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脚下作文
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前夕,我打算把房间好好清理一下,要用最整洁的家来迎接新的美好的一年。在整理儿时的课本时无意中翻到了自己还是个小丫头时写下的一篇作文。其中有句话是“别人能做到的事情,为什么我做不到,只要我努力,我一定也能做到。”这张泛黄的纸在一瞬间扣住了我的心弦。
稚嫩的语气,歪歪斜斜的字,却散发着天真和梦想的气息。往事都已经湮没在时间的河流中,留下的只有碎片般的记忆,还有这些发黄的纸张。作文本的扉页上写着小学三年级,刚好过去了十个年头。这十年来,我经历了很多很多,留下了数不清的欢笑、泪水、感动甚至还有痛苦的回忆。在父母、老师、社会的帮助下,我不断的学习,不断地成长。收获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多是做人的道理。按照惯例,家里没用的东西每过一段时间都会被清理掉,像过期的报刊,都是会被卖掉的,可我的东西却全部被收好,从来没有人打过它们的注意,这一摞摞书本在家里的角落里已然呆了好些年,却没有发霉,没有蜘蛛网,没有什么灰尘,我只记得把书随手丢到那里,却没发现它们排列这么整齐,而且还这么干净。十多年来,我就像这摞课本一样,在母亲的精心呵护下,逐渐长大,成长;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逐渐学习,收获;在社会的殷切关怀下,逐渐懂事,明理。或许周总理的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太过于空泛和远大,尽管为我多接受,但却远不如孝敬长辈,尊敬师长,回报社会,给周围的人带来幸福和快乐能引起我的关注。
“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虽然已经忘记了这句话是哪一部电影中的台词,但是这句话却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多大的责任代表着可以为家人、朋友、社会做出多大的贡献,而没有那个能力,想勉强的负担起这些责任只是个天大的笑话。
20xx年9月12号,那是一个让我永远难以忘怀的日子。因为那一天是我人生际遇改变的日子。正是在老师、家长和社会的帮助下,我才能实现自己在经历了高考的磨练后的小小成功———成功的走进了上海师范大学。我怀揣着些许的不安和对未来的憧憬以及渴望踏进了上海这所繁华的大都市,并走进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大学。如若没有社会的慷慨帮助,或许我就会像其他女孩子那样吧,守在那个与世隔绝的老家,做点农活、当个小工亦或是随便找个人嫁了以了此生。那么或许我此生的人生轨道就彻底改变了。可是这样的人生让我如何去回报为我付出了一生的母亲啊?让我如何去回报那些爱我和我爱的人啊?
正是在家人、朋友和社会的帮助下,我才拥有了获得更大能力的机会——走进理想的大学和获得更多知识的机会。现在社会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和完善自我的机会,我绝不能辜负它。每天晚上我都会静静的躺在床上,回忆这充实的一天,然后告诉自己,明天我要做的更好,这样才能更快更好的为家人,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信鬼神的奶奶曾经为我求过一签,上上签让她高兴了好多天。虽然我不相信这些迷信的东西,但是我也为它能给奶奶带来笑容而欢乐。而那个究竟是怎样的签呢?我不清楚,那是未来的事情,我只相信梦在远方,路在脚下,我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努力学好自己所能学到的知识,努力做好当下可以做的每一件事情。相信终有一天,我会做出一番事业,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就像那些曾经教育过我的老师一样,数十年如一日的在讲台上不知疲倦的传授知识,在生活上一丝不苟的照顾我,在我身边一心一意的关心我,用真心浇筑出我前进的道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不是那么的轰轰烈烈,但是在这普普通通的位置上,我一定会用自己的一切来实现“不负此生”的誓言。
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自从这个梦想在我的心里萌芽开始,它就从来没有变过。就在进入大学之前的那个暑假,我还在家乡尝试着代课打工。那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面对着几十个十来岁的孩子,一个多月的教师生活并没有让我感觉到任何的辛苦,相反它带给我的只有充实的快乐和强烈的满足感,孩子们专心听课的表情让我更加热爱这个小小的讲台,他们欢欣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满足。在最后一节课,我和孩子们有一个约定,四年之后,一起继续我们未完的课程,我是一定不会失约的。
梦在远方,在属于我的那一方讲台上,在坐的整齐的孩子们的眼里,在家长信任的微笑中。路在脚下,在我不断地成长中,在我一步一步的努力和坚持中。如果儿时的梦想带有一份天真的幻想,那么现在,这将是我不懈追求的梦想,在成长中不懈奋斗的目标。我坚信“心之所始,决定命运之终结”,一切都会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