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这部分天是我气质小狗——跳跳的难忘日子。你们还是听我娓娓道来吧。
主大家不让我吃甜食,我就等他们出去的时候,从茶几上拖下来一包“牛轧糖”。我撕开袋子吃了起来。嗯,这糖里有碎花生,甜甜的,真美味。最好的一点是它挺硬的。你们都了解我开始换牙,所以你们肯定了解换牙的烦恼:假如不准时把旧牙咯掉,新牙就会长歪,我气质的面貌就由于它消失了。所以,我非常高兴,牛轧糖又美味又能帮我把旧牙弄掉,真是两全其美啊。
我吃完牛轧糖,又上了茶几吃了非常多颗。当我又上茶几时看到只剩下两颗了,就想着还是给小主人留一些吧。这个时候我看见了前些天小主人吃剩的梨。她吃了一半留一半,那一半放了好长期,再放就变质了,我来帮小主人消灭它吧。
梨吃完了,核也啃完了。茶几上的食物我都够不着了。我又往沙发上一看,一大串葡萄味的棒棒糖映入眼帘。我还记得,那是小主人的亲戚送给她的。她那样大了,牙快换完了,再吃多糖把牙蛀了如何解决?我给她分担一点,那是理所当然的,哪个让她把我当成“弟弟”看待呢。哈哈……
我吃了一根棒棒糖,可吃的东西我都够不着了。“还是磨磨牙好了。”我一个人对自己说。
我看见了那盆漂亮的花女孩,她有非常多绿色的辫子,天天伴随风翩翩起舞。可是,她的头发都拖地了,把全身弄得脏兮兮的,还伤雅观。我为了让她更漂亮,把她多余的头发“剪”了下来。那样多头发,刚好让我磨磨牙,把牙磨尖了好保护主人啊!
漂亮的花女孩由长发变为短发,还是长短不齐的头发。我不管她了,立刻转移目的。
我看见了桌子上的一卷纸。把它衔下来,磨了磨我气质的小牙。这部分纸多么干净,主人一定不会再骂我说我弄得恶心了。
我又看见了地垫。那块地垫上全是花,凌乱不堪的,难看死了,我帮它“维修”一下,一点花都没,不是非常漂亮吗?顺便我再试一下,可能会把牙咯掉一个呢!
“咯吱咯吱”,我掉了一颗牙。太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衔到我的水盆里,把血冲干净。我要把它保存好,等我长大了,好有个小时候的纪念!
这个时候,主人回来了。我快乐地扑上去,大叫道:“主人,你看!我助你们做了多少好事:小主人吃的糖少了,她的牙就不会被虫蛀了;你们剩的快变质的梨,又有了用处;我把漂亮花女孩难看的长发‘剪’成短发;又用干净纸‘擦’了一下嘴。看我的水盆!那是我掉的牙,它就是我长大后的纪念品!你们说,我棒吗?”
哪个知,主大家说:“跳跳把家都弄成如此了!它把糖吃了,把梨吃了,把花咬了,把纸撕了,又把牙扔到水盆里!那都成血水了,不了解的人还以为这是大家杀了别的狗留下的血水,来污蔑跳跳吃了同类呢!这个挨千刀的狗!”
主人开始追我。我拼命地跑。哈哈,他们在跟我比赛跑步。他们可是人耶,如何跑得过我——气质的长跑健将?
哪个知主人抓起我,打了我两下。呜,我心里那叫个委屈啊!我帮主人做了那样多好事,他们还打我!
“跳跳,你为何要偷吃东西?为何要破坏花草?你知不知道,如此在法律是犯法的行为,是要枪毙的!”小主人说得挺夸张,但是我还是不懂她的意思。我莫名其妙地问:“为何?我没偷吃,没破坏,你们诬陷我!”
小主人对我说:“在主人不了解的状况下拿东西、吃东西就叫偷。你咬了花草,她是有生命的,是会疼的,你说你是否应该打?”
小主人又逮住我,把我狠狠地打了一顿。
我是有过错,但是小主人不可以打我,打我是是虐待动物,也是不对的。
为了让我和小主人改正错误,我来写一份保证书吧:
从十二月二十一日开始,我——小帅哥跳跳会改正偷东西、破坏花草的行为,成为一只出色、完美的王子。而小主人不能打本王子,那也是犯法的行为。假如她不改错,会遭受惩罚,并且记到她的档案里面。
立书狗:跳跳
保证人:小主人
见证人:男主人、女主人
主大家,你们等着,我不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就不叫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