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当一个人从安静地在子宫里变得在妈妈肚子里“拳打脚踢”时,当一个人从牙牙学语的婴儿变成活泼可爱的“红领巾”时,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成长。当然,这只是肉体上的成长,一个人不仅个子要变高,要变重,还要有精神上的成长。伴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心智也成熟起来,会辩善恶,会识美丑。在老师的教育下,我们认识社会,了解天文地理,初识了祖国那博大精深的文化。我们在成长,在学习中成长着,享受着属于我们的时光。
渐渐地,我们的年级在增高,作业也日见增多,同学们整天叫苦。“唉,什么时候才能没作业呢?”这想必一定是很多同学的心声吧!也对,我也不爱写作业。这似乎是成长道路上的“拦路虎”,一遇到它,就十分不爽。可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我们能以好的心态面对它,见到它能好好地完成它给的任务,它不也会和蔼的对你,让你通行吗?所以,在成长的这漫漫长路上,有一个好的心态是法宝。
成长是要经历磨难的。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中有各种坎坷,就好比凹凸不平的羊肠小道,努力的汗水和辛勤的劳动能让这条小道更加平坦,从而成为我们的人生大道。在江海少年通讯社里,从不缺少竞争,有竞争才有成长。就拿中高层领导竞选来说,这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只有拥有“狼性”的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记得我第一次竞选,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爱心小使者团团长的职务。可惜,我那时不知是太小了,还是只有目标,却没付出行动。这次竞选与我无缘。第二次,我依然选择了这个职位,付出了努力、心血,但缺少干劲,没有一点“狼性”,只是觉得,没事,我还小呢,机会多的是!少了干劲,这个职位也只能和我挥手说“拜拜”了。也许是两次失败给了我经验和教训,在第三次竞选时,我重新燃起斗志,依旧选择了爱心小使者团。虽然团长已经由别人上任,但我毫不灰心,努力着,终于成功了!成功的喜悦像蜜糖一样甜蜜,但这份喜悦并不是平白无故就来的,这是经过挫折换来的甜蜜。
努力,汗水也一样会变得甜蜜!
还记得我们在成长路上总有一个默默支持我们的身影吗?对,就是朋友。他是我们生活中无法缺少的角色。在你伤心时,他会安慰你;在你成功时,他会给你祝贺和掌声;在你懦弱、胆小时,他会鼓励、支持你。
一个好朋友,或是你交什么朋友,往往都会决定你的一生,在成长道路上,朋友的帮助是绝不可少的,但关系再好也会有吵架、闹别扭的时候,有时,一句“我们绝交!”就会让昔日的友谊破碎,怎样才能和朋友和谐地相处下去呢?
首先就是要学会说“对不起”。不管是男女同学,之间总会有些小矛盾,或一句话引起的纠纷。这时,两个人其实都有赌气的心理,如果一个人先说了对不起,想必另一个人也不会有精力再和你吵下去,毕竟吵架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事。
二就是遇事要让一点。两个人一起玩,难免会竞争,当两个人都想要这件东西或为了一个游戏角色争夺时。一个人让一点,退一步,就会让一场争纷早早结束。继而两个人的友谊也就会更加牢固。
听了这两点,大家也许会不满,难道交个朋友就这么难,要到处忍让吗?当然不是,我们是需要朋友,但并不是指那些无理取闹的人,如果交的朋友看见自己和别人玩得好了就耍脾气,让自己与别人绝交,那你会作何感想?对于这种事,我也是有着深刻体会。
记得那次,我赴约迟到了近1个小时,因为带了一个朋友,陪她去拿了一下东西,加上路上堵车,我又是个没时间观念的马虎鬼,一来就受到了与她一起来的人的责骂。她对我爱理不理,我去安慰她,她只会对我说“别碰我!”与她一起来的同学也尽说些刺激我的话。我十分失落,明明已经道了歉,作了解释,为什么她还是这样呢?这么一想,鼻子就酸酸的。我被她像空气一样忽视了,也许她是不耐烦了,直接说:“我们绝交吧!”而跟我来的朋友性子直,实在没忍住,嘀咕道:“绝就绝呗!”这不,她们听了我的朋友随口一说,就说:“要和我们和好就必须和她绝交。”你说这是不是无理取闹?迟到是我的不对,但也不能用我和别人的友谊做筹码呀!最后,我选择了对峙。果然,她最后和我道了歉,我也和她说了声对不起,并把事情的因果都向她解释清楚了。我们互相原谅了对方,友谊也更加深厚了。
许多人都知道“打是亲,骂是爱”这句话吧!如果这样说,阿涌叔叔对我们真是“亲如手足”,换句话说,就是被阿涌叔叔骂得特多。但凡是我们通讯社的人都知道,越是被骂得凶,说明阿涌叔叔就越关心你。我想,所有通讯社的小记者都有被阿涌叔叔骂得一无是处,自愧不如的经历吧!像我,一开始还有些不服气,但渐渐久了,体会到这些被骂带来的好处,就觉得被骂其实也是件幸福的事还想被多骂骂呢!我在工作上就经常因为不认真、粗心被骂。但是,这就像是一面能帮自己找出缺点的镜子,能让自己深刻认识自己的不足。有了这骂声我们在工作甚至学习时都会更加专心几分,好像阿涌叔叔就在面前呢!
你看,这骂声也没有这么讨厌,还有一点让人安心,这其中的丝丝温暖和来自长辈们专属的关爱,让我在磨砺中成长着。如果我们把成长中师长的“唠叨”、“闲话”这样想想,无不是对我们的关爱呀!这就像是阴雨天里云层里透露出的一缕缕阳光,带给我们温暖。
听我讲了这么多,大家是不是认为成长就像唐僧西天取经一样一波三折,十分艰险呢?如果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啦!成长路上是有考验,是有挫折。它也是变幻无常的,但有一点是永远不会变的,那就是永远充满欢笑。成长并不可怕,只要内心强大就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继续成长下去。在成长路上,有许多陪伴我们的人,老师、亲人、伙伴……有了这些坚强“后盾”,我们还会怕什么?
我们在磨砺中成长,磨砺是成长的动力之源,让我来为大家讲讲我在通讯社中获得的成长和磨练吧!
阿涌叔叔有一只奇怪的表,时快时慢,在我们写作时,就是这只怪表帮我们计时。也许是这只表实在太怪了,搞得我们写作文时都紧张兮兮的。不知不觉中,写作文的速度就变快了。再看自己的表,咦!才过了十几分钟,看来阿涌叔叔的表又坏了。
忙完招考小记者又要忙招考辅导员,只见我们马不停蹄地在校园间穿梭。有小学,也有大学,我们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一个班一个班的跑,一个人一个人的介绍。“同学,我们是江海少年通讯社的小记者,我们江海少年通讯社又要招考小记者了……”“哥哥,你好,我们是……”我们的身影在校园里奔走着,声音在校园里回荡。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我们变得更加大胆了,从一开始的你推我让变成现在的争先恐后,表达从不知所措时的结结巴巴变得谈吐自如……这些都是我们成长的记录。
但令我的心灵真正得到升华的还是爱心活动。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看不见天空、看不见绿草鲜花,生活在一片黑暗的世界里。但是,他们的心灵是丰富多彩的。他们的心中,住着可爱的小动物,有百灵鸟的歌声,白云在蓝天中飘荡,而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主人,他们用清澈的心灵向我们诉说着自己的坚强,悄悄地,一点点的用欢笑把悲伤抹去,把空虚填满。他们是坚强的,面对生活上的困难,他们以爽朗明快的笑声迎接新的每一天;听到别人的嘲笑,他们以自力更生来扞卫;得到社会的温暖,他们以努力学习来回报。这些孩子都是天真的小天使,善良纯洁,和他们在一起,你会发现有取之不尽的欢乐。小伙伴们就像一个个小太阳,给我们带来温暖,让我们充满正能量。那天真无邪的笑容就是我们爱心小使者团前进的动力,与其说是我们在帮助小伙伴,不如说是我们在接受一次次心灵的洗礼罢了,所以,真正得到帮助的说不定是自己。
在爱心活动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年纪最小的曹妍了。也许是因为年纪小,小曹妍在活动中很受照顾,不管是小伙伴还是小使者,都十分喜爱曹妍这个小天使。她才只有二年级,但能歌善舞,性格活泼开朗,待人热情友善。爱心活动时,她总会表演自己新学的儿歌。看着她这积极向上的样子,不管是多消沉的人,都会重新燃起希望吧!除了曹妍,还有许多小伙伴都与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性格爽朗的曹陈放独立自主、温柔恬静的凌霄莹可爱风趣,从他们身上我们学到了平时难以接触到的东西:对他人的感恩、对生活的信念、对任何事物的珍惜……
我们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我们每个人不都是在社会上成长吗?成长,为什么有人觉得很轻松,有人却像猫捉老鼠似的要东躲西藏呢?因为每个人掌握的方法不同。勤劳的人会扎稳根基,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完人生道路,好好享受这每天的24小时,一直到终老病死,都过得十分充实。但有些人的人生就是盼,小时候盼上大学,上大学后盼快工作,工作后盼早点结婚生子。就这样一生就在盼中度过,并不快乐,也不充实,但有人就喜欢这么过,喜欢浪费美好的光阴,游手好闲。同样终老病死,但两者的差别是巨大的:一个好好利用了属于自己的每分每秒,有了自己的事业,在妻儿子女的关怀中安享晚年。一个到死可能都在盼着什么时候我才能有好日子过?但却从不动手行动。这就是两者本质上的差别。
成长,一直伴随我们一生,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们在祖国母亲的阳光下茁壮地成长着,为祖国未来做着准备。成长着,我们的心灵升华了,心智成熟了,个子长高了,知识渊博了……这一切的一切,无不说明我们在成长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