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4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的名字很特别,叫席欢,“席欢”与喜欢谐音。他的性格也如他的名字,真诚,忠厚,整天乐呵呵的,没一点愁事。虽然他这学期才从外校转来,也许真因为他这种性格,很快就和大家成为了朋友,同学们都很喜欢他。
干开学不久的一天课间,我看到他正津津有味地在座位上看《哈利波特3》,这正是我梦寐以求想看的。便想找他借,可是那时候我们还不熟,也没怎么说过话,我当然不好意思开口。
可我还是忍不住那书的诱惑,对他说:“你叫,什么来着?喜——欢,可不可以等你把那本书看完后,借我看一看?周三一早就还你。”
“你,你,喜——欢这书”他开始显示没反应过来,怔了一下后,才憨憨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笑着说:“我叫席欢,那本书现在就借你。”他的话很干脆,让我心花怒放,我一下认定,他就是我的朋友。我接过书,开玩笑的逗他说:“你不怕我不还你?”席欢听了,认真的说:“不可能,我很相信你们——噢,咱们班的同学。”
拿着书回到座位上,我想:席欢多么真诚,他信任这个对于他来说还有点陌生的集体,那么,我们也应该真诚的对待他。从那以后,我就决心要交他这个朋友了。
他不但待人真诚,而且还有男孩子少有的细心,做事很有规矩。有一次,他写作业笔没水了,借我一支笔,不巧那笔没写几下就没水了,喜欢告诉我笔坏了,我没正行的随口说了一句:“弄坏了要陪。”说完就把这事抛在了脑后。谁知转天一早,席欢拿着一支新笔放到到我面前,低着头说:“对不起,我把你的笔弄坏了,赔你一支。”我火不打一处来,冲他嚷道:“坏了就坏了吧,谁叫你赔的。咱们还是不是朋友”说着我把笔甩给他说,“你就自己留着用吧。”其实那是我已经想起,要人家赔是我自己说的,但死要面子的我终于没有承认。但从此,我真正觉得他做事有规矩,细心。这使我更愿意交他这个朋友。
这就是我的新朋友,好伙伴,“席欢”,喜欢,谁又能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