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活被你充实后,当心灵被你洗涤后,当思想被你升华后,人生便散发出阵阵馨香。 ----题记
语文,我心灵的甘露。
幼时,语文是童话。
每天,妈 妈都会给我讲故事。早晨起床后,中午吃饭时,晚上睡觉前。童话要算得上我最好的朋友。也许我那时并不能理解太多,可我也会在卖火柴的小女孩梦见奶奶时,小声的抽泣;也会在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时,心中暗自欢喜;也会在皇帝光着身子在大庭广众之下游行时,哈哈大笑着嘲笑他
这一篇篇童话或教会我善良,或教会我诚实,亦或教会我自信。
童年,语文是古诗。
妈 妈是一名语文老师,她经常带给我散发着墨香的诗词小绘本。或许是因为书中有趣的插图,我便天天捧着古诗看来看去。妈 妈会耐心教我念字音,一遍一遍的告诉我古诗的意思。所以,我便会背很多古诗。
在诗词的海洋中遨游,我认识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李白;认识了“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李清照;认识了“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蘋洲”的温庭筠。有时候,我随岑参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随杜甫观“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随白居易观“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这一首首古诗,或让我体会诗人之情怀,或让我领略美景,亦或让我品味生活。 现在,语文是名著。
发自内心的说,读名著是一种享受。在书中,我同哈利波特一起骑着扫帚畅游魔法世界;我同高尔基一起生活在童年里;我同诸葛亮一起与周瑜斗智斗勇。我爱那乐于助人的小蜘蛛夏洛;我敬那顽强不屈的保尔;我惜那多愁善感的林黛玉。
这一本本名著,或让我紧紧追随情节;或让我和主人公同喜同悲;亦或让我变的头脑充实,知识倍增。
语文,是我在茫茫大海中的指向标。
语文,是我在狂风暴雨中的避风港。
语文,是我在乱世繁华中的伊甸园。
语文啊,你是我心灵的甘露,人生路上有你的滋润,便可开满鲜花。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吃到什么口味的,于是我们就这样,慢慢地品尝,慢慢地长大,尽管太多的事情无法预知,但总有滴滴甘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灵,支持着我们,越走越远。
第一滴甘露——单纯
其实孩子气也没什么不好,人总有一天会长大,何必成熟太早,失去太早。很多时候,我们宁愿活得像个孩子,单纯一辈子。没有什么人能一路单纯到底,但要记住,别忘了最初的自己,愿我们能用一杯水的单纯面对一辈子的复杂。我们总是太过于争强好胜,其实只是自己的虚荣心太强,人生其实很简单,多点快乐,少点烦恼,累了就放空自己,醒了就舒心微笑,做一个单纯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
第二滴甘露——坚强
坚强地微笑,生命中就会充满奇迹,在幸与不幸的天平上,也许一个微笑就是天平倾向幸福的最重砝码,失聪又失明的海伦凯勒面对自身的残疾,选择坚强的微笑,她说她要把所有人看到的美景当做自己最美的画卷,把别人听到的歌声当做自己最美的音乐,把别人嘴角的微笑当作自己最大的幸福。哪怕翅膀折断也仍可以飞翔,因为天空会接纳所有爱它的人,因为只要选择飞翔的,都是坚强的人。
第三滴甘露——坚持
你所去往的道路上长满了倒刺的玫瑰,你不知道有多少人走过,留下了他们的梦想,留下了他们的灵魂,染成了鲜血般的红色,他们说:年少的梦还记得吗,像永不凋零的花。每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回头想想自己是坚持了多久才走到这里。今天尽力做的虽然辛苦,但未来发生的都是礼物,无论前方有多苦,只要方向正确,无论多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坚持下去,你会看见最好的自己。只有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坚持,才能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拥有。
这滴滴甘露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灵,在成长的道路上伴我一路远走。
露水,清晨为花草沐浴留下的痕迹,唤醒了世界一天的活力。
甘露,就像在干涸土地降下的一场细雨,黑暗中的一缕阳光,绝望时的一念信仰,心灵的一场救赎。
那一直滋润着我心灵的甘露又是什么呢?
是希望,像陈胜吴广在发动第一次起义时对胜利对征服的渴望,虽然起义到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失败。但在这个过程中,是反秦反暴政反压迫的希望给予了他们力量,更是这个信念支持他们一步步向前。所以,记住,在任何时候你都是最远的灿烂,无畏所有黑暗,逆着光斑斓,宛如碎钻,闪耀着这个时代。
是坚强,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问世间野草“吹又生”的精神有谁能达到。有谁会在经过焚身后再次复苏。为了生命,年复一年的忍受被焚烧的痛苦。野草心中的甘露,将它滋养长大,并在其中对野草骨子里注入了坚强。上帝为他关上了肉体的一扇门,却打开了精神的窗,令人敬仰。
也是谦逊,大教育家孔子身上就有着不耻下问的高尚品德。孔子曾说:“余非生而知之者。”也就是说,无论什么人,包括他自己,都不是生下来就有学问的,因为这点,孔子也得到了很高的赞誉。因此,时刻谨记,不要不懂装懂,要让甘露向心灵中浸入有益的钙铁锌。
现在,希望、坚强、谦逊三者如何并融,而又是否可以来这样表示:当希望之火燃上离离原上草,焚烧,待风吹过,那野草又悄然生出,依然谦卑的立在那里,迎着下一场火,等风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