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优秀作文
理想是一支绘笔,勾勒出七彩的憧憬人生;理想是一块石子,擦出星星之火照亮前方未知的路;理想是一只只音符,谱写出璀璨雍华的乐章;
在这万千变化,繁荣昌盛的世界中。每一个生活在世上的小小人儿呵!都怀揣着专属自己的缤纷梦!也许这个梦很宏伟,或渺小;或遥不可及,或触手可得。也许这个梦乘风破浪后不一定能凯旋,但不去尝试,又怎会胜利呢?
倘若有一天你会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警察,明星,律师......这似乎很难抉择,这时也许我会沉寂,默然片刻,我将给予你一个肯定的答案:教师。
听了我的理想后,你可能会瞠目结舌说:“与其躲在一个安静的角落,不向他人展现出自己的歌喉,隐藏,与世无争,过着平淡的生活,授予他人自己的毕生精华,度过余生。不如站在世界最闪耀的舞台上,受万人瞩目,展现出自己的天赋与歌喉,一鸣惊人,做一颗令万人垂涎的钻石,不是更好吗?难道你不会更加向往后者吗?”这时我将摇摇头,莞尔一笑,轻声的说:“比起后者当钻石令万人瞩目,我更加向往前者平静,安祥的生活呢。”这时你肯定会瞪大眼睛问为什么,别急,我先给你讲几个小故事。
七年前的秋天。秋风拂过,叶片与叶片碰撞在了一起,发出了‘刷刷’声。那年的我还没有接触到知识的滋味。我还仅是一名懵懂,无知的小女孩,只知道天空是蓝的,云朵是白的,小草是绿的。我痴痴地站在校门外,还在犹豫,还在纠结,还在徘徊是否要走进这知识的圣堂,是否要用父母赠与我的那把能打开知识的大门的银色钥匙去打开它。还是丢弃那把钥匙,从通向知识的路中央折回呢?望着天上北归的雁阵,再低头仰视那把银灿灿的钥匙。叹了口气。不知何时一只温暖的大手轻轻的挽起我那只白嫩的小手。抬头一看,细长眼睛丹凤眼,粉嫩脸颊棕浓眉。笑眼咪咪,星星大眼给人一种“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的气派。一位大姐姐的形象烙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那位大姐姐突然蹲了下来轻轻的说:“你叫英子对吧,这名字真好,我是你的班主任,你可以叫我张老师哦。”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老师的亲切感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也许是那时吧,我心中在不知不觉中种下了一颗小种子。随着年龄知识的生长,我对老师这门职业更深层次的的了解了,心中那颗小种子也随之根扎的更实了,不像儿童时期那样浮躁了。后知后觉中那粒小种子渐渐的开始发芽,长叶......
种子好像是在那时长叶的吧......
两年前的冬天......
夜色吞噬着天边仅剩的彩霞,过了一会儿那几片苟延残喘的彩霞也被那恐怖的夜色吞噬了一点残渣都没剩,夜幕莅临人间。萧瑟的寒风拂过我的脸庞,疼痛到了骨髓中。这感觉真不舒服,甚至疼痛万分。但我一动不动,连句安慰自己的话也不敢说。我害怕,怕那凶恶的夜色也像吞噬彩霞那样将我吞噬,甚至连一点骨骼也不剩。也只能纵使那寒风了吧。我的额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开始滚动着豆瓣大的汗珠。我没有将那顽皮的汗珠拭去,心里不断的想:父亲你在哪儿,你为什么还没来接我。我......我害怕,这里简直是人间的地狱,令人窒息。夜晚的校园早已失去晨曦时孩子们的朗朗书声,与嬉戏声所产生的生机,仅剩那恐怖感与窒息感。缓过神来,我的头低着太累了,脖子早已都酸痛不已。我缓缓的将脖子抬起,在这煎熬中,偶然间,我发现在不远前方一点点星星黄晕的光闪烁着,在这寂静的夜中显得特别眨眼。心想:是谁啊?......脚尖不断的像那束光亮的方向走去。后知后觉中我走到了那束光亮前。透过那层透明的玻璃望去。一个小小的身影映入眼帘。咦,这不是王老师吗?三点就放学了,现在都6.7点了,她为什么还在呢?是不是什么东西落在学校了回来取?她手上拿着什么,天哪!他竟然拿着一支红笔。只见桌面上的本子整整齐齐的摆在老师旁边,笔尖“刷刷”的在空中飞舞着。这幅画面好像在空中流动流进我的眼中,流进我的心里。不知怎的,感觉心里暖暖的,这副画面在我的心中不断回映着。像一盏明灯取走心中的阴暗,迎来曙光的温暖灿烂。后知后觉中眼泪已从眼角流下划过脸庞滴在了袖子上。也许是在这时,我心中的种子又成长了......
听完我的故事你也许会说:“听了你的故事,我十分有感触。可是有梦想就得去实现啊!筑梦路上你做了些什么呢?”
我的答复是:“当然有梦想必须去实现它。我深深地知道,只知道高谈阔论,没有实际行动是远远不足的。我的梦是要实践的,而不是在脑海里想想,不,那样的梦想并不是我所追求的。若我的梦想,只需要在脑海里想象就行,我宁愿不要梦想。但没有梦想的人和行尸走肉不是一样的吗?我还在牙牙学语中,还在妈妈的怀中听那些如诗如画的唐诗宋词欣赏那长河的落日,大漠的孤烟中。我就明白: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的道理。每当我取得一些小小的成绩时或付出一点汗水时,我并没有沾沾自喜,洋洋得意。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比我优秀的人自然很多,付出的血泪比我多的人更是数不胜数,我那点成绩与付出完全不足以为傲。每当我取得一点成绩又失去时,我甚至会憎恨,憎恨这世上美的东西那样转瞬即逝,为什么美的东西会抓不牢?为什么美的东西像少女的花期那样短暂?难道真的要眼睁睁的看着那些美的东西接二连三的逝去吗?不!那样太残忍了!美的东西真的那样脆弱无法保存与挽留吗?憎恨后我将会反思美的东西虽然十分短暂但为什么不能让他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出无限的灿烂与精彩?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些什么,才让咫尺可得的成绩失去?......儿童时期的末尾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当想去实践一个梦想时,最基础的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因为没有一个能一步登天。要从梦的基础上奋斗才能使心中的那颗小种子开花,结果,才能让自己享受丰收的喜悦.’
听了我的答复,你也许会说;“那你能够使自己的理想能够坚定不移吗?”
这时,我沉默了。原谅我无法在能给你准确的答案了我只能唯唯诺诺的说:‘抱歉,我......无法给予你肯定的答案。”
你也许听了我的回答,也沉寂了下来轻声说:“未来路途漫漫,谁又能占卜出结果如何呢?”
是啊,未来路途漫漫,其结果无人能解。也许这个七彩梦,会随着时间的冲刷化为乌有;也许这颗种子会坚定不移,傍着风沙成长。但我始终保持一个信念:能为自身的理想好好奋斗并且如初心般对待自己的梦想,一定能得到梦想的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