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2
梅花拥有芳香是因为它经得住刺骨的风霜;小河融入浩瀚是因为它不畏艰险的前进;梦想得已实现,是因为艰苦的奋斗和坚定的勇气的结晶。
梦想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化着:
小时候的梦想是希望得到妈妈的表扬、老师的认可和同学羡慕的目光。所以,我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编织我的梦想。尽管后来我并没有实现全部,可得到其中一点梦想实现的甜时,我很满足,因为我努力了。
后来步入初中,我的梦想变了,我的梦想是希望在新的环境中能够脱颖而出,让自己的成绩来告诉别人我能行。可梦想的路上是有荆刺的,太过傲然总会受伤。是的,我因浸泡在梦想编织的蜜罐里,付出了太少的行动,让我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味道。
一次的失败不能让我否定自己的全部。是的又在第二学期,我带着上次的伤疤想在这一学期重新编织梦想。于是我少了更多在电脑桌前的时间,多了更多在书桌前的时间。付出是有回报的,尽管回报的不多。我在上期的比较下,进步了……
时间过真的得飞快,有一颗在我步入初中就埋下的种子在几个月后就要发芽了。这是一颗梦想的种子,是一颗我赋予重大希望的种子——中考。
三年的初中生活一晃眼就快完了,“中考”的临来让我有些措手不及,还带来了无形的压力与艰辛。但我知道,这是实现我又一个梦想的唯一途径,我要实现这个梦想,就不能只赋予希望,我还得付出太多太多更为艰苦的奋斗。
重点高中的梦想,我不知道能否实现,但我得坚信:尽管付出了,却没有得到如愿的回报,但是努力过是不会后悔的。有次,我曾这样告诉自己“别人的梦想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别人敢拥有伟大的梦想,并且还为此做出了伟大的奉献”而现在我还要告诉自己:
只要我为之奋斗的梦想,对我来说,那就是我不平凡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