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9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
小时候,我每天趴在床上,拿着一本有拼音和图画的《西游记》一遍又一遍地看,小手一直翻来翻去,嘴也一直念着"有一天……",这本书虽然看了很多遍,但我却百看不厌。总之,感觉看书很有趣。那年,我4岁。
我渐渐地长大,开始看故事书了。有一次看《海的女儿》,书里讲述了美人鱼为了见到王子,用自己的声音换取了人类的双脚,每走一步都要忍受刀割般的痛苦,为了王子的幸福,自己却化为海上的泡沫。我"呜、呜、呜……"地哭了,这么善良的公主最后成了海上的泡沫,太可怜了。那年,我七岁。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长大了。有一次,我正在看《水浒传》。妈妈让我去买一袋醋。我接过了钱,来到商店,对老板说:"小二,来袋醋。"老板很纳闷,一声不吭,我拍了拍桌子,又说:"小二,醋!"老板笑咪咪地问我:"小姑娘你说什么呀?"我这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笑了笑,连忙改口:"叔叔,拿袋醋。"我竟然用了《水浒传》中的话,这下笑话可闹大了。那年,我九岁。
如今,我十一岁了,成为了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也明白了很多道理,学到了很多知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些关于书的名言,都是我在书中学到的。
每一本书都会发出优美的声音,时而甜美,时而深沉,时而婉转,时而激昂,她深深地把我吸引到知识的海洋。
书是夏日的凉阴,冬日的炭火,是灵魂的伊甸园,也是我成长伙伴。它的绚烂,它的多彩,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
书,将是我一生的好友。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