见到各种各样的动物和植物,于是它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妈妈,外面的世界是不是和我现在看到的一样呢?”妈妈告诉她:“外面的世界当然和这里不一样啦!只要你大胆走出去看看,你就会发现外面的世界十分精彩。”
于是,小种子十分渴望到外面的世界去闯一闯,看一看。终于有一天,小种子的机会来了。这时,一只小白兔刚好从小种子身边经过,小种子用渴望的眼神对小白兔说:“小白兔,你可不可以带上我一起到外面看看,感受一下外面是不是跟我妈妈说的那样精彩呢?”小白兔说:“当然可以啦,就让我来当你的向导,我们一起去看外面的世界吧!”于是,小种子就附在小白兔的身上,一起离开了妈妈和深山,向外面的世界迈出了第一步。
第一天,小白兔带着种子跑到了一座高高的山顶上,它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来,下面是一个巨大的瀑布,水“哗啦哗啦”地从山顶上飞泻下来,像万马奔腾一样。太阳光照射在瀑布上,发出一道道闪闪的银光。小种子从来没看过这么壮观的景象。就在这时候,小种子悄悄地对小白兔说:“真是谢谢你了,让我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小白兔一副不好意思地样子说:“不用谢,我们是好朋友嘛,明天我还会带你去看看更有趣的景色。”
那天晚上,它们就在山顶上睡觉,它们还说了一整晚的悄悄话呢!
第二天一大早,小白兔又带着小种子跑进了大森林里,原来这里正举行着动物聚会呢!小猴子、小松鼠、猫头鹰、小鸟们都聚在一起快乐地唱歌、跳舞。它们也加入了这个有趣的联欢会。它们不知玩了多久,正在它们玩得开心的时候,突然“砰”的一声响,小松鼠大叫起来:“快逃命呀!猎人来了!”动物们到处乱踹。小白兔带着种子拼命地逃命。它跑啊跑,种子也惊慌得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一动不动地缩在小白兔的毛里,大气也不敢呼吸。忽然,“咚”的一声,小白兔和种子一起掉进了一个黑漆漆的陷阱里。这里很深很深,小白兔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跳出去,结果每次都失败了。最后,小白兔只能垂头丧气地呆在陷阱里度过了一个煎熬的晚上。
第二天早上,猎人来到陷阱里,把它们装进笼子里面,带回了家。当猎人回到家,就走到厨房里用大锅烧了满满一锅水,那些开水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而且冒出白烟。小白兔和小种子看到这样的场面,惊呆了!小白兔吓得毛都竖起来了,浑身发抖;而种子也吓得眼睛都不敢睁开,心想:“猎人是不是要把我们煮汤吃呢?我死不瞑目啊!因为我还没有看到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精彩!”小白兔也想:“如果我死了,答应小种子带它去看外面的世界这个承诺就实现不了。”
过了一会儿,猎人把水煮开了,原来,它是用来煮鸡汤的。看到猎人没有把它们煮来吃,它们高兴得手舞足蹈,互相击掌庆祝。“YES,我们终于安全了,不用被猎人煮汤吃了!”小白免和小种子异口同声地说。猎人看到他们兴奋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对它们说:“虽然我现在不吃你,但是我要把你送到市集上卖了!”
吃完饭后,猎人说:“今天可累死我了!什么都没收获,只捉到了一只小白兔,希望明天能卖个好价钱。”说完他就上床呼呼大睡起来。
皎洁的月光从窗户照射在小白兔身上。只见小白兔担心得哭了起来。“呜呜,明天,我可能会死了!怎么办呢?”小种子轻轻安慰小白兔说:“不用害怕,或许明天我们有好运气呢!不用被其他买家买来吃或煮。猎人说的价钱会很贵,那些买家就不买我们了。”听了小种子的话,小白兔的心好像放宽了一点。它想着想着,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猎人将小白兔和小种子带到了市集准备卖了它们。它们来到市集上,只见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有的人在卖装饰品、有的人在卖艺、有的人在卖农产品。猎人找了一个位置把笼子放在地上叫卖起来。过了一会儿,一个老爷爷走过来,看见这只小白兔又肥又漂亮,看了一会,心想:“如果我买了这只小白兔,拿回家去煮汤给家人吃该多好啊!”于是,他问猎人:“这只小白兔多少钱?”最后,他嫌猎人要价太贵了,摇摇头走了。
这时,又有一个农民走过来,他也发现了这只小白兔又肥又好看,很想买了它。农民心想:“小白兔那么肥美,用来做炖汤是最好的了。”于是,农民就问猎人:“这只小白兔要卖多少钱啊?”猎人回答完后,农民也觉得猎人要的价钱很贵,就依依不舍地走开了。
整天下来,虽然有很多人问价,但是他们都嫌猎人要的价钱太贵了。这时,太阳也下山了,猎人只好垂头丧气地把小白兔带回了家。
回到家里,猎人对小白兔说:“如果明天,你要是再卖不出去,我就吃了你,煮汤吃,让自己补补身子。”
第二天,一个小女孩拉着她妈妈的手来到市集上看见了这只小白兔,她高兴极了,心想:“如果我把这只漂亮的小白兔带回家里养该多好啊!”她哀求她妈妈:“妈妈,买这只小白兔给我吧!求求您了!”她一次又一次地哀求她妈妈。可她妈妈也是嫌猎人要价太贵了。后来,她想:“女儿一直没有养过小动物,而且她又那么喜欢这只小白兔,这只小白兔看上去又那么可怜,就买给女儿,作个伴吧!”然后就对女儿说:“好吧,我买给你吧!”小女孩子听了高兴极了!妈妈付了钱,在市集上买了一些青菜和胡萝卜就回家了。这时,小白兔对种子说:“我们得救了!这个小女孩,她一定不会吃掉我们的,她还会精心呵护我们的!”
小女孩带它们回到家后,果然精心呵护小白兔,每天给它一点胡萝卜和白菜吃。每天带它去公园散步,去广场玩。小种子也跟着小白兔每天看到精彩、有趣的事物。种子对小白兔说:“小女孩对我们太好了!如果我们永远跟她在一起生活该多好啊!”小白兔点点头。
有一天晚上,小女孩子跟小白兔说:“我给你洗个澡吧,让你干干净净的。”在洗澡的时候,她惊奇地发现,在小白兔身上附着一颗小种子。心想:“这是什么种子呢?我可以把它放在土壤里种出来看看它到底是什么植物啊!”
于是,她把小种子种在花园的一块肥沃的土壤里。小女孩子每天为小种子浇水,定期给它施肥。到了春天,小种子发出了一点嫩芽。小女孩子高兴得跳了起来,然后,像箭一样冲进屋里,把她妈妈带到花园里看小种子发出的小苗。妈妈说:“看把你乐得!”
小女孩每天都对小种子说:“你快快长大吧!长成一棵高大的树,让我们乘凉。”小种子看到小女孩这么细心地照顾自己,于是就暗暗想:“谢谢你一直以来这么关心我,我一定会茁壮成长,长成大树回报你的善心。”
到了第二年春天,小种子长出了鲜艳的桃花,美丽极了!小女孩兴奋地说:“原来,你是一棵桃树啊!”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小女孩依然坚持给小种子浇水、施肥、捉虫,小种子慢慢地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桃树,后来,它还结出了一个个大桃子。而小女孩也渐渐长大,变成了一个大学生了。每年桃子成熟的季节,小女孩就会把桃子摘下来,送给小区里的老人和小孩子吃。小区里的人都喜欢在这棵大桃树下乘凉、游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