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3
说起民族团结,生在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我对它的感受异常深刻。可以说,在我的生活中,民族团结之花处处都在开放。人们常说:“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也离不开汉族”。
就有这样一件事情,是发生在我和我的民族小伙伴“阿拉古丽。买买提“之间的一件事情。那天,我去民族小朋友家里玩,我发现她的汉语不好,经常把汉语倒过来说。在作业中,经常遇见不懂的题和语文书中不理解的词句,或者不理解题目等等。会常常出现文不对题,词不达意的情况,这时我就来帮她。
各种习题我就会热心解答,让她能渐渐熟悉汉语,理解汉语。使民族小朋友能够准确流利的使用汉语。她的学习成绩提高很快。那天,她对我说了一句“谢谢恬恬姐姐”,她的这句话虽然说的不太标准,但是我听到后心里暖暖的。我的民族小伙伴写完作业后,我还和她一起跳绳。我们像轻盈的飞燕,迅速在绳间飞跃;像灵活的小鸟,欢快的从绳间跳过;像快活的小鹿,轻松的从绳间跃过。我跳绳的时候,民族小伙伴就在旁边数着,我听着那“一二三………。”的数数声,非常开心。我的民族小伙伴她也很厉害了,她会跳麻花、速跳、我心里不由得佩服起来。那天使我难忘,民族小伙伴更令我动容。
跳完绳后,我看见民族小朋友跳起了优美的维吾尔族舞蹈,觉得非常好,于是让她教我跳维吾尔族舞蹈。她先让我把手跷成兰花指,还要踮着小脚,我就跟着她做。渐渐的,我跳熟悉了,可以跟着音乐跳了。跳了一遍之后,民族小伙伴夸我跳的好,我羞涩的笑了笑。她还给我送了一顶小花帽,她说送给我小花帽是希望我跳的越来越好。愉快的一天过去了,我们都满头大汗,我要回家了,跟她拥抱了一会,便依依不舍的走了。
俗话说“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这件事证明了我和民族小朋友之间的深情的友谊。只要我们心心相连,手手相牵,五十六个民族才会融为一个真正的大家庭。如果我们民族之间和睦相处、共创和谐,一定可以更好的建设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