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8
过马路,谁呢?但如果我们不注意交通安全,不遵守交通规则,骑车走路也会发生意外。两年前家里发生的一件事,至今想起来仍让我心惊肉跳。
那是一个很普通的下午,和平常一样,一放学我便迫不及待的来到校门口找爷爷。可是我在人群里找了三四圈仍然没有找到爷爷。这时,外婆急匆匆的从远处奔了过来,我正纳闷,外婆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周周,我们赶紧去医院,你爷爷出车祸了!”赶到医院,家里人全都焦急地等在手术室走廊里,我看见爸爸的眼圈红红的。妈妈说,爷爷骑着电瓶车经过沪宜公路一个路口的时候,因为乱穿马路,被一辆车速过快的出租车撞倒了,他的头部撞到了出租车前面的挡风玻璃上,整个人弹了出去,一部分颅骨粉碎,右脚脚骨骨折,正在进行手术,非常危险。我呆呆的听完,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想到爷爷对我的疼爱,想到他每天都会拿着点心准时等在校门口接我回家,想到我可能再也看不到爷爷了,我既担心又害怕,仿佛听得见自己的心在砰砰乱跳。
幸好手术非常及时,也很顺利,医生叔叔取出了爷爷脑子里破碎的颅骨,止住了脑出血,爷爷被直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爸爸每天晚上都守在监护室门口,非常辛苦,我每天都在家里祈祷着爷爷能快些醒过来。一天又一天的等待,我感觉过得比一年都要漫长。一个星期后,爷爷终于醒了,转进了普通病房。经过半年的休养,安上了合金人造颅骨,爷爷终于平安回家了。我非常高兴,可是我渐渐发现我的爷爷再也不是从前那个爷爷了,他经常丢三落四,记忆力和说话的能力也比从前差了好多,腿脚也没有以前利索,虽然爸爸告诉我那是车祸留下的后遗症,爷爷吃了这么多苦头,能活下来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但是我一想起现在这个又瘦又苍白,动作迟缓又糊里糊涂的老人,就是从前那个红光满面爱赶时髦,喜欢穿花衬衫戴墨镜的爷爷时,我的心里真是说不出的难受和伤心。我常想:只要爷爷当时不贪便利,认真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今天也不至于这样,这次惨痛的教训在我们全家人心中敲响了警钟。
经过了这次难忘的教训,我更加深深懂得了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时候生命不是用金钱就能换回的,无论你是谁,生命都只有一次。我们小学生上学读书、放学回家、节假日外出时,走在人来车往的交通繁忙的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我现在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低着头走路,不会像以前那样匆匆忙忙穿马路,因为爷爷的教训让我明白,心中要常常亮起一盏“安全”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