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14
因为我十分喜欢音乐,所以在我五岁半的时候,妈妈决定让我学一门乐器并带我去了琴行。妈妈说让我根据自己爱好决定自己学习的目标。在眼花缭乱的琴行里,我被古筝优美的声音和古香古色的琴身吸引住了,更被弹奏古筝的阿姨所吸引:阿姨身穿漂亮的旗袍,十投入的弹奏着曲子,乐曲在阿姨上下飞舞的手指间发出如行云流水般的声音。于是我决定学习古筝。
春节过后,妈妈带着我在艺校报了名,跟我的启蒙老师—张老师开始了古筝的学习。张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她甜美的笑容,娴熟的琴艺,使我对学习古筝充满了自信。老师告诉我:古筝是中国古老的民族乐器,结构由面板、琴弦、音箱组成,有二十一根琴弦,声音由倍低音、低音、中音、高音和倍高音组成。当我第一次把手放到古筝上时,我发现每根琴弦几乎都是白色的,其中隔着几根绿色的,分不清哪几根是低音,哪几根是中音和高音。我的手不是高了,就是指甲触弦太深了,发出的声音真的很不好听。我心里很着急,头上直冒汗。老师见了,轻轻地摸摸我的头说:“别急,慢慢来。手要保持圆形,手里像握着一个鸡蛋一样就对了。”说着简单,做起来还真难。第一次的学习就让我感受到弹古筝并不那么容易。从此,我踏上了学习古筝之路。从开始的练手形、练指法到后来的弹曲子,每天枯燥的练习,让我尝到了酸甜苦辣各种滋味,开始学琴的喜悦及梦想都抛到了脑后,无数次让我想到了放弃。老师鼓励我说:你的学琴条件很好,指法也很正确,放弃很可惜的,只要努力,就能取得好成绩。努力,努力,再努力!我这样鼓舞着自己并坚持到了古筝五级。
现在,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已经会弹了《汉宫秋月》、《高山流水》、《渔舟唱晚》等许多优美的乐曲了。每当优美的旋律从我的指尖弹出时,我的脸上就有了成功的喜悦。学习古筝既锻炼了我的品质,又让我学会了坚强。虽然学琴即快乐又痛苦,但我决心继续坚持下去,用古筝弹奏出更优美的乐曲,让古筝放飞我的音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