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与父亲吵架了。
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与父亲吵架了,但却是我最生气的一次,也是父亲最伤心的一次。仅仅是因为寻找一个小小的电话本的踪迹,便引燃了我与父亲之间的战火。
父亲把一个很重要的电话号码随手记在了小电话本上面,此时急需却到处找不到了,于是父亲喊正在外面与朋友玩得起劲的我回来帮忙,我答应了一声,没当回事儿,继续玩就没回去。
不一会儿,父亲又出现在门口,没好气儿地再次喊我回去,我极其不情愿地慢慢腾腾地往回走,嘴里嘟囔着:“天天事多儿,玩都玩不消停,真是的,又啥事?”越想越气。一进门,只见父亲的脸拉得长长的,眉头紧皱,面无表情地问我:“我那电话本你收拾屋子乱塞到哪去了?整个屋子翻遍了都没有。”说完,目光聚焦在我身上,好像电话本在我身上贴着一样。
我生气地说:“看我做什么呀?我又没拿你的电话本,找找呗。”我边找边嘟囔着:“不对呀,怎么会没有呢?我昨天还看见了呢!”父亲没好气地说:“这么大丫头了,放啥都没个地方。”
看着父亲那质问犯人一样的态度,我生气地反问道:“我收拾屋子还收拾出错来了?明天不收拾了,你自己的东西不知自己放好了,凭什么怨我啊?”父亲用气得直哆嗦的手指着我的头说:“越大越不懂事了,墨水都白喝了。”然后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我委屈得哭起来,喊道:“不找了,没看见就是没看见,我妈把我生下来也不是专门给你看东西的!”
父亲急了,嚷道:“你看看你天天像个啥?放假回来除了玩就是玩,啥活也不干,让你帮着找个电话本还不够气人的呢!我为了谁呀?天天在外面奔波,找电话本还不是为了联系外出的活啊!没有你这个要账鬼谁愿意出去受罪啊?在家呆着谁不知道舒服?说说你,你还不服,你看看那床上堆一堆衣服也不知道叠起来?”说着将我堆放在床上的几件衣服扔得满天飞。
我气不过,把身边的几件衣服也抓过来扔了,说:“天天就你事多儿,横挑鼻子竖挑眼的,有能耐明天你收拾。”父亲听我这么一说,眼睛都气红了,说:“不想要了是吧?你看我给你烧了。”我心想父亲是不会那么做的,就说:“烧就烧!”
没想到父亲抓起蜷缩在床头的几件衣服就向外走去。我一看傻了,父亲还来真的呀。先前还和父亲抗衡的我,迅速冲到父亲面前夺我的衣服。看着父亲那发黄的脸色,发紫的嘴唇,我突然有些心疼父亲了,可再看看父亲那狠狠的眼神,我又怒火中烧,我边叠抢回来的衣服边哭着。
只听见父亲气得咯咯咬牙,他对母亲说:“就这样的丫头,不带养老的,这还没用着她呢就这德行,以后用到她还不得把咱们从楼上推下去摔死啊!”
母亲口口声声地附和着父亲,我更受不了了,赌气说:“养老也得看啥样的,不就上大学花你们几个钱吗?以后一分不差地还给你们……”话音未落,只听见“咔嚓”一声,暖壶被父亲一脚踢出去了,在墙上发出破碎的呻吟声,水洒了一地,随即茶几上的新茶杯还设上阵就夭折了,成为了暖壶的陪葬品……
中午,母亲做好了饭菜,父亲竟然过来招呼我,“老丫,还生气呢?别生气了,吃饭吧!”说着把一双筷子递到我手上,仿佛他对我的气烟消云散了,可我感到自己更委屈了,接过筷子想都没想就扔了出去,父亲静望了我片刻,叹声气,随后转身把筷子捡起来。
在父亲弯腰的一刹那,我的眼泪又如同开闸的河水一样源源不断地涌出来,我猛地拿起一双筷子疯狂地吃起来,也不夹菜,米饭掺杂着泪水,一口口往嘴里送,父亲拿着刚刚捡起来的筷子望着我,久久,久久。我想父亲一定会打我的,我以前特不听话时都会挨打,这次也不会例外的,我想着,打吧,打死算了,免得还惹你生气……
没想到父亲竟为我扒了一个我最爱吃的咸鸡蛋放在我的碗里,在气头儿上的我没加思索随手就把鸡蛋扔了出去,鸡蛋掉在了菜盘里,把菜汤溅得四处都是。
这一下挑战了父亲的极限,父亲终于忍无可忍,用力把一碗饭扣在桌子上,沉默片刻,又抬手把桌子掀翻了,我吓得后退了好几步,哭着跑出了家门。
我狂奔在这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街巷里,却感到是那么陌生,感觉自己被整个世界抛弃了一样。
跑得累了,哭得倦了,想想离开家可又能去哪呢?我可怜地蜷缩在墙角,伴随着夜幕的降临,恐惧也不期而至,肚子也适时地叫了起来,饿得我天旋地转,我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好黑好黑。还是家好啊!“回家吧!”好像有人在暗示我一样,回家?可怎么面对父亲呢?吵得那么凶,但想想父亲终归是父亲,不会把我拒之门外的。
一路疯跑着回去,才感觉已经走得离家好远好远。
站在家门口,平日那扇被我坦然推过无数次的门,今日却不知该如何去开启。我突然听见里面母亲的哭声,“红艳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我也不活了!呜呜……”
“我也急呀,哭有用吗?我再出去找找,找不到我也不活了,这日子过得真没劲!”伴随着父亲的喊声,门“咣”地一声开了,我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地叫了声:“爸……”
父亲先是一惊,转而迅速拉下脸来,把手高高扬起来做要打我的姿势,我闭上眼腈等待暴风雨的袭来,心想我该挨打。
这时只听见“啪”的一声,没想到父亲竟把那厚重的一巴掌打在自己的脸上,我惊呆了,父亲又扬起手想打第二下,我猛扑上去,抓住父亲的手声嘶力竭地大喊:“别打了,爸爸,我错了,你打我吧!”我拼命地抓住父亲的手,直到爸爸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