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3
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我就和烦恼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妈妈告诉我:小时候,我很调皮,有时,竟把奶奶的老花镜藏起来,趁爸爸睡觉时,在他手上画鬼脸。真是数不胜数,家人都叫我麻烦精、捣蛋鬼。长大之后,我的烦恼也越来越多了。
一次期中考试,准备考数学了,我做好了考试的准备。不知怎么搞的,数学一向很好的我,心里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一个劲儿地鼓励自己不要害怕。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不禁眉开眼笑,哈哈,这题太简单了,我一定能拿个100分回家。想着想着,我不禁沾沾自喜起来。拿起钢笔便“胸有成竹”地做起题来。我做完了,环顾了一下四周,在心中暗笑,哈哈,我第一,你们谁也比不上我,100分,我来了。这时,老师说:“做好的同学请检查一遍”。我心不在焉地听着。交了卷,我高兴地回家了。
试卷发下来的那天,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那样,苦涩极了,我只考了75分,我又重新做了一遍,都是马虎惹的祸。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心惊胆颤地回家了,趁妈妈检查作业时,拿了出来,让妈妈签字。妈妈看了看试卷说:“我相信你,宝贝,这次没关系,下次考好就行了”。我再也忍不住了,哭了起来。妈妈说:“不要把这次的失败当作烦恼,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经过了之前的事,我越来越成熟了,我始终牢记妈妈告诉我的那句话。经过每一次失败每一个烦恼,我都微笑面对。最后我不负众望,每次考试都考出了好成绩,谁没有过烦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