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2
在我的记忆匣子里,难忘的事就像天上的繁星,永远也数不清。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天,阳光明媚的天气是我的心情开始活跃起来。我走到阳台上,拉开窗帘,伸了个懒腰。准备去洗漱。谁知,一个讨厌的门铃声响了。我通过猫眼一看,才知道是我的表妹来了。我“不情愿”地打开门。“表姐。”迎面而来的是一个世界上最破烂的最平凡的最没有价值的一个强吻。“哎呦!又让我跟你玩过家家啊?”我看都不看的问她。“嗯哪。”表妹激动地点点头。我这表妹来我家的目的只有一个——过家家。唉!谁让我是她的表姐呢!我只能撅着嘴无奈地点头:“让我先洗漱一下。”“恩恩。”这时我的心情由晴转阴,洗漱完毕!我瞪着眼,换上我最爱穿的裙子,不情愿地走到妹妹面前。“走吧!”妹妹兴奋地拉着我的手出去。我被弄晕了,“去哪啊?”我着急地问。“街上玩过家家啊!”妹妹开心的说道。这妹妹怎么这么得寸进尺啊!别忘了我连早饭都没吃啊!加上妈妈的强迫,好吧!我们出门了,妹妹拉着我逛街。中途,我觉得一滴滴的黏糊糊的液体滴在我的手心中。我一看,呀!太恶心了,竟是他的口水。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又瞄准什么东西了。我顺着她的视线看,竟是糖葫芦。突然,她兴奋地叫起来:“妈妈,妈妈(此处声明,每次过家家中我都是妈妈,“受伤”的也总是我),我想吃那个。”妹妹的一声喊,引来了周围群众异样的目光。我当时尴尬我无法用言语形容,于是急忙帮她买了一串,拉着她飞快地走回了家。开开家门,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舒了口气。哎,这个小家伙可真讨厌啊!看,她还在馋馋地吃着糖葫芦呢!
这件事虽然不开心,是一个不起眼的琐事,但是我还是觉得它很难忘!因为逃到苏我一个很重要的道理:做人脾气不能太好了,否则就会遭到哑巴吃黄连的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