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清早,我独自踏步来到了杭州青少年宫,准备参加“火炬金奖”的评选。报报到、交费、抽签……我在人海的拥挤下独自完成了一系列的工作。我走进了大厅,这里可热闹了,有些同学们早已耐不住性子,开始与新朋友交谈;有的还三三两两地挤在一起,玩起了游戏……我也禁不住诱惑,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来。
天气很闷热,热得有点儿透不过气来。大厅里据说有两百多号人,把整个大厅挤得满当当的。“在这人山人海中,会有多少幸运儿呢?”我对自己似乎也没了自信,“八成不是我…”
漫长的火炬征战旅途开始了,可能会很累,很累……
第一天:接“旨”
二十多个人住一间房子,好热闹,我喜欢,就是有点儿挤得喘不过气来。
很缘分地,我、励泽宇、鲍沁心和高志杰被分到同一个小组,我有些小惊喜。十个人一个小队,我们是第12小队,我们的小队老师是个胖美人哦!我特别喜欢她的直率呢。
中午,大伙儿做了简短的准备后,就坐上了这旅途中的第一班“梦想号”,径直去了浙江自然博物馆。我们去那儿的的目的不仅仅只是参观,还要写十一篇研究报告。
天哪,十一篇报告。我有些吃惊了。在经过无数次精神上的折磨后,矮个子高志杰在困难面前低下了头:“救命……谁来救救我!”真没志气,现在就这样了,接下来的两天不就“死啦啦”了吗?我有些看不起他。渐渐的,我也陷入了胡思乱想之中,十一篇,十一篇报告要写到什么时候去啊?我们能写完吗?……我不敢再想下去了,越想越可怕。天哪,再这样我也会屈服在死神面前的,想到这儿,我为我之前所想的后悔万分。“同学们加油,快要交稿了啊!”老师又来催了。在这紧急关头,看着最后一篇未写的报告在大家的手里推来推去,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好吧好吧,我来写。”为了自己,也为了同志们,我只好主动接这份“圣旨”。
跑了一天,也纠结了一天……腿酸,手疼,眼疲劳,愧疚,这天经历的一切一切,伴随我一起进入了梦乡。我睡地是那么得踏实。
第二天:团队精神
揉着松惺的眼睛,伸个舒服的懒腰,迎来美好的清晨,又是一天的新挑战。
“你们要抓紧讨论出一个方案,再排练,明天要进行演出的哦!”小队老师用温柔的声音说了一句,坏坏地笑了一下,然后什么也没多说,就匆匆离开了。有那么多好歌,选什么好呢?高志杰先发话了:“干脆就‘曹操’吧!”“不行不行,这个太快,我跟不上。”鲍沁心辩论道,“我不管,总之我不擅长唱歌!”“那‘我是一只小小鸟’呢?这么简单,总行了吧。”我们不约而同地朝她投向了期待的目光。“不会!”她把头一甩,一口否决。“你到底会些什么呀?”我有点儿不耐烦了。“不知道!”这个随意的回答足以把我们大家激怒。大家的眼神中明显有一丝杀气。你什么也不会可以慢慢学啊,你是什么态度啊。要知道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要团结。我在心里默默地想。渐渐地,我积愤怒化为勇气,一鼓作气,把刚刚心里所想都一字一句的说了出来。教室里刹那间鸦雀无声,鲍沁心被我的一席话怔住了,有所感悟。
呵呵,暗喜哟,得意、兴奋、开心一下子涌上我的心头。最终,我们定“大笑江湖”为演唱曲目。接下来就是辛苦的排练了……
第三天:成果展现
我不禁感叹,两天中,充分诠释了我不同的两面,而今天是最让我激动的一天,也是最遗憾的一天。
讨论演唱会主题→工作分配→制作海报→制作舞台背景→上台准备→小队PK。这一切一切,我们付出数不清的辛勤的汗水。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一定会有惊喜在等着我吗。
“爱拼才会赢,加油!”我们满怀信心地走上舞台,拼尽自己的力量,用心演出。我们会赢的。到了投票环节,我信心满满。最后结果还是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我们以零票惨败。
但是在我们队成员的脸上,看不到丝毫的悲伤,反而,幸福和满足浓浓地写在我们的脸上。
火炬金奖挑战营只有三天,短短的三天。但在这三天中,我们学会了谦让、感恩、团结、独立、承担……正是这三天,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我们在挑战中成长。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体验的过程。虽然很累,但我的心被这三天满满地装着,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