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15
哎?这哪儿来的既有双大大的夹子,又有硬壳的动物?怎么那么像放大的蜘蛛呢?噢!是好玩的螃蟹小子啊!
往盆里望去,我的小伙伴螃蟹全身青绿色,像是被人弄脏了衣服,这也许和它生活在浅滩有关吧!它前方的两只大夹子又大又粗,看了就让人敬畏三分,一定像挖掘机一样厉害吧!
它的头和身体没有明显的分割线——脖子,在它的身体中,有一大部分都是壳,一点都不平整,像一块扁圆形的鹅卵石。身体的两侧是八只脚,一个个关节十分明显,尾端有类似脚趾的东西,毛毛的尖状物,胆小的人可不要轻举妄动,一不留神,它就会挠你几下的!
螃蟹喜欢生活在浅滩里,对水的需求并不大,平时在我们南方的菜场里随处都可以买到,带回家里,就算你只给它一丁点儿水,它也依然充满活力地张牙舞爪。
有一次,家里的一只大螃蟹被妈妈放在了一个塑料盆子里,趁妈妈出去了,我就和我的小伙伴玩了起来,一开始我有些害怕,根本不知道怎么能触碰到它,那充满力量的大钳子要是夹到我,我就真的求助无门,甚至一命呜呼了!我越想越恐惧,于是我拿来一双筷子,轻轻放在它的大钳子处,谁知这螃蟹反应那么敏感,一秒钟的时间就紧紧地夹住了筷子。这家伙,肯定以为这筷子是我的什么独门暗器吧?更让人觉得好笑的是,这傻乎乎的螃蟹竟然用力挥舞着,就像是一个摇滚音乐的爱好者,在疯狂地敲击架子鼓呢,打着打着,它竟然一不小心把筷子插进了自己的腿里,开始自己“打”自己了,又是一阵手忙脚乱。我从筷子的另一端,都感受到有一股大大的力量,而且在我用力拔出筷子之后,竟然发现筷子被夹的那头已经毛了!平时我们只有吃螃蟹的份儿,压根没有跟它们玩耍过,这次,我的这个小伙伴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螃蟹,是不是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