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作文
本周星期三、四、五学校举行了运动会。这也是我进实验小学参加的第一次运动会,由于不是班主任,我被安排做计时裁判员。刚刚接到这个任务时,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因为我在大学里当过计时裁判员,知道这一任务责任重大,对于成绩差不多的选手而言,能否进入决赛或者能否拿到名次的命运就掌握在我们裁判员手里了,并且这次跟大学里做裁判还不一样,大学里当时我们是三个人掐一个道次,一个、两个人掐错了其他人还可以弥补,而这次是一个人掐一个道次,如果掐错了或者没掐的话,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成绩,所以事先我还是有点紧张的。由于其他几个都是“老战士”了,熟门熟路,所以我这个“新战士”就更加紧张了,在培训时组长楼老师也特别关照了我几句,尤其是掐表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
运动会那天,组长楼老师要求我们在早上7:40到达场地。可那天当我七点半到达运动会场地时,只有俞老师一个人在那里忙碌着。等到快八点了,大家才陆陆续续赶来。终于各就各位了,早上第一个项目60米预赛也正式开始了,我们6个计时员,按照事先分好的每个人按一个道次的成绩,我负责记录5道学生的成绩。60米比赛由于距离比较短,所以差距就会比较小,对我们计时的要求也会特别的高,需要我们全神贯注。第一次掐表由于缺乏经验和准备不足,我比其他几位计时员反映慢了一拍,记录成绩时我及时和其他道次的几位“战友”沟通了一下,也幸好我记得那位学生本身实力有限,他的成绩也不是特别理想,在小组垫底,给了我一个犯错的空间。但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我事前的担心不是杞人忧天,的确,要做好这项工作,需要高度的集中注意力。随后我及时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按照楼老师的要求和其他“战友”的提醒,很好的完成了60米预赛的计时任务,其中偶尔也会犯一两次小错,但总体没有影响到学生的成绩,这令我十分的开心。
随后的工作我也是越做越得心应手,在比赛中偶尔看到自己班的学生在比赛,想上去加油;看着几位在操场上奔来奔去为学生加油的班主任,心中不免羡慕;看着摄影师们举着摄像机在记录着学生们赛场的英姿,心中痒痒的,但为了裁判员的职责我还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就这样上午的比赛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忽然发现整整一个上午我们都没有好好地休息一下,甚至连聊天的时间都没有,大家都认真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其实在知道安排分工时,就有一些老教师说过,计时是最辛苦的,从开始一直到最后,没有休息的时间。一开始我不相信,但经历了这个上午,我明白了要完成好这个任务,需要耐心和毅力,当然还有要责任心,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学生的成绩负责,对得起自己“裁判员”的称号。在经历了最艰苦的一个上午的比赛后,之后的比赛显得轻松了不少,因为误差不会像之前那么大了,但我们也不敢掉以轻心,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顺利的完成了剩下的比赛。
感受:运动会,对于学生来讲,不仅是展示体育能力的场所,也是学习和感受运动精神的场所,有好多学生期待在这里发挥自己的优势,证明自我。每一个老师都应该尽己所能,让孩子们感受拼搏的力量,感受竞争的激烈。同时,运动场上,应该是彰显公平、公正最好的场所,我们做教师的,应该让孩子们在运动会上体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一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自由,每个人也有选择自己工作态度和工作方式的自由,但是我们做教师的,工作对象是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希望,以身作则是首要的职业道德。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或者说,我们既然已经从事了这份工作,在工作中,即使我们没有能力做到最好,但最起码我们应该努力吧。虽然只是一个计时裁判员,但是要真正做好这项工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教学也是如此,只有静心、耐心、用心才能做好,运动会已经结束了,但教学思考永远不会结束。
5运动会后的感受
今天,刚刚开完运动会的我们,真是累得够呛。
在运动会的这两天中,真是又有喜欢又有“累”啊!第一天,我们都是兴致勃勃的,一点儿也没有累的感觉,总是想着在这两天中要多吃零食,要运动会晚点儿结束。可到了第二天,我们就累翻了,我们不想让运动会晚些结束,反倒是想让运动会早点儿闭幕了。我不想吃零食,只要我早点儿回家休息就好了。
运动会期间,我们还要写运动会的广播稿,第一天要写5篇广播稿,第二天一共要写2篇广播稿,一共是7篇。光是这7篇不算长的广播稿,就把我搞得不耐烦了。
第一天的广播稿比较多,所以我就在网上摘了几段做为后面的参考,之后我又自己写了几篇。因为我实在想不出什么精彩的语句,所以就在每篇广播稿的最后写了一些加油,鼓励之类的话,就结束了。经过了一天的疲劳作战,这些稿子就好写多了,什么“要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届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啊,“要力争上游”啊,“要勇往直前,永不放弃”之类的花是最好写的。
有些运动员,就只是来充充数的,就像我,在这些比赛当中,一般不太会进入决赛;而有些运动员,则是那些有实力的运动员,总是可以得名次。
总而言之,我们应该养成平时爱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早上锻炼身体是为了健身,中午锻炼身体是为了消化,晚上锻炼身体是为了放松心情。让我们都变成爱运动、健康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