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5
在我成长的日子里,每天伴我起床的是妈妈的唠叨,陪我入眠的也是妈妈的唠叨,久而久之,妈妈的唠叨成了我的烦恼。
自从放假以来,妈妈的唠叨更是急剧增多。每天不对我唠叨上十来次,她这一天就过不踏实。“乐儿,”真是说曹操,曹操到。“你的被子叠了吗?便盆倒了吗?”“我……”不等我回答,妈妈的嘴就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机枪射手一样,连珠的炮火不断向我轰来:“乐儿,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你就是不听,你是一个女孩子,现在已经张大了,应该学会收拾自己的房间……”又来了,我捂住耳朵,跑进卧室,迅速关上了门,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妈妈“叽里呱啦”的唠叨声。
好不容易熬到吃午饭的时候,看到满桌的可口的饭菜,我端起碗,迫不及待的将筷伸到了盘子里,“乐儿,我以前没教过你吗,要等人到齐了才能动筷子,这才事隔几日,你就忘记了。你现在长大了……”看,看,又来了,我的肚子早唱“空城计”了,妈妈快点唠叨吧,你唠叨完了,我就能开吃了。
好不容易可以吃饭了,妈妈又嫌我吃相难看:“乐儿,你是个女孩子,现在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吃饭的时候,不能再狼吞虎咽了,要矜持一些,小口小口的吃……”又来了,我一边不停地“嗯、嗯”地敷衍着,一边不停得往嘴里塞。
终于熬到了晚上,心想:这下可没事了,可以轻松地看会儿电视了。谁知刚找着我爱看的《济公活佛》,妈妈的唠叨又来了:“你都这么大了,面临着小考,还有心思看电视?有这时间多看会儿书多好。没有一个好成绩,怎么叩开大学的校门……”虽然我有一大堆反驳的理由,但不想惹妈妈生气,只好不情愿的关了电视,回到了书桌旁。
人人都盼着长大,殊不知长大又如此多的烦恼。唉!好怀念小时候那无忧无虑、无拘无束是日子。人要是不用长大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