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15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
梦想!梦想是什么?在我看来,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许;梦想,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胜利的东西;梦想,是甚至可以视为一种信仰的什物。对于梦想,说广不广,但也不仅是梦中所想可以概括的,他可以是白日的空想妄想。但它更是对未来的追求,是我们毕身的理想。
记得小时候,我就有过很多莫名其妙乱七八糟的梦想,听说科学家很厉害,便幻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却不知将息小学的知识学的再好,距离一名科学家依旧十分遥远。看见电视里神舟上天,便又幻想可以成为一名宇航员,却不知地月之间的距离又哪里是我们肉眼可以企及的。但尽管如此,孩提时代的我们,就是有着对梦想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梦想变得愈加的慎重。梦想,代表的似乎是一种决心,更是一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而拥有梦想的我们,也能更好的向前前行。记得高中时候,我的梦想便是考去遥远的北方,可以在冰雪世界里面度过大学四年,尽管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并未实行,但是哪一段追求梦想过程还是值得回味的。
的确,每个梦想的背后付出的绝对不仅仅是毫不切合实际的幻想,还应有的是脚踏实地的努力。梦想是成功的雏形,别以为梦想太遥不可及就将它深埋心中,别以为梦想太难实现就不付诸于努力。要知道,梦想,只有你愿意,它才会愿意为你开出绚烂纷纷的花朵。
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她们或大或小,或简单亦或复杂。如今我的梦想便是好好努力,拥有一个不一样的大学生活,虽然简单,但却让我不至于虚度光阴,碌碌无为。
所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它一不小心就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