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9
在我的记忆库里,记载着很多事。其中,有一件事我记得非常清楚,它令我羞愧。
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下午放学了,我和一个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没事干,一边踢着石头一边东张西望,想发现点什么好玩的。
突然,我们看见路边有一个小房子,房子的门是关着的,门旁有一个小蜂窝煤炉,炉子上还架着一只铁锅,锅上盖着盖子,盖子上有个小孔,从孔里正冲出一股水蒸汽,好像吹笛子似的发出“嘘嘘”的声音。炉子旁边有个蓝色的塑料框子,筐子里堆放着一堆烧过了的蜂窝煤。
我心想:这回可有事做了,哈哈!我刚想把我的想法告诉我的朋友,没想到,他却说:“我们过去瞧瞧”。原来,我们想到一起了,真实“英雄所见略同”,说着,我们就开始“作案”了。
我们偷偷地走进那个炉子,把烧过的蜂窝煤拿起来,打开锅盖就要往里放,没想到一股热气冲出来,我往锅里一看:呀,是面条儿。我对朋友说:“里面有面条耶,这样做……浪费了多可惜呀!”
他回了一句:“行了吧,看你那贪吃样,口水都快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去你的!”
他又瞪了我一眼:“还不快点儿。”
“可是……”
“什么可是呀!”说着,就从我手中夺过蜂窝煤丢进了锅里,只听见“扑通”一声。
我愣了一下:“你……”
“你什么呀,还不快跑!”
我赶紧把锅盖往锅上“啪”得一扔,跟着他一起跑。可我还没跑两步就被抓住了。结果,那位叔叔把我们臭骂了一通。
回家后,我又对着镜子骂自己,一边摸着被打红的脸。
这是一件令我难忘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