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成长作文
“呼呼…呼呼…”呼啸的北风拂窗而过;“沙沙…沙沙…”连绵的小雨翩翩舞过。所有的声音都那么有韵律,随着这“呼”这“沙”的韵律仿佛渐渐打开了我沉睡已旧的心门。
繁华败落,春去秋来,我送走过了无数的冬天,迎来了无数的春天。然而,在这一送,一迎,一迎,一送中,我渐渐地走向成熟。记得那些天真纯朗的笑声;熟悉那稍粗却嫩的嗓音;期盼那淳厚而阳刚的声气。
我成长着,快乐积累着…我成长着,烦恼堆积着。年龄越来越大,烦恼越来越多,快乐越来越少。
是啊!好久没痛看一晚电视,好久没痛玩一次电脑,好久没痛聊一次闲天,好久没有痛打一次篮球……好多个好久,渐渐就积累成为好多个烦恼。“已经初三了,马上中考了,你就少玩一会儿吧!等考上好的大学有了好的工作,你再玩也不迟啊!”这是母亲经常念在嘴边的。那么试问,考完大学是不是还要继续努力学习找个好工作呢?找到好工作是不是又要努力工作,好尽快成家立业呢?成了家,立了业,那么是否……
好多个是否,好多的疑问
走在街上,忽然停住脚步,望望这个繁忙的城市,灯红酒绿,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穿梭不息。忽然有一丝丝感悟。城市的忙碌是不是也会带给城市烦恼呢?或许吧!不过这样的烦恼又换来了什么呢?是啊,换来了许多。从一个乡村演变为小镇,从一个小镇演变为一座大城,现在成为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的大城市。
是啊!城市也在成长,没有一天停歇脚步,最终它获得了发展,获得了重视……
回头离去,转身的瞬间想到一个天真而幼稚的问题----那么我呢?我这个忙于,苦于,怨于,恨于学习的学子呢?刹那间,一切变地明朗起来,人们脸上不再挂着失败,不再挂着不情愿,而是洋溢着快乐的气息,那是一种生活,一种成长,一种收获的快乐气息。
回到家中,躺在床上,凝视天花板,回想自己的过去,回想那学习中的苦,学习中的挫折,不禁感到欣慰起来,感到能为战胜他它们走到今天而开心,自豪。
顿时,我心生雀跃之感,为成长而开心,为成长而快乐,为成长而自豪,我感谢成长。
是成长让我品味了15年的苦,是成长让我认识了15年的苦,是成长让我领略了15年的苦,是成长让我战胜了15年的苦,是成长让我15年的苦摇身一变,变成了15战胜它们的自豪与快乐。
成长……快乐……成长每个人的必经之路;烦恼每个人的必有之物;快乐,每个人都拥有的烦恼的最终产物……
成长的快乐,是咖啡那深厚的韵味。
成长的快乐,是果冻那宜人的滑润。
成长的快乐,是海洋那舒畅的广阔。
成长的快乐,是绿洲那勃勃的生机。
青春哗哗而来,哗哗而去。岁月的轮回,一转眼变到了。人的一生要扮演很多角色,小孩,少年,青年,老人……那是人生的一个个阶梯,也代表了一次次的成长,一次次的学会,一次次的看透。
快乐是人人都渴望的心情,但他们都不知道,其实他们都拥有,没有快乐的人生不是真正的人生。快乐对于成长是不可缺少的催生剂,也只有快乐能充实一个人的成长。如果说一个人没有烦恼只有快乐,那我可以说那不是真正的快乐。就像有黑就有白,有黑暗就有光明一样。快乐和烦恼是2个灵魂,只有当一个灵魂照撤另一个灵魂的时候,才能真正飞升到那唯一的美好。
成长中的快乐——你是否错过……
当00:00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我们张大了一岁。“张大了,要乖哦。”曾经的话语时时在耳边响起,那么熟悉,而又那么陌生。对呀,现在的我们已经不是那个总会哭泣的小孩了。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许许多多的感情,亲情,爱情,友情。我们懂得了如何去弥补,去挽回,也学会了如何去学会满足,学会宽容。而这是值得我们快乐的,因为那份执着,那份僵持。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学会了许多知识,学海无涯,知识太多,我们学不完,所以便有了那份追随,想要知道更多,想要学会更多,那也是快乐。知识时时充实我们的生活,也只有它能带给我们不曾有过的满足,像得到糖果的孩子那样得满足。我们有我们的理想,有值得我们紧握的璀璨年华,我们不曾孤单。
成长中的烦恼——你是否拥有。
每样东西都有它的不足之处,成长中的不足之处在于烦恼。但是正因为这个不足才使原有的东西更加绚丽。成长,意味着告别童年。儿时的一切,我们都那么的留恋,那么得回味。童年中有太多太多我们的往事,那么得开心,那么得感动。童年中有那漂亮的洋娃娃,有蛋糕,有冰淇淋,有玩具,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都曾拥有,而又想继续的。而成长,无疑把这些都给彻底地抹杀了。有得只是那一个个曾向往的梦镜和那梦醒时的恐惧。成长中,我们受到过许多伤害,但是记住一句话,感谢伤害你们的人,因为是他们教会了你一些事,懂得了一些事,而这些只有靠你自己去经历。
未来的一切像是指间的雪花,如果你不紧握,它便会融化,从指间慢慢流失,所以抓住它,不要让它留下遗憾。过去的一切像是过眼云烟,一瞬间就消失,但曾有的记忆我们不曾忘记,那便够了,不是吗?
那么留足过去的回忆,用它去照彻我们的成长之路吧,成长的脚步时时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