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10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发生过许多事儿,它们如夜空中的繁星,数也数不清,但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那次掉进臭水沟里的事儿。刚过完春节,妈妈带我去姥姥家,趁着大人包饺子的时间,我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又打又闹,又跑又跳,很是高兴。这时我看见家属楼后面有一个篱笆墙,能通向家属院的外面,我连忙拉着小伙伴,蹲下身子,钻了进去,正在这时,我听见妈妈对我说:“别在那玩,那正在盖楼房,危险”我说:“知道了”,可我按奈不住好奇心,继续在那里和小伙伴玩耍。
玩了一会儿,我们都觉得没意思,又跑到工人挖的一个很大的水沟边上玩,我们手牵着手,沿着沟,准备到沟的对面玩,我们比赛,看谁先冲到沟边的最高处,我拉着一个小伙伴向高处猛冲,那个小伙伴一不小心掉了下去,把我也带到水沟里。正月的水透骨的凉,散发出刺鼻的臭气,烂泥很深,我的两只脚像被什么吸住了一样,动弹不得,我用尽力气一把把小伙伴推了上去,而我自己却陷在了冰冷的烂泥里。我哭着喊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上去,上了岸我的两只脚怎么也不听使唤,低头一看,两只鞋变成了两块沉甸甸的冰块,衣服也湿到了大腿根,我冷得浑身发抖,走也走不动了,正在这时,我看见爸爸跑了过来,他看见我,急忙脱下我的鞋子和袜子,又脱下他的鸭绒袄把我包起来,抱起我飞快地向姥姥家跑去。
爸爸抱着我跑了十几分钟,虽然是严冬,爸爸的额头上却流下了豆大的汗珠,到了姥姥家,爸爸把我放到被窝里,这才松了一口气,我知道爸爸肯定累坏了,但他一句责备的话也没说,只是抚摸着我的头,慈祥的望着我,好象在说:“孩子,多险啊!”我扑在爸爸的怀里,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它时刻提醒着我要注意安全,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