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上网的时候,突然就哭了!莫名其妙!
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会飞的很低吧!有太多牵挂的人都是这个样子的!17岁的外表,80岁的思绪,想出版书来赚钱,不想在看到父母伤心的样子,但却不得要领,也就是在前几天上网的时候才发现的,出书:一要钱,二要权,三要人,而我什么也没有!对于我,只有自己和同学认为忧郁到让人泪流满面的文字.
不久前起来的90后写手,弘志,说实话,作为90后,我支持他,但抛开一切,我又鄙视他,因为他的叛逆.
要说骂人,弘志骂不过我,我也曾抨击过80后以及其他的什么,但多是尽量婉转,以前只知道父母这么做,是为了给孩子一个自由的空间飞翔,而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呢?我觉得能给父母的只有安慰,因为我也曾叛逆过,弘志的叛逆无非是逃学以至辍学,而我几近和父母断绝关系,拿自己的生命再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游戏,鄙视他们的爱,也就是在后来,我才叫自己是个混蛋.
轻视生命是在小学开始的,是在邻居找到再上学的我,是在笔尖突然失去颜色,是在我对同位戏称那天是黑色星期五,是在邻居告诉我爷爷去世的那个罅隙,轻生的念头便开始潜滋暗长,然后又发生了很多事情,开始变的安静,变的忧郁.
此后的时间,便开始一个人站在阳台边的栏杆上,自己和天堂和爷爷仅有一步的地方,看夕阳落下去,只想就这样离开,安安静静的离开但父母从上面把我拉下来,并给了我一巴掌的时候,我便开始叛逆,我会让所有的人给爷爷陪葬这是我那时发下的誓言.
初一的时候认识了小松,以及很多朋友,他们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他们坚定的目光让我相信,如果我死了,他们会哭的死去活来为了对于我来说叫做奢侈品的友情,我告诉自己,苟延残喘!而我只是一个灵魂,逗留在这个不属于我的世界.
开始亲近朋友,有时整夜不归,只是父母凌晨给班主任打电话,而后找到我的时候,我便开始厌恶他们,我不想再见到他们,活下去,对于我是一种煎熬,而然我生活在炼狱的人,是他们,我曾经不止一次的说过,命是我的,是死是活与你们无关,其实你们一开始就不应该把我生下来,给了我生命却不能给我快乐,这对于我是一种侮辱我不需要你们假惺惺的作什么,我这一辈子都不想见到你们!也不止一次的听到他们对别人笑着说,你看他忙的,连话都不说了.
初三的日子,友情支离破碎,那些原本以为一辈子不会失去的朋友,真的就这样散落天涯!我又回到了孤独,以至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坚信,我一直都是孤独的,只是平白的漏掉了初中的三年,就像他们让我相信的那样,我哭的死去活来叛逆不曾间断.
我发觉自己特像一个混蛋是在高一,几十年来的风雨不曾让母亲生过大病,而我却在仅仅几年内让母亲彻底崩溃,原来不曾吃药的人,而今却要靠大量药物维持,只是在高一年假时才发现,连鞭炮声都能让母亲躲在房间里打哆嗦,不想让我看到那一天是大年三十,我哭了一晚上除了一身病,我什么也没有给过母亲,自己就是一混蛋.
现在在一所重点高中读高二,每个星期都会打电话和母亲说话,不再是那种僵硬的语气,也在也听不到话机里面的有力回答,连说话都是那样无力,每次都是放下电话以后,便蹲在电话亭旁边哭,有很多人看我这个17岁的高中生哭的难看,我只是难以遏止站起身来,擦擦泪,再一瘸一瘸的走掉,再那些便浅的脚步里,我学会了很多比如,父母是拿来爱的,不是拿来气的,比如,姐姐是拿来尊重的,不是拿来鄙视的,比如朋友是拿来珍惜的,不是拿来利用的比如,比如.
前一段时间看小四的短篇我这样的儿子还没看完就哭的泪流满面,还是平朴的文字好啊!同样的男生隐忍不同的故事,只是同样的忧郁!他成功了!虽然是89后,但我依然有理由为他高兴而对于什么都没有的我,真的会平庸一辈子吗?或许会,但我不会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