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家人,居住在一个热闹的森林里,这个森林居住着许多的小动物们,他们在这里过得很幸福,因为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
唯一的一家人,他们自己觉的也过得很“幸福”。但是,在其他的小动物的眼中,这种“幸福”是和别人不一样的。 这一家人是熊一家,他们觉的有的吃、穿就行了,所以他们认为自己是“幸福”的。
这一家人从小到大都喜欢欺负人,唯一只有一只小熊不敢欺负人,因为他知道:要做个善良的人,不能欺负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这样,其他的小动物们才想跟我做朋友,到现在他连一个朋友都没有,所以他不敢欺负人。这小熊的爸爸妈妈,连小朋友的糖都敢抢,连老人也不放过。小熊的爸爸妈妈总是喜欢欺负人。
直到小熊快过生日了,熊爸爸和熊妈妈从山羊姐姐的蛋糕店买来一个大大的蛋糕给小熊,还邀请了所有的小动物们来参加小熊的生日派对。时间像河水一样匆匆流过,一转眼就到了晚上,其他小动物们都没有来,只有山羊姐姐来了,她笑嘻嘻的说:“你们一家人都那么喜欢作弄别人,这样谁敢来你们家啊!”熊爸爸大声的叫道:“不来就不来啊,又不是说少了你们这场派对就举行不了,还有你说我们喜欢作弄别人,那你自己怎么来了啊!”山羊姐姐说:“我是帮大家转话的,现在他们在蝴蝶妹妹那里举行派对,蝴蝶妹妹是为了庆祝今天刚刚买下来的房子在那里庆祝,他们现在在那里玩得可高兴了!不好了,我也要赶紧去了,否则就结束了,还有一件事我想告诉你们:今天是没有人来参加你们的活动的!”听后,熊妈妈非常生气的说:“去参加你们的派对吧!这里又不是说少了你们我们儿子的派对就举行不了!这里还有我们两呢,不用你们也可以的!”小熊听后非常的伤心、难过,好像有一把刀扎进扎进自己的胸口一样,非常的痛,熊爸爸和熊妈妈见到小熊这样子,非常担心他。熊妈妈说:“不要怕,儿子,他们不来,我和爸爸能帮你过生日啊,快点来吧,还有一个大蛋糕没有吃呢!快点起来吧,不要在伤心难过了,快乐一点,这样爸爸妈妈才高兴啊,难道你想让爸爸妈妈伤心难过啊!”小熊连忙接着妈妈的话说:“不是,我当然希望你们能够开开心心,我伤心难过是因为他们没有参加我的派对,不过我现在不伤心了,因为有你们帮我过生日,我觉的我现在是最幸福的!”说完后,熊一家回到家中,开始举行派对。首先爸爸妈妈关上灯,叫小熊许三个愿望,第一、二个愿望可以说出来,第三个愿望不能说出来。小熊一听到,就许下了愿望。小熊微笑的说:“第一个愿望:我们一家人要过得快乐点。第二个愿望:我想要更多的朋友。”小熊在心里许下了第三个愿望。没有人知道他许的是什么愿望。到了晚上十二点,熊一家都已经去睡觉了,都进入了梦乡,小熊梦见:“一个小天使问他,自己许下的第三个愿望是什么?”小熊回答道:“我许下的第三个愿望是:我想让爸爸妈妈不要欺负人,做一个善良的人,这样其他小动物们才会跟我们一家人玩,不对,哪怕是说一句话,就可以!”小天使看见小熊为爸爸妈妈着想,就开心的说:“我要找得人终于出现了,就是为了别人而着想的人,我被你这语言打动了,我可以帮你实现你生日的时候许下的三个愿望。”小熊惊讶的说:“真的吗?你不骗我?”小天使回答道:“真的,我们小天使一族从不骗人的!”说完,就到了白天,小熊醒了,看见爸爸妈妈不见了,小熊担心死了,就去找爸爸妈妈,走着走着,就看见了爸爸妈妈,就马上跑了过去,看见爸爸妈妈在帮助小鸟弟弟治疗,好像小鸟弟弟的翅膀受伤了,要过一阵子才能继续飞翔。小熊说:“小鸟弟弟,你家在哪里?你的爸爸妈妈呢?”听后,小鸟弟弟哭了,伤心的说:“我不知道我家在哪里,我是一个孤儿,我从小就没有爸爸妈妈,我到处流浪。突然一阵风,把我吹到这里,从天空摔下来了,翅膀受伤了,要过一阵子才能继续飞翔。”小熊听着小鸟弟弟的话后,也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并说:“小鸟弟弟,你既然没有爸爸妈妈,要不你当我弟弟吧,我叫我爸爸妈妈当我们的爸爸妈妈行不行?反正,我也想有一个弟弟,你愿意当我的弟弟吗?”熊爸爸说:“可以啊!这样我们三个人,就变成了四个人,组成了一个大家庭了!”小鸟弟弟被小熊的语言打动了,好像不得不去一样。就这样,小鸟弟弟成为了熊一家人了。过了两天以后,这一家人非常喜欢帮助别人,有时候还担心有没有要帮助的人,直到有一天,小熊再次梦到小天使,小熊对小天使说了句“谢谢!”从那以后小天使再没有出现在小熊的梦中了。
从此,小熊一家人都非常善良,每一次见到比自己年纪大的,都会冲过去帮助他,比自己小的也会啊帮助他们,就这样,一家人都非常善良,小熊有了许多朋友,一家人很幸福,不在欺负别人,所有的动物都非常敬佩他们,不在歧视他们一家人,甚至还有大象记者采访他们呢,他们说:“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才会被别人钦佩,我们不是为了让大家钦佩我们的,我们只是希望大家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