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3
烦恼是什么?是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是开启新世界大门的钥匙,你只要克服它,就必会有所收获。
月考倒数第三天,我依旧沉迷在学习的空间内,又学到了很晚,我看了一眼时间,9点10分。“铃铃铃”应该是妈妈回来了吧。一开门,妈妈一脸的苦大仇深,嗯,看来是和爸爸吵架了。妈妈责备地说:“站在这里干嘛?还不快去学习!”我无声地叹了口气,说:“我刚学完。”“那还不快去睡觉,一天能不能让我少操点心。”妈妈生气地说,“哦”,说完,我便无奈地走开了。
月考完了,大榜刚排出来,我得了第一百零三名。
我的天!一百零三!我每天这么努力地学习,难道换来的就是这个成绩?啊,我怎么这么笨呀,我为什么就不能细心一点呢?好多问题一下涌上心头,我觉得心里顿时很郁闷,如坠深渊。
我回到了家,想起爸爸妈妈劈头盖脸的一顿骂,心里有些害怕,但我还是强制自己一点一点走回家。果不其然,事实就是这样的。
一进门,妈妈的眼神就足以吓死我,面露凶色地瞪着我说:“你说你怎么考的,大榜连一百都没进?你看看你小妹考得多好啊,同样是人,你比别人差些什么?别人能做到的你为什么就不能做到……”爸爸坐在沙发上,神色肃然。
我知道我考得不好,可是我努力过了呀,我没有什么可辩解的,我考得不好,可是你们就这样乱骂一通又有什么用呢?我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还是没有说出口,爸爸妈妈什么时候会稍微理解我一下呢?
谁没有烦恼呢?我想只要克服它,就会看到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