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针转动一圈,分针前进一步;分针转动一圈,时针向前一步;时针转过二十四圈,明与暗又是一轮回。爬在学校破围墙上的不知名的花儿的花瓣不知什么时候撒落一地,留下一片细碎的白地和枝叶繁茂的绿墙,连平日的磬香都被风无情带走。四月即将结束了吗?问了一下身边的同学,今天是四月二十三日。真的,我的二零零七年的四月就这么悄然走过。
印象中的四月是最美好的一个月。从第一天开始就是最美好的。早晨一进教室好友就把一个精致的木盒子递给我。“这是什么?”我问道,“送你的月光宝盒,打开看看吧!”友神秘地说。“啪”的一声,盒盖弹开。“啊!”的一声尖叫,一个长着獠牙,瞪着大眼,满头绿发,身披紫袍的妖怪猛然跳入眼帘。还好平时经过磨练,不会对突如其来的事物大惊小怪,关键时候还能像消防员一样镇静,要不然这回可丑大了。“愚人节快乐!”周围的一群人异口同声地对我喊到。我像个消防员一样镇静地笑着说:“这个巫婆好可爱哦!看,这颗牙真有意思!”第一天就收到这份有趣的礼物,虽然有恶意的玩笑成分,但殊不知我的网名叫糖巫婆,一直以来都喜欢鬼怪的东西。书包上的挂饰就是一个木制的涂有黑漆的骷髅头,鞋带也是专门买的,上面印着一个个骷髅头的图案。多么绝美的珍藏品啊,真不知道那个鬼丫头从哪儿搜来的这宝贝。
印象中的四月会有轻轻的风吹过。柔软。温暖。风中还夹杂着阳光、野草、植物的气息。星期四的时候我和SLY就会一起猜测周末老师会布置什么作业,会有两篇日记,练五张字帖,还会……我们周四晚上就把猜想老师会留的作业先写完。第二天真的要写两篇日记、五张字帖……哈哈,基本上写完了!星期六的时候,她背上一大包的零食,我拿着蓝色的哆啦A梦风筝,我们手拉着手跑到广场上放风筝。跑累了就坐到草坪上吃零食、听歌、聊天……哆啦A梦在空中飞着掉不下来,只要不停地扯扯栓风筝的白线,它就会一直在空中俯视我们。
印象中的四月学校有很多活动。操场上鼓号队的同学舞得锣鼓喧天,跑道上画清一道道白线,每天下午提前一节课就放学,把书包往操场边一扔,我们散落到校园的各个角落。训练跑步的去跑步,跳高的练习跳高,拔河的拔河,方阵队的练习走路,鼓号队的练习演奏,小小的校园里每个角落都被热闹挤满。终于运动会开幕了,田径场一下子变得人山人海,不管阳光有多刺眼,我们都热情高涨。
印象中的四月的最后一天很幸福。这是过完寒假最期盼的一天。我们早早地就放假呆在家上网、看小说。至于那成山的作业,没关系,那是五月的事了,拖到五月六号晚上再奋笔疾书吧,谁忍心让如此美好的五一长假的第一天就被作业淹没。
而这个二零零七年的四月就这么云淡风轻一恍而过。
四月一号是星期天,我呆在家里做了N套试卷,没人跟我开玩笑,连个电话都没打来,没人笑着对我说节日快乐,这个愚人节不知不觉过去,融化在密密麻麻的化学方程式和英语单词里。哆啦A梦风筝躺在阁楼上,应该已盖上厚厚的灰尘,没人陪我猜测周末的作业,路过广场时候天空中还有飞机风筝、福娃风筝的影子,这些熟悉又陌生的影子不曾出现在几年前的天空,虽然我们玩过的老鹰风筝,蝴蝶风筝现在仍受欢迎,但它们的颜色越来越鲜艳,形象越来越逼真。学校照旧举办运动会,然而我们初三的全体同学被孤立在教室里上自习课,外面的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都与我们无关。我再也不会期盼所谓的五一假期了,听上一界的姐姐说初三的五一节只放三天假,而且假期结束后右手的中指会磨出硬硬的茧……
秒针追着分针跑,分针追着时针奔,时针追着白与黑的交错转。破围墙上什么时候长满枝叶,什么时候开满繁花,什么时候又凋零一地,不知道。后知后觉恍过大半个春,这个四月静静地流淌过。而五月、六月正渐渐逼近,我听到中考的呼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