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4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唉!这谁作的词呀!没烦恼?怎么当时作词不采访一下小孩呢?要是让我说出有什么烦恼,估计讲三天三夜都讲不完!
(一)作业堆成山
上了五年级后,我们的作业可是堆积成山了呀!几本练习册、几套卷子、抄写单词……保证写得你的手都要软了。而且要是作业没写完,还得“洗耳恭听”老师与家长的话。老师会瞪大眼睛,上气不接下气地批评你:“你看你,作业不按时交,字迹也这么潦草!”“平时回到家就玩,作业也不写,你是想等着成绩‘一落千丈’吗?”瞧,这是妈妈扯着嗓子吼的。
(二)别家孩子最优秀
“别人家的小孩,全世界第一可爱,我永远不如别人家的小孩。”可悲啊!我家老妈最爱拿我和别人比较。比成绩、比平时表现、比孝心……只要能比,统统拿出来放在“天平秤”上比。你比就比吧,还找出一万个理由吼我。“你看小明,这次考了年级第一!叫你多看书你不看,后悔了吧!”“哎,人家孩子都会帮妈妈做家务、做饭。你在家就只会玩!”听,是不是永远都是别人的小孩最优秀?
(三)魔鬼青春痘
“呀,你长痘痘了!好恶心呀!”哼!我有痘痘怎么了,你也要长的,只不过比我慢!每当从镜子里看到自己“凹凸不平”的脸,我就来气了。我用手指着镜子,对痘痘大声喊:“坏家伙,你不长别人脸上,怎么就选中我的脸呀!”我气得眼睛在喷火,头发都立起来了。“你等着吧!”我自信十足地说,“总有一天,你会被我赶走的!”可能真的因为痘痘怕了,慢慢地我脸上的“花生米”就不见了。
我的烦恼还有很多,如青春期烦恼、什么事也不能做、被当做“出气筒”……我真希望,这些烦恼和不愉快能消灭掉,因为我想要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而不是悲伤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