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6
成长是人必然经历的过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过快乐、有过幸福、有过忧伤,当然,也缺不了烦恼。
发成绩了,我的心忐忑不安地上下乱跳,“啊,怎么会这样?”我挠了挠头,对眼前试卷上的成绩大失所望,红艳艳的大叉号布满我的试卷,使我的心瞬间冰凉无比。试卷上错的题我都会,都是因为粗心才出的错,“唉,粗心就是我成长的烦恼,它像一个小偷,偷走了本应该在我手中的分数。”
回到家中,我一头钻到被子里,爸爸发现了,悄悄地走到我旁边,发现了桌子上的卷子。爸爸仔细的看了看,将我从被子里抱出来,替我抹去了脸上的泪水,“谁都有马失前蹄的时候,这次考得不好,下次继续努力就是了。”爸爸的宽容和理解让我的紧张稍稍放松。我有些无奈地说:“这可不是努力的问题,全都是粗心惹的祸。”爸爸听了,“这更没什么问题,以后只要仔细一些就可以了,答完卷子后不能放松,拿笔指着从头到尾逐个检查,这样就不会粗心了。”爸爸的话,让我如梦初醒,看着爸爸那慈爱的眼神,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也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认真检查,绝不再让粗心鬼打败自己!”。
又一次考试,我牢牢记住爸爸的话,答完试卷后认真检查,彻底改掉了粗心的毛病。终于,我得到了100分。爸爸知道后,欣慰的点了点头,看起来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
烦恼也算得上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只拦路虎,我只有适应它,下定决心,才能克服它,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成长路上,只有经历更多烦恼,才会变得更加成熟。成长的烦恼,让我欢喜,让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