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5
在我的脑海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多的像沙滩上的沙粒、满天的繁星。但有一件事使我久久不能忘记。
那是发生在去年国庆节那天的事情。我和爷爷坐上了公共汽车来到了太原。我的爷爷有急事在身,需要打一个电话。于是便找到了一个话吧。打电话时,我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老板。长得倒是不怎么样,可是衣服却穿得很富气。我想这个人一定很有钱。该付钱了,那个老板笑眯眯地说:“我非常需要一百、五十这样的整钱,所以我们来换一下钱吧!你给我四角钱,再给我五十或一百的整钱。我给你零钱,这样好吗?”好心的爷爷看到老板开话吧,手里有那么多的零钱急需跟自己换,也没有多想,二话没说,拿出了五十元钱,给了人家钱,换成了零钱连数也没有数,就走开了。
走了不远,我急得想上厕所,就告诉了爷爷。去完后,等到要付钱的时候,爷爷才发现刚才话吧老板给的钱只有二十四元六角,我也数了一下果真是这样。我们爷儿俩发现上当受骗了,于是马上找到了那个老板,爷爷非常气愤地对那个老板说:“你这是搞什么鬼名堂?钱呢?”那个老板还是急于狡辩,爷爷一看更加生气,马上掏出自己的记者证,“啪”的一声摔在了桌子上。那个人看了,脸色马上变了,笑容满面地说:“哎呀,有话好说。你看你刚才拿钱的时候不小心把钱落下了。这不还在这里呢!”说着,赶紧从柜台里拿出钱给了爷爷。爷爷又严肃地教训他说:“希望你今后不要干这种骗人的事了!”说着领上我就走了。
现在社会上有些人,虽然年纪轻轻的,但心眼是很坏的,连一个退休的老爷爷也不放过。要不是我们及时发现,就会上当受骗。这件事已经过去近一年了,但却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