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5
梦想,是人生的桥梁;梦想,是人生起飞的地方;梦想,是人生前进的动轮。我的一生有许多梦想。小时候,老师走进教师后,问:“小朋友,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有的人说:“我想飞上太空,去探险”;有的人说:“想当警察,为人民服务”;有的人说:“想当蛋糕师,做出一个个美味的蛋糕,给孩子们过生日”……而我小时候的梦想,则是当一名语文老师。
在小学一年级,当我第一次和语文打交道时,我就深深的喜欢上了语文。每天回家就认认真真的把语文的作业做好,再把今天上的课文背掉,然后再做数学作业,做好之后,就在床上安然入睡。到了第二天清晨,我又早早地起来读语文书,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每天都坚持读语文书、做作业、看课外书,想在期末拿个好成绩,来报答父母。转眼间,期末考试到了,我的了一个97分,同时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当一个优秀的语文老师。
到了四年级,老师问我:“你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梦想?”我回答:“我长大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语文老师,要全心全力的为人民服务,更要努力的为孩子们服务,让孩子们掌握丰富的知识,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老师听了,连连点头,说:“好啊,真是个有目标的好孩子。”
到了六年级,我的梦想还是没变,我还是想做一位语文教师。我还是坚持天天早读,努力做到精学、苦学、乐学、勤学,让自己有更多的知识,让自己能把更多的知识传给孩子们。俗话说:“老师是一支蜡烛,不断的消耗自己,照亮学生的路;老师是一把梯子,让同学踩在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尽管老师很辛苦,但是,只要一看到学生们取得了好成绩我就高兴万分,我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梦想,是点缀人心中的火花。假如我的梦想能够实现,我一定会做个默默无闻、踏实工作、勤勤恳恳为学生服务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