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下雨啦!只见窗外有只小狗正躲在一棵大树下。我想:“小狗你冷吗?小狗你一定会感冒的呀!”我连忙撑起我最心爱的小花伞,飞快地冲向那一棵大树。
我小心地抱起小狗,看了看,原来是王阿姨的狗,它的名字叫阿旺呢!我抱着旺旺,来到了王阿姨家,把旺旺送还给了王阿姨。王阿姨表扬了我,对我说:“真是谢谢你了。”我听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阿旺还向我叫着,好像在和我道谢。我摸了摸旺旺,开开心心地回到温暖的家了!
今天下雨了,虽然不算特别的大,但一天也没有多少时间没下雨。不知你是否有同感,这时候睡觉最好了,喜欢这阴弥的天气,吹来雨一样冰凉的风,惬意得躺在床上舒服地抱着枕头,或那凉丝丝的被单,或者是那心爱的玩具。看着那闪闪而美丽的电,照亮它所经过的地方;或横或竖劈开半边天。伴随又一阵强风,一阵响雷又来了。
周而复始一段时间后,听见啪啪啪一连串雨水狠狠的摔在玻璃窗上,看来它预谋已久。一细些水珠溅飞,随风落在我的腿上。我也不想去关窗,反而把被单抱得更紧了。那风还是一时无刻地吹着,天也骤然暗了下来。听着水落在各处的声响,霹雳啪啦的雷声,舒爽快的凉风,配着舒服的被单,看那昏暗的天花板,实在想不出什么东西了,只好深深一吸,心一下沉了下去……
北风“呼呼”地吹了起来,树枝在经过了暴风的折磨下,“咔嚓”断裂开来,掉落了下来。这让人们感到一丝不快———要下雨了。
就在这时,“轰隆隆”,雷公公发怒了。乌去遮住了蓝天,好像玉皇大帝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似的。“哗啦啦”下雨了,雨滴纷纷撒落在地上,“滴嗒滴嗒”,好像一首快乐又轻快的交响曲,就像被这小小可爱的雨滴“弹奏”出来一样。“啪”!的一声巨响,打破了天空中的寂静,长长的白光划过黑暗的天空,嘿嘿!是电母也来凑了个热闹。就在这时,“叮零零”,放学的铃声响了,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涌出校门,每人手里撑了一把小伞,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伞像一个个会走路的“小蘑菇”。“啪啪啪”,有意无意的踩着小水坑,伴着大人们的怒喝声,孩子们还是开开心心地哼着欢快的小曲奔往自己的家。
天突然放晴了,雨停了,“叽叽喳喳”,小鸟叫了起来,太阳公公也渐渐地扒开乌云,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照得大地暖阳阳的。人们收起了伞,淋湿的衣服也在阳光的照映下晒干了。
“轰……”一声,正在家埋头写作业的我吓了一跳,赶紧推开窗户一探究竟。只见天空黑压压的,刚才还火辣辣的太阳逃得无影无踪,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了!
“哗啦啦”,几分钟后,大雨果然来了。它强劲有力地砸在窗户上,冲掉一条条泥浆,留下一道道雨痕。地面瞬间变了颜色,找不到一丁点干着的地方/。豆大的雨点打到地上,溅起一圈圈水珠,泛起阵阵“涟漪”,好像大地洗过澡后开心欢笑,露出的小酒窝呢。
不知是因为雨滴模糊了窗户上的玻璃,还是被乌云罩住了,远处的高楼大厦渐渐地、渐渐地,变淡了,模糊了,不见了,不一会儿就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了。
雨越来越大,没到10分钟,地上已“泛滥成灾”。雨水把地上的泥沙全都卷起,道路上的减速带被“洪水”淹没,一辆汽车驶来,车轮飞速滚动,翻起一米多高的浪花。
花草树木、高楼大厦、游乐设施,整个城市都被洗得一尘不染,清洁工正是这场夏日的暴雨。
有一天,蝴蝶在花草边飞翔,看见很多蚂蚁搬着许多食物往树上爬,觉得很奇怪,就问蚂蚁:“你们在干什么?”
蚂蚁笑着说:“我们全都在搬家啊。”蝴蝶说:“你们为什么要搬家啊?”蚂蚁说:“因为马上就要下雨了,我们怕雨会把我们的家给淹没了。”蝴蝶说:“我只有翅膀没有手
帮不了你们,可是我能帮你们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蚂蚁们说:“那就先谢谢你了。”
不一会儿,就下起雨来了。蝴蝶的翅膀被雨淋湿了,飞不起来了。但是,它还是帮蚂蚁找到了一个淋不到雨的地方。第二天,蝴蝶和蚂蚁都感冒了。
早晨,我拉开窗帘,看见天空乌云密布。
快要下雨了,天空中一条闪电划过来简直就像一颗流星在天空中跑来跑去。打雷的时候会发出轰隆隆的声音,地上湿漉漉的,人们急忙跑回家,去楼上收衣服,怕淋湿。地面上摸起来湿湿的,树叶洒满水珠。
下雨时,雨点落在地上像一层透明的保护罩,雨点落在花丛中,慢慢的露出微笑,五颜六色的小花也在雨点妈妈的怀里长大。雨点落在草地上,洒在小草身子上,小草显得更茂盛了,人们打伞匆忙的走着,雨越来越大,把人们的视线都模糊了。
雨停了,太阳公公和彩虹姐姐都站出来了。人们都出来了,有的给彩虹姐姐照相,有的在赞美彩虹姐姐,还有的在公园里玩。
我喜欢雨后的世界。
俗话说,“六月天小孩脸,说变就变”。刚刚还艳阳高照,不一会“轰隆隆”雷公公由远而近的光临了,风婆婆也“呼呼”的紧随而来,枝叶摇弈,鸡鸟散去,天色也暗了,突然,一道雪亮的闪电划过长空,像一根的长鞭,更像一柄利剑,把天幕划开了一道口子,紧接着又是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那气势真让人的有点害怕,街上行人也随即呼喊奔跑,奏成了一部雨前交响曲。
雷声渐渐有点远去,黄豆大的雨点开始从天空中僻里啪拉的摔下来,那雨点砸在身上还真有痛呢,我赶紧跑了回家。风稍稍小了些,而雨却越下越大,天色越来越暗了,听那“哗哗”的声音就知道雨是多么想光临大地,从屋檐瓦楞上冲下来一条条水龙,“哗哗哗”的直冲地面,溅起的水珠子四散开去,有几点还沾到我的脚上。
雨声,风声,雷声,交织在一起,又加上闪闪的电光,那场面真像巨人正挥舞着利剑,进行着殊死博斗呢。
我透过雨帘望着天空,多么想和雷一样威武,和闪电一样勇猛;给梦插上翅膀,让它飞翔,无拘无束的飞翔远方!
夏日的一个午后,要下雨了!
天上黑压压的乌云像游乐园里的碰碰车一样撞来撞去。不一会儿所有的乌云结成一个黑色的大馒头,像是给天空穿上了一件黑色的披风。
这时空气非常的闷,路上的行人闷得喘不过气来,树上的知了也被这天气闷得发不出声来。地上的蚂蚁背着成袋的粮食吃力地走着,“蚁队长”指挥着蚁群们向高处前行的方向,像是在完成艰巨的任务;水中的小鱼从水底游到水面上,可是水面上还是那么闷,小鱼们你一句我一句得谈论着,盼望着可以快点下雨。
路边的柳树也不温柔了,粗暴地她跟随着青蛙跳起了街舞;平时不爱说话的小草还跳起了华尔兹呢!
天越来越黑,云越来越厚。闪电终于耐不住性子,从天空中劈了下来,雷公公见闪电婆婆出去了,也来助威,轰轰的响着。豆大的雨珠打在地上,人们赶紧逃回家去,原来清楚的景物变得模糊不清了。
雨越下越大,街上正在行走的人们都打上了雨伞,好像一朵朵移动的蘑菇。不知过了多久雨越来越小,渐渐的可以看见清楚一些大的景物了,再过了一会儿雨就停了。
雨后,人们纷纷走出家门,闻着那清新的泥土香,继续着他们的劳作。动物们也纷纷出来了,植物的舞蹈也平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