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
学校铁门外,大家有的笑靥如花,有的神情忧郁。三三两两挽在一起,说着离别的话。而只有我一人表情木然,眼神空洞,拎着沉重的包,一副漠然的表情。天气很好,艳阳高照,时不时还有一两只鸟雀飞过。我站在校门外,一人独自站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看着那些曾经是我的同学、朋友的人们,煽动着嘴唇的交谈。
突然她们出现了,拎着包,挽在一起,向我挥手,说“再见了,小暖要记得我们哦。再见。”然而她们站在原地,却离我越来越远。而我想喊不要,喉咙却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似的,叫不出来。于是我用尽所有的力气,奋力一振终于用力叫了出来。
梦醒
我随即扭头一看,我现在不是在学校的校门外,而是在学校宿舍。头已大汗淋漓,我看了看周围。上铺的阿雅还在,对面的惜儿、朔子也在。窗帘没拉,淡淡的月光撒了进来。
阴暗中,惜儿从床头柜上拿了一瓶水给我,迷离的问我到:“又做那样的梦了?别担心我们会一直在的,啊,我们会陪着你走下去的。”说完,惜儿便睡了下去。
“咕嘟,咕嘟。”我把水喝了下去,然后呆呆的望着那窗外,惨白的月光撒在空旷的楼坝里,静寂的可怕,有些像恐怖故事中的场景,风吹窗户,玻璃摇摇欲坠,声音呼啦啦的,好似鬼哭狼嚎。
回想
回想这以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梦了。还记得第一次做这样梦的时候,在梦里惜儿、阿雅、朔子在学校的花园那里,对着我唱着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脚,知交半零落,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离别多……”当时她们在笑着唱,而我却呆呆的望着她们。任凭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任凭心冰冰凉凉的,无端的痛着。麻木的让这种感觉蔓延直至我的全身,隐约记得这应该是习以为常的。
莫哭
这以是第二天的早晨,今天同以往一样。阿雅,以早早的去了教室,复习、预习。寝室只有我和惜儿、朔子三人慢吞吞的洗漱、吃早餐、去教室。到了教室,我们都愣了一下。因为坐在我和惜儿前面的阿雅,此刻应该是在教室,但此刻她并在教室里并没有阿雅的身影。我的心头,有一股不相的预感涌了上来。
与阿雅坐的朔子说:“阿雅应该是去了草地背单词吧。”但在朔子在放书包的时候,却看到了,桌箱空荡荡的,里并没有阿雅的书包。只有一封用白色信封,封住了的信,静静的躺在那里。朔子拆开了信封,我们看到了阿雅娟秀的笔记。
小暖、惜儿、朔子
对不起!我没有给你们说再见便走了,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因为我几次月考下来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所以我只得先行离去。因为我不能履行一起考大学的诺言了,现在我先去的话,能工作的机会,多得多,要是等高考结束了,那么工作的机会便紧张了,请原谅我的自私。我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因为我想我以后会在各方漂泊吧。
我走了,你们莫哭,我想若是有缘,我们必定是还会见面的吧。
小暖,你要记得好好的复习、预习哦,因为你很有希望考上大学的哦!晚上你千万不要嫌热便不盖被子,也不要在夜晚踢被子,因为那样可是会着凉的哦!我走了,可没有人给你理被子哦。还有不要乱花钱,你该节约节约,不要花钱向倒水那样快。若你实在想我了,你可以去学校的草坪那里,怀念怀念,但是不准哭哦,你要乖乖的哦。
惜儿,我走了后你要好好待小暖,别在与她吵嘴。也好好好的学,好好的去复习、预习。还有若有什么事,你便多于朔子多多商量。你要替我好好的照顾大家,因为这里就你最大了。记住哦,要好好的,照顾大家。
朔子,我走了,你便不要时常闷着,有什么想法多与大家说说,商量。你也要好好的学,老师发下来的试卷,不要再不做了。你现在可要奋发图强啊,好好的去学。
我走了,你们一定要考上大学,替我圆了这个梦。
希:你们考上大学,记得我。有空来学校看看。
朱妤雅上
信看完了,纸上有着浅浅的折痕。信封平躺在桌上,那抹毫不起眼的白色,现在在只有信封的桌子上,竟成了最刺眼的东西。
此时的朔子以快控制不了情绪了,双唇紧抿着,泪花已经溢满了眼眶,眼球正在打着转子,想把泪花藏到眼球后面。但却是徒劳,眼泪还是掉了下来。于是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马尾打转,双肩颤抖的跑了出去。
惜儿则是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盯着那封信发呆,却不知晓此刻她的泪以划过脸颊,落到了教室的水泥地板上,砸出了朵朵泪花。
但此时应该是大哭大闹的我,却异常的平静,没哭也没闹,就和往常一样坐到椅子上,打开书包,把今天要学的科目的教科书都拿了出来,安安静静的看着。没过多久上课了,不知为何,今天我忽然觉得其实要考上大学也很容易的,这些科目也很容易的,我都会的。
中午放了学,上学,下午放了学,上夜自习,下夜自习,一直到了寝室,我们三人都没说话。我们的寝室并没开灯,窗户是开着的,惨白的月光照了进来。突然间,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安安静静的,虽然静得有些可怕。但我还是觉得挺好的。
我正准备开书包,准备把作业就着月光做了的时候。惜儿突然发话了:“你们俩还有钱没?”她用着一种平缓的语气问到。
“我有”“我也有”我和朔子都答了话。
“那好我们去酒吧吧,去给阿雅饯行”。
“嗯”我和惜儿应道。
这时的朔子便起了身,准备开门,门要开了的时候,她回了一下头,看了我们一下。在那一瞬间,我看见了她眼眶里的泪花,在月光的折射下,发出了七色的光芒。
那夜,我们在酒吧开了包间。一边唱歌一边喝酒,一边喝酒一边说着与阿雅的往事。那夜我们喝得伶仃大醉,在包间里过了一夜。醒来,每个人头都晕晕的,很是痛痛。
在回学校的路上,大家都异常的平静,没人说话,静静的。脚步声在我们耳边盛开。
高考前与后
回到了学校的我们,一直都是静静的。没人去闹,没人去哭。整天与大家一样,在题海里遨游。在老师的飞沫下做笔记,一切平常。
到了高考那天,我们在考场上疾笔如飞。看着题目,都觉得异常好做。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困难。到了领取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们三人手牵着手,并肩走进教室。拿取录取通知书,打开,金灿灿的字刺痛了我们的眼。泪水从脸颊上滑落了下来,此刻的我们心里,悲伤与喜悦交缠着。在因为我们就要离开了,这个度过了三年的光阴的地方而悲伤,在因为要离开这个,有着与阿雅,与大家的回忆,的地方的离开而悲伤。在因为为考上了大学而高兴,也在因为,为完成了阿雅的梦而高兴。
后记
我们三人考上了大学后,平静的过完了大学生活。三人之间一直有着联系,从未断过。几年过后,当时的那个爱闷着不说话的朔子,竟然成为了浮游在个种人之中的。商业职场的精英。平时爱喋喋不休,爱与我吵嘴的惜儿,则成了一名优秀的律师,而我则一直背着照相机、笔,一直在各个城市穿梭,一边用着相机与笔记录下,那一瞬间的美丽与感动的我,其实就就是为了遇见阿雅而做准备,可惜一直心愿未遂。
在与惜儿、朔子分别的四年后,我们又回到了,那个拥有我们多愁青春的高中。
穿过大街小巷,终于走到了那条通往我们学校的街。看这眼前的一切,虽然变了,但是可以从记忆中拼凑出它原来的样子。
“咦,这儿有一家奶茶店哎。”走着,走着,惜儿用手指着一家名“一直还记得。”的奶茶店叫着说。
“记得,曾经阿雅的愿望就是,开一家奶茶店,与我们三人安安静静的坐着品奶茶。”记性好的朔子说到。
“真是想不到呢,这里居然开了一家奶茶店。”这时,惜儿也插上一嘴。
安静的米白色房子,玻璃门,门前放着一盆盆开得正旺的花,正等待这人的灌溉,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座椅整整齐齐的排列着,上坐着的顾客,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喝着奶茶,门上挂着大大的招牌,“一直还记得。”奶茶店。在夕阳的斜斜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
顺着惜儿的手望去,我们看见了奶茶店,正巧看见了在门前浇花的人,抬起了脸朝我们看了过来。
“阿雅”我们三人异口同声的喊到。
奔过去,紧紧相拥。这时微风吹过,门前的花,欢快的抖动着叶子上的水珠,仿佛在为我们的重逢而高兴。
坐在店里,喝着阿雅为我们亲手煮的奶茶,一起闲聊。我们在阿雅的话语中知道了,阿雅是在一年前回来的,并用自己打工挣来的钱在这里开了一家奶茶店,就是为了等待我们的到来。
“你们知道那种花叫什么么?”
阿雅文静的脸上是熟悉的微笑,惜儿与朔子摇了摇头。我看着那束开得正好的金黄色花朵,拉住了阿雅的手,说到:“那是桔梗花,花语是一生不变的爱。”
“对,这花就好像我们几个人之间的友情”,阿雅说着。“又好像,即使我们分开过,也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候重逢”。
我拉起她们的手,就好像曾经做过的那样,四人再次挽着手,一同再次踏上了进校园的路上,再次回到了那熟悉的校园。凉风习习,夕阳把我们四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我们能够重逢,因为我们一直还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