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那是风声!窗外的风肆无忌惮地疯狂,催打着那些柔弱的雨丝,渐渐地,雨大了,噼里啪啦地打在玻璃上。 哗哗——那是水声!缠绵浪漫的毛毛雨已经换成了倾盆大雨,天灰暗暗的,沉沉的压制着人们难以呼吸,地上的水积少成多,聚成水沟,驶向下坡,涌进下水道。 怦怦——我的心跳!我能感觉到我的心脏剧烈的跳动,我的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每一处血液,都在沸腾。空白的脑海突然被什么触动,蓦地,记忆一下子从深处涌来……停!我按下了暂停键,看着7年前黑白镜头里的那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 ——题记 “这个字……呜呜mygod!又要查字典,麻烦死了!”我把语文书摔在一边,慵散地拿起旁边的字典,烦烦地翻阅字典里一个个密密麻麻的字体……当我无意间看见附录下的汉语拼音字母表时。a,b,c,d……身体里的一种东西在不停翻滚,翻滚…… 那是个夏季,我还呆在一年3班的教室里发愁。我紧握铅笔的手心已经攒出了太多的汗,本能想放下笔擦擦汗,却还是更紧地握住铅笔。因为老师在等待,她的脸上不再有赞许的表情,而是更多的生气,不耐烦,“快点,就你们几个了,再不写完就甭给我回家……”我更急了,抬头看看周围,还剩下几个人,女生就两个,我是其一。我对正在收拾书包的同桌说:“怎么写啊?我不会,帮帮我吧……”我的脚还在不停地跺。 “这么简单都不会!我就给你写几个字母……”说着在我的本上写下了“cui”。 “然后呢?” “你自己想,不告诉你!”她甩甩乌黑的马尾辫,大摇大摆地走了。我看着她的身影,脸更红了,不知道是因为太热还是什么。这跟没告诉有啥区别? “快点!班里就剩你们仨了……”老师的脸扭曲着,说着又赶紧跑到外边让大家都安静的站好队。因为学校规定放学要集体一起走,直到出了校门才解放。 我依旧在教室里不停流汗,我不停想着,写写,又急忙擦擦……
“走吧走吧,今天就饶了你们几个……回去都好好看看汉语拼音,告诉你们:你们几个可给我注意点了,连自己名字都拼不出来以后怎么学?……”我不知道后来老师又说了什么,我只知道我深深的埋下头,伙伴扯着我的手走。我的眼眶里似乎有什么滚烫的液体流下来,我拼命咽下去也没用。我把头低得越来越低,因为我不能让别人看见我现在这个样子…… 那次的话语,那次的教训,那次的表情,那次的太多太多都印在脑海里,因为幼儿园没有提前学,所以我觉得上学很累,也很恐怖。我害怕老师会不喜欢我,我害怕永远也得不到小红花,我害怕再遇到那种事情,所以在家里妈妈提前教我,学校里我认真的听、记。我的目光会一直跟随着老师的身影,我的嘴巴会默默模仿着老师的口形,我的眼睛会盯着书本上那五彩图案下写着相应的字母……渐渐的,我学会了汉语拼音,分清了哪些是韵母哪些是声母,我也学会了声调符号。ā,á,ǎ,à…… 漫长的岁月陪伴我走过了太多的风风雨雨。当我得到一朵大红花,我的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当我戴上了红领巾,听见老师说我们的国旗是鲜血染成的,我从此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有种自豪感;当我考得100分,我会迫不及待把成绩给父母看,那种冲动恨不得让全世界人都知道;当校长在主席台念到我的名字获得比赛一等奖时,我怀疑为什么我没有翅膀能飞过去,在众目睽睽下我没有羞涩,而是更多的兴奋……真的,那种感觉,那些看起来幼稚的举动现在想想也会禁不住傻傻的笑,我不知道我曾是这样一个女孩。横,撇,竖,捺,点。我不但学会了拼音,还学会了写字,学会了组词,学会了造句,学会了写文,学会了查字典。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会为班级演出比赛,我会为不懂得同学讲解。我是快乐的,幸福的,因为我感受到了校园里生活的快乐,我知道了什么是快乐,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这一切都是因为学习,因为我的不懈努力,因为汉语拼音!是它让我会说话,认识字,学做人,学习更多文化。 我捡起被我烦躁摔地的语文书,因为我终于明白了它的含义。这14年来,我历尽了太多的风雨,太多的坎坷,陪伴我的,是谆谆教诲的老师,是爱我疼我的父母,是欢声笑语的同学,是友善助人的朋友,还有汉语拼音。让我明白了,越大的风雨,越大的惊雷,后边的晴空才会更辽阔,彩虹才会更艳美;而没有那风雨雷电,没有大自然洗礼下的温室花草,永远也不会绽出更美好、漂亮的花。 刷刷——我紧握着笔,在本上不停的书写。因为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拼搏,要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