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也许,回忆可以把我遗落在长街的尽头,而我却再不能从我的脑海中抹去那站在我身边,陪我短暂岁月的你……
初见是在那泥泞的小路,你身着一袭白裙,扶起摔倒在你身边,狼狈不堪的我,帮我擦去了脸上的污泥,似也擦亮了我早已蒙尘的内心。而腼腆自卑的我,却不敢抬头对你说一声谢谢,而是低着头匆匆离去。
再见是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你是新来的转校生,成绩优异,迎接你的是老师热情的笑容,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而我,则缩在最后一排黑暗的角落里,怯怯的望着讲台上大方得体的你。你向后排望去,不经意的和我的目光相遇,我匆忙错开视线,余光扫到你讶异的神情和开心的笑容,耳边响起你如银铃般悦耳的声音:“你好,又见面了。”“你好。”我的声音轻如蚊鸣。你在同学们讶异的目光中坐到我的座位旁,朝我伸出你的手:“请多多指教。”
我知道同学们对于我和你成为了同桌很不满,也知道他们常在你耳边说关于我的一些风言风语,在他们的眼里,我是一个差生,一个可以任人欺负的受气包,一个毫无存在感的小透明。而你似乎没有被他们的言语所左右,每次对我露出的仍是那甜甜的笑,仍是那友好的眼神。你开始帮助我的学习:默默地帮我记笔记、帮我在好久没有翻开过的课本上划一些重点的段落、给我讲有益的学习方法……我也开始努力,说不清楚是为什么,似乎只是单纯的不想给你丢脸。
我的学习成绩渐渐有了起色,你似乎比我还高兴,眼角眉梢都是笑。我的嘴角也不易察觉的上扬了一个弧度……
你又转而关心我的生活,想帮我努力改掉我胆小懦弱的性格,你经常拉着我去参加许多社会实践活动,拉着我往热闹的地方去钻,鼓励我去参加演讲比赛……我的神情不再像以往一样呆板冷漠,而是时常挂着快乐的微笑,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色彩。老师和同学们似乎也对我友好起来,我知道,这都归功于你。
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我超常发挥,在阶段名列前茅。我的心在雀跃,在呐喊。整个人走路都有些飘飘然,是的,我不是走回教室的,而是“飘”回教室的。可当我走进教室,迎接我的却是老师不信任的目光,同学们怀疑的眼神和讽刺的话语:“一定是作弊了!一个人怎么可能进步这么快?”“她就是一个偷成绩的贼!”“对!她就是一个贼!”我呆呆地站在教室门口,顿时感觉晴天霹雳,泪水在我的眼里面打转,而我却倔强的不肯让它掉下来,我无法为自己辩解,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大喊着:“我没有!我没有作弊!”我转头跑出教室,呆呆的坐在操场上,暗暗下定决心:我再也不要踏进那个教室一步,再也不要走进那个没有人情味的地方!
远远的,我看见你朝我跑了过来,你的眼中尽是焦急。你安慰着我,鼓励着我,我的情绪似乎找到了一个发泄的出口,我伏在你肩上,失声痛哭。
你轻轻的拍着我的背,好像在哄一个不听话的孩子:“不要逃避,证明给他们看啊。”一语点醒梦中人,我要用努力得来优异成绩换回我失去的尊严!
我在你的陪同下鼓足勇气踏进教室,鼓足勇气面对那些不信任的目光,我开始拼命地学习,将自己浸泡在书海之中,我要在期末考试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在我学习时,偶尔还会有一两个同学过来嘲讽几句,而我则不客气的反驳回去,不知不觉,我已变得坚强,可以独当一面。
努力终究是会有回报的,面对期末考试我又一次的优异成绩,面对我这段时间来的努力,曾经嘲讽过我攻击过我的人似乎都无话可说,在他们的眼中,我好像逐渐变得优秀,开始成为像你一样光芒耀眼的存在……
你过来向我表示祝贺,只是我发现,你的笑容背后似乎有着些许的无奈,明亮的双眸中好像饱含着深切的悲哀。几天不见,本就瘦削的你似乎又消瘦了几分,整个人如同一张纸片,一阵风过去就会被吹走似的。你轻声告诉我:你的爸爸由于工作原因将会被调到别的城市,你和妈妈将一同过去,所以,你要转学了。
“要转学了”这四个简单的字犹如一道惊雷在我耳边炸响,我顿感天旋地转,晶莹的泪水从我脸上滑落我也未曾察觉,你穿着初见时那条白裙子,像当时一样帮我轻轻拭去了脸上的泪水……
你终究还是离开了这座城市,仿佛从来都没有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可我知道,终究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在有你陪伴的这短暂的日子里,我变得优秀,变得开朗大方,变得会去对抗生活中的不公,会为自己辩驳,是的,我成长了……
春风梳柳,夜雨润花,三年的芳华,如惊飞的鸿雁,转瞬即逝。在没有你这段漫长的岁月里,我会努力变得更加优秀,看见我这么大的转变,在另一座陌生的城市里面的你,一定会欣慰的笑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