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12
十一年前的一个晚上,天空划过了一道银白的闪电,惊醒了沉睡的大地,一道红光在空中划过,落在中国沿海的一座城市里,随着一声尖锐的哭声――一个小男孩睁开双眼,来到了这绚丽多彩的大千世界。
那个小男孩便是我。
光阴似箭,仿佛是一眨眼的顷刻间,我就长大了,上了小学。那时老师问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时,总是不假思索的回答:“我想当科学家。”
梦想,这两个冰冷的字眼在那是的我看来,是非常遥远的,从未认真的想过这个问题。“我长大想当科学家”也只不过是用来糊弄老师的。
知道在一本名人传记的结尾处读到“一个成功的人从小就抱有远大的理想”时我才明白,有梦想就有动力,只有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地前进,最后才能梦想成真。
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我努力的思考这个问题。
我想当一名威风凛凛的交通警察,站在马路中间指挥;我想当画家把祖国的大好河山画进我的画里;我想当工程师,为我们祖国的西部大开发做贡献。我还想……
对呀,我的作文还不错,为什么不立志当一名作家呢?我国有许多著名的作家,但却没有一篇被评为“国际大奖小说”,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我决定,我要当一名作家,专门写给孩子们看的书,孩子是一个民族的未来的主人,我一定会写出许多妙趣横生、满载哲理的文章,既培养了他们的幽默感,又使他们懂得做人的道理,从而慢慢长大。
所以我现在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能偷懒,这样我长大以后才能填补中国文学的这片空白。
再等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