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脚下作文
梦,就在脚下
青春路上,怀着同一个梦想,我们开始起跑……——题记
我们都带着梦想,走在青春的路上,中国梦。这一路上,我们跋山涉水,斩荆棘,跨沟壑,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往走前走,跨过了一条又一条的壕沟,越过一个又一个的坎坷。慢慢地,我们的心越来越踏实和沉着,梦想越来越殷实和坚定。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一起,一个人的梦想变成大家的梦想,再变成了同一个梦想——中国梦。
助学,让花儿开的更灿烂
沐浴在希望的阳光下,浇灌着爱心的雨露,花儿在茁壮成长……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XX年的金秋,捧着沉重的录取通知书,坐上了那辆载满了我人生梦想的火车,从偏远的南方跨越大半个祖国,来到了我求知路上的新殿堂——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了大学校园,就意味着可以接受高等教育了,可以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为梦想铺下更踏实的路。但是,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让很多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犯愁了。大一第一学期,国家和学校下拨了助学金,我们班分配有六个国家助学金名额,四个学校助学金名额,而很多同学都需要这笔资金资助完成学业,我亦如此。虽然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名额挺多,但毕竟有限,不可能解决所有贫困学生的经济之忧。身为一班之长的我,心里很清楚,我的家庭虽然贫穷,但只是贫而不困,有很多更真正需要这笔资助的同学,我不能争了他们的资助名额。于是,我选择了退出竞争这笔资助,到校外去做兼职,靠自己的能力去赚取生活费,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得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同学们都可以安心无忧的学习,班集体也进入了一个良性的竞争氛围,大家都用自己的努力成果去回应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付出。而我也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和刻苦学习,于XX年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回首我的求学之路,虽比其他同学更艰辛一些,但我相信我当初的选择并没有错。靠自己的能力来养活自己,助人助己,毕竟历经风雨也是一种成长方式!而助学,不仅仅是助学,更是助人。我相信,在充满爱的阳光和雨露下,祖国的花朵会开的更加灿烂!
筑梦,让梦想走的更深远
心若在,梦就在!筑梦,我们的梦想会走的更深远,更坚定……
青春,试问有谁能够不扬梦想这张帆?我们都怀着沉甸甸的梦想和希望,奋斗在青春的路上。刚踏入大学校园时,我的梦想很清晰,就是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将来找一份好的工作,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充裕的生活。于是,我一路上独自努力拼搏,只关注自己的能力、学习成绩以及个人成长,完全忽略了周围的人和事。这一路上,我感到好孤独,好无助。我觉得我忽略的太多了,一个人的梦想,毕竟是小家子梦想,只顾自己的梦想而忽略所有,那就显得太自私了,这样的梦想于人于己都没有多大贡献价值和实现价值。
所谓筑梦,不就是建筑自己的梦想和建筑他人的梦想么?之前,我建筑的只是自己的梦想,却没有去帮助他人建筑梦想。XX年的3月雷锋月,我开始了我的“筑梦之路”,投身于帮助有梦想的人建筑他们的梦想。4月3日,我先后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同学,到连云港市聋哑人学校对那些身残志坚的聋哑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学习辅导,并捐赠他们所缺少的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更好完成学业,实现梦想。XX年的6月到9月,我组织率领学院学生到连云港市板桥中心小学进行爱心支教,对贫困山区小学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学习辅导,并捐赠图书、铅笔等学习工具,用我们爱心和责任感去引导他们成长,用亲身的“筑梦”经历去影响他们的价值观取向。
时至今日,我还一如既往地坚持在“筑梦”的道路上。因为我觉得,筑一己之梦,是为小家;筑他人之梦,乃为大家。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筑梦”之路上,兼顾小家,统筹大家,我相信,中国梦,绝非只是一个梦。而我们共同所建筑的梦也会走的更远,更坚定!
铸人,让心灵向往更高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铸人,让心灵向往更高尚,更廉洁,更豁达……
XX年10月,我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后期不断努力地学习党的思想结晶和党员的先进事迹,我光荣的成为了预备党员。并通过后期的党课培训和学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我的精神境界和思想境界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XX年至XX年,由于我各方面表现突出,我先后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教学信息员和连云港市优秀学生会干部,而这一切的成长,都是党和学校对我铸造培养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