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在生活中人人都会经历困惑、困难和失败,每个人都要在磨练中成长。
“叮当,叮当……”伴随着下课铃声,数学测试也落下帷幕。安静的教室里传出压抑已久的叫声:“耶!考试结束了。”接着,我直奔“数学讨论组”,讨论试题答案,结果才发现自己的答案错误百出,我灰溜溜的退回到自己的座位,心中就像打倒了五味瓶,说不出到底是什么滋味,后悔之前心存侥幸,没有精心准备,可是现在后悔晚矣,此刻有种心神不定的感觉!
刚放学,爸爸(我数学老师)把试卷带回家批改。由于爸爸对我的成绩特别关注,所以先抽改了我的试卷。这时我正在书房里独立做作业,由于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心里的这块大石头压得我六神无主,无法安心做作业,却又不敢到爸爸的身边看看分数,只好默默祈祷我能取得好成绩,不知过了多久,试卷批改结束了。我看不见爸爸的表情,但听见爸爸的一声声叹息,我想:“完蛋了,一定没考得好成绩,怎么办?怎么办?”没过多久,爸爸就让我停下手中的作业,过来看看自己试卷,我终于看见了我不敢相信的分数——119分,顿时我的心凉了半截。毫无疑问,我失败了。
爸爸没有批评我,让我自己好好分析试题出错的原因,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是简单的计算题出错和不等式的理解失误。心想:还是粗心的毛病,下次改就是了。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心事,提醒到:不要简单的认为是粗心,这可是反映你知识的缺失和思维的紊乱,不能存在一丝侥幸的心理。是呀!我的懒惰造成知识点的遗漏,浮躁的心理导致一知半解,我缺乏钻研精神,自然会失败。没有勤奋务实的学习态度,也必然不会享受成功的喜悦。
在这次失败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在父母的指导下我制定了新的学习计划,我相信吃一堑长一智,只要坚持,一定会成功。失败是成功之母,行动比心动更重要。
我经历着磨练,在磨练中成长!
人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的成长也是一个短暂的瞬间,因为“朝闻道,夕死可矣”。风雨给人们前进带来阻碍,但同时也让我们更快的成长。
风雨即挫折。挫折,人生中难免会碰到。它是人生宏伟蓝图上一粒不起眼的小沙子,遇到它,勇敢地将它扫除;它是一注污水,随时会流入人生大海中;它是一片乌云遮住灯塔,让通往人生彼岸的船只迷路;它是人生路上的绊脚石,让人磕磕绊绊地在人生路上前进!
挫折,它让我们成长。茅以升曾说过:困难只能吓倒懦夫懒汉,而胜利永远属于敢于攀登科学高峰的人。在成长的路途,以好的心态对它,你的经验值可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你勇敢地拨开乌云,就可以重见光明;杜绝污水,大海是清亮明澈的;踢开绊脚石,人生道路依然前途无量。挫折伴我们成长,让我们在经验中长大。
风雨同竞争。竞争是残酷的,让每个人都活在了一个优胜劣汰的社会之中,来自生活的各种无形压力使我们背得喘不过气来,这些与日俱增的压力形成我们堕落的思想,无心去工作、学习,以致于工作样样不顺心,成绩一落千丈,多少人为此而苦闷、压抑,放弃了自己的理想、目标,这不都是竞争犯的错,压力惹的祸吗?
其实,“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不成材”,动力是来源于压力的。我们必须在压力下学会在逆境中鼓励自己奋斗,激励自己进步,但不要冲破道德范围内的欺骗自己,也就是不要自欺欺人。在逆境中,我们会学到更多,更清楚自己个人的能力;在逆境中,困难会激发我
们的斗志,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在逆境中,真情会流露出来,使我们更清楚人性的险恶。“天生我材必有用”,就像柳树一样,倒着插也可以成材,做到“无心插柳柳成阴”,不是吗,自己有一副好身手,好本领,不骄傲自大,为人忠厚谦逊,不满足于现状,继续努力奋斗,还愁难在这个充满了竞争的社会上找一块立足之地?竞争是成人的必经之路。
斯迈尔斯先生曾说过:如果生活只是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
风雨——一个可以使你心灰意冷,又可以激人奋进的东西。在风雨面前是妥协还是坚持,是放弃还是继续,决定着你是走向成功或失败。有多少次,面对风雨,我选择勇敢面对,迎难而上,从而也让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如今,风雨已不是我的绊脚石。而是一条引领我成长的宽敞大道。
风雨,它伴随我成功。风雨,它伴随我在人生之路上勇往直前。风雨像一块磨刀石,将我们打磨得更加锋利坚强!风雨像一盏明灯,将我们前进的路途照亮!
让我们在风雨中成长,大步迈向成功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