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在水滴石穿的那一刻,我便知道了什么是力量。
——题记
一颗露水击穿覆盖地表的雾壳,隐形的波纹在树丛间传播反弹,遇见凹凸不平的花苞敲向三点二十分的钟面。
一声婴啼漾在病房里,时间就定格了。父亲紧皱的脸缓了,对着我灿烂地笑。我知道,这就是幸福,于是我就成了姐姐。每每触及她精致的小手,都会泛起涟漪。四目相对,尴尬却又茫然。就这样开始了记忆中的生活。
花苞的绽放需要精心的呵护,她的出现注定了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可以纵情的享受童年时光,我得兢兢业业的做我的护花使者。我不断被迫放弃我的一切,看见曾经熟悉的朋友,却莫名有些怨恨。是福还是祸,看着熟睡的小脸,我确定了,这是一个灾难,她的出现,夺走了时间,分享了父母对我的爱,让我从公主一下跌回了平民。种子就这样被埋进了我的心田。可是却没有发芽。
时光是不断发芽的枝叶,在人生的继续中疯长。于是我们就这样开始长大。充满糖果的童年不属于我,可我却没有觉得苦,因为我用童年去品味了另一个我的成长。这是一笔无人知晓的财富,被我私藏了。甜滋滋溢满全身。这是我属于我独一无二的冰糖。
我将心爱的冰糖好好包裹起来,埋在了院里大树下,每天静悄悄地挖出来仔细看个透,却怎么也看不厌,可是一年夏天,冰糖融化了,小心翼翼的拧开瓶盖,将糖纸含在嘴边,好苦好苦。于是泪流了下来。最终我决定离家出走。那年我九岁。
我和爷爷吵架了,踏出家门,想着自己受的委屈,只有两条小溪陪着我,发泄。明明就不是我的错,我很努力的为自己辩护,可效果只是石沉大海。和妹妹一起出去玩,回家时比赛谁先回到家。结果她被我甩了十米,站在家门口,我洋洋自得,不料,那小家伙耍赖,不肯走了,在半路嚎啕大哭,引来了爷爷和妈妈,爷爷不分缘由就骂了我一通,让我抱妹妹回来,妈妈也一直催促我去,只因妹妹在哭:“姐姐抱,姐姐抱!”还是爷爷说的:“你是姐姐,就该让着妹妹!”我不能理解,“我不去!”我很大声的说,却招来一个无情的巴掌,刹那间我的城墙倒塌了。“我不要呆在这了,我要离家出走!”
回想着刚才发生的种种,我越来越恼怒,凭什么就会骂我,凭什么只是骂我,我又没招谁惹谁。所以我更加决定,我要离家出走。
结果还是失败,还没走出村庄我还是回头了,半路,妈妈在等我,怒火又燃烧了起来,“不是离家出走吗?”妈妈问道。“我跳河。”我吼道,径直向前方的河走去,还是没勇气去面对死亡。便从河岸折回了家。事后,只是妈妈频频的取笑:“你要正跳河,我就等你淹的差不多,再把你拉上来!”
迷蒙的雾气像是把时间都凝固了一样,于是埋在心田的种子蠢蠢欲动,最终觉得,有妹妹真不好。
时光容易把人抛,孩提时代的记忆却始终那么的清晰,直到爷爷去世,我对妹妹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只有历经了沧桑,也许才能大彻大悟,才能算得上是智者吧,可是在10岁的妹妹身上,我亲眼目睹了一个娇生惯养的公主是如何由任性变成我们家引以为傲的贴心小棉袄。
脱去了蛮横,现在她会很体贴很体贴家人,尤其是我。而今,每每我回家,她都会到村口接我,我离开时又送我到老远,我生病了,她会倒热水,告诉我:“姐姐小心喝,烫!”早晨睡懒觉她会帮我拉紧被子,悄悄跑下床去做自己的事。答应我在我回家前写完作业。必定会第一时间拿给我检查,如果写不好,她就会非常难过的和我说“对不起”……
……
我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充满的童年,也没有绝对自由的活动空间。伴随我的只有义务,一个做姐姐的义务。我的成长不是只有父母的呵护,伙伴的陪伴,更多也是与妹妹在一起时的酸酸甜甜,点点滴滴拼成了我的成长之路。
再回首,一切却淡出了地平线,好像葛朗台的财物,在沉默中慢慢消亡。
想想,小时候只会幼稚的在白纸上颤颤写出“恨”字,毫无理性可言,现在才发现,我一直都很傻,一个十足的傻瓜。没有鲜花铺成的阳关大道,我却可以在妹妹的关注下稳稳的走着我的独木桥。成长的路上布满荆棘又怎样,铆足了力气,照样向前冲。阳光依旧会顺着缝隙流入,像一只手抚摸着我。
我把曾经看错了,反认为它伤害了我。
成长的路还有很长,我想我会走得更快乐!水滴石穿那一刻,才知道什么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