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14
说起做错事的经验,就让我想起因为不听话而被妈妈关在门外淋雨的恐怖回忆。
记得三年级时,有一天放学后,我和弟弟顾不得功课还没写,书包一放就急忙跑到庭院里踢球、赛跑、跳绳,玩得不亦乐乎;完全不理会妈妈一次又一次的催促我们回家写功课。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玩着玩着,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紧接着就下起毛毛细雨了。“下雨了!快点回家!”屋里传来妈妈宏亮的叫声,但我们玩得正起劲儿,哪里管得了妈妈愈来愈严厉的呼唤声;尤其是在雨中玩耍的感觉好特别,既清凉又刺激,我们根本已经把妈妈的叫声当成了“耳边风”,假装没听见。后来,雨真的愈下愈大了,我和弟弟都淋成了落汤鸡,这才甘心“收摊”回家。
一进家门,看到妈妈火冒三丈的坐在餐桌前,就像一只凶猛的母老虎,准备把我们生吞活剥进肚里一样;我的心里暗叫不妙,真希望有八条腿,能飞也似的逃到千里之外。突然,妈妈生气的大吼:“既然你们不想回家,那就不要回来了!”说完,就把我们赶到冷冰冰的门外,厚重的铁门用力一关,无情的门锁“喀咑!”一声,唉!这下子也不用想要逃到什么几千里外了,应该要想想怎样才能进门呀!
倾盆大雨中,我和弟弟瑟缩的躲在门口小小的遮雨棚下方,雨滴不时的飞溅到身上,好冷!弟弟已经放声大哭,我的眼泪也几乎要夺眶而出,心中不断的哀求老天爷赶快让雨停止,也一直祈祷妈妈气消了,能让我们早点儿进去,要是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会乖乖听话的。就这样,又冷、又累、又懊悔,直到爸爸回来了,我们才“得救”。
这次恐怖的经验,我知道是妈妈使出“杀手鐗”,想让我们痛定思痛,不再把父母的耳提面命当成马耳东风。经过这次教训,我也学到了要听长辈的话,不要等到被处罚时,才后悔莫及。妈妈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知错能改,不要再犯,就是人见人爱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