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7
成长的烦恼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我的心里;像人生中的一首插曲,在我人生的乐谱中穿梭;像清凉的溪水,流入我的心田里……
每个人肯定有自己的烦恼,我也有自己的烦恼。每次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是熟悉的,家是恐惧的。
刚到家“为什么又这么迟才回来!你看看这都几啦!”那咄咄逼人的眼神,紧锁眉头,让我恐惧;那就是我的妈,“对呀!八点钟了才做完作业,你说别人早就做完了!”爸爸又给我补了一刀。每天,我都在为学校,为社会当小志愿者,我跟他们说过,但爸爸妈妈从来没有相信过我,说我在找借口,找理由。每次气得我不得不大哭一顿才睡觉。这次,我终于忍不住,我大叫起来;“每一次你们都说我是做作业做得慢,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的儿子,我到底每天在干什么!我想帮助老奶奶过马路,我想帮助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回家,我想当志愿者也不行吗?”我的喉咙已经沙哑得说不出话来了。爸爸妈妈用惊讶地眼神看着我,陷入了沉思。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还是坚持的做着小志愿者,帮助着任何需要帮助的人,我,一直是一个做作业很晚才回家的人,但过了那一次,爸爸妈妈再也没吵过我了。我有一次晚上和爸爸妈妈们说出我成长的烦恼。妈妈说:“我就是有点控制不住我的脾气,以后,我一定要少发脾气。”爸爸也不好意思地说:“我就是个来补刀的!”我们一家人大笑起来,笑声消失在夜幕中……
经过了一次争吵,我们一家和和睦睦的,没有争吵,也没有悲伤,六年级了,小学时光一去不复返了,我希望少一些烦恼,多一些快乐,让每一个人都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