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2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声动物的尖叫,打破了原有的平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就让我们去看看吧。
叫声叫完没过几秒,就有许多小孩四处寻找叫声的来源,我也跟着他们找起来。找了好久,终于,我在我们小区的树丛里发现了可怜兮兮的它――一只受伤了的小流浪狗,被人们扔在草丛里的玻璃渣子给扎破了脚。它的大眼睛流着泪水,虚弱地看着我,仿佛在向我求救。
不知道因为什么,它的伤口一直流血不止。我赶忙把我的好朋友都叫过来,一起商量该怎么办?商量了许久,我们终于得出一个可行的方案,先把它脚上扎玻璃渣子给取下来,再用绷带把它受伤的地方给包起来,最后再将它送到附近的宠物医院。
说干就干,我回家拿了医用镊子,还有人回家拿了绷带,还有一个聪明的小朋友拿了一个家里不用的被单出来。我先用镊子把他脚上的玻璃渣子夹走,然后赶快用绷带缠好了它的伤口。这一过程让小狗疼得嗷嗷直叫,可它仿佛知道我们在救它,没有挣扎也没有咬我。急救完成后,被单就派上用场了,我们抓着被单的四角像抬担架一样把它抬了起来,小跑着把它送到了附近的宠物医院。
到了医院后,医生马上帮它止血,并重新包扎好了伤口。医生说我们的急救措施很得当,夸奖了我们。看到小狗脱离了危险,我们都欣慰地笑了。在它麻药劲儿过了以后,对着我们开心地汪汪叫了几声,拼命摇起了尾巴,好像在向我们表示谢意。
我们把它留在了宠物医院让它住院好好休息。
一个星期过去了。刚出小区的大门,我便看见它在大门口趴着。见了我,它立马站了起来,一边兴奋地叫着,一边向我冲了过来,投入了我的怀抱,还贴了几下我的脸。好像在对我说它已经痊愈了。
之后每次我下楼玩耍时,都会看到有一个小身影在我旁边撒欢儿。它也成为了我的一个新的宠物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