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2
当你早已脱离了束缚,当你终知大树年轮为何而增时,你就便成长了。小时候梦寐以求的长大,呵呵,到了现在,无人不赞同“不想长大”这句情深意切的至理了吧。成长的烦恼,你又知多少?
每天,作业都像一个巨大的包袱压在我们的身上,费尽心思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然而迎面而来的又是爸爸妈妈以复习为由的大叠大叠的试卷。亲命难违,只能硬着头皮完成不情愿做的作业。直到晚上十点,才一身疲惫——第二天仍然要上学,这样一天天过去,怎么能不让我们气喘吁吁呢?
周末到来了,低年级的小朋友们自然是兴奋不已。可是我们这些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面对着周末,倒是比假期结束上学还要可怕万分。殊不知周末,早早起床,就要去到英语班,奥数班,折腾好几个小时,我不禁总是会无精打采地感叹“学来无恙”。周末本该好好玩的,结果,还不是为了上一个好的中学,就不停地汲取着知识的甘霖。这样当然是好,但是,无止无尽地学,谁人又不会感到疲劳?
成长的烦恼还有很多,临近小考,只要我们稍微马虎一点,就会被父母斥之“越到紧要关头就越不努力”之类的话。到底学习路上多么困难,本想放松一下,又被父母一个凌厉的眼神把玩心逼了回去,提起如有千斤重的笔,吃力地写下沉重的一画。在同学面前,也只能挤出一个笑靥。累了,累了,如何才能在成长之中迎来和煦的春风,又如何在百忙之中寻找轻松与安慰,想起儿时无忧无虑的玩耍,多好。
成长的烦恼,挥之不散,也许只有持着一颗平常心,才不会叹息这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