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15
每当我在考试时,我就会想起刚过去不久的一件事给我的教训,我永远也忘不了。
记得在星期六那天考语文第文第三单元,老师让我搬到外面去考试,我也很高兴在外面考试,于是我迅速地把桌子搬到了外面,很快就发试卷了,我以为老师看不见,再看一看两边坐的都是小女孩,又是好朋友,说起话来一定很有意思。我就朝老师那看了一眼,老师没有往我这里看,我就放心的在那里说个不停,就这样一节课过去了,我的试卷前面的也做齐了,还有一节课的时间,我想还有一篇作文和一个短文足够写齐的了。
于是我还在那里说个不停,上课铃响了,还有整整的一节课,我就来看短文,我胸有成竹地想:短文这么好写,不用紧张,我就在那慢慢地写,不一会儿我就把短文写齐了,再过一会儿作文也写齐了,于是我就查了一遍,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可我很想考个好成绩,我还是不放心地又查了一遍,这时才放心把试卷交给了老师。
然后,我就来到班级里,我来到了耿傲的身边,忽然我发现她写的那两题我好像没有写过,我自言自语地说:“不会是自己漏了吧!我想不会的,上帝保佑我没有漏了那两题,保佑我考个吉利的分数吧!”
也许我知道这其实是我自己安慰自己吧,但是我还是这样想了,因为我还是对自己存有一点儿信心。
考试卷发下来了,我真的漏了两题没写,看到这里我很后悔,如果我在考试时没有说话,如果我再细心些,那我的那两题不是就不会漏了吗?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但它给我留下的教训却是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