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13
上个星期,我们进行了一次语文测试。试卷刚发下来,我便走马观花似的看了一遍,眨了几下眼,拍了拍后脑勺儿,心里不觉高兴起来:嘿,嘿,这次的考卷真好做,那我的成绩岂不是……
试卷发下来,老师开始读卷了,可我因为兴奋一句也没听进,我便提起笔马不停蹄地做了起来。老师读完试卷的时候,我已经做了一部分了。我回头一看语文学习班长郜帅涛,只见他紧锁双眉,好像遇到什么难题似的。他正一手提笔,一手托着下巴,认真思考呢!此时的我得意洋洋,心想:郜帅涛呀郜帅涛,你今天也遇到“拦路虎”了吧!在语文方面我可不买你的帐。想完,我又迅速地把剩余的题做完了。做完后,我因得意也没顾得检查便毫不犹豫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同学们看了都用惊奇,羡慕的目光看着我,我更加得意了,于是我挺直胸膛走向了自己的座位。我心想:这次我就拿出最高水平考出最好的成绩拿给你们看,让同学们瞧瞧我的厉害。想到这儿我更加得意了。
终于等到了第二天,老师该报分了,我的内心充满了期待和希望。我用手梳理了几下头发,整了一下衣服,侧耳倾听起来,准备迎接成功的到来。老师开始读了:郜刷涛93分,吕关星92分,文新朋90分……我扭头看了一下他们,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我心想:别急,等一下让你们瞧我的。老师的一声“张莹利”打断了我思绪,他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接着读了出来“张莹利76分”。我听后惊呆了,这是我的成绩吗?此时的我呆若木鸡,浑身发抖,好像有人用一盆凉水从头到脚泼下来似的。
唉,糟糕透了,考出这样的成绩不是我自己造成的吗?每当回想起我抢交头卷,自己硬充英雄时,所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后悔不已呀!
这次考试给我上了深深的一课,让我吸取了深刻的教训:在学习上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它来不得半点马虎和骄傲。这一教训将伴随我今后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