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14
没有谁的心灵喜欢孤独,也没有一个人没有伙伴。我最好的小伙伴是刘宏媛,她身材苗条,很有气质,个子不过没我高,一双清澈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扎着一个马尾辫儿,樱桃似地小嘴,笑起来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她非常的乐于助人。
那是在前年的一个夏天,我和她早早写完作业,一起去了公园玩儿,那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射着大地,柏油路似乎都在冒热气。我们走到半路觉得太热准备回家拿泳具去游泳,就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看到一个三四岁的女孩两眼泪汪汪的,在那直哭,估计是找不到妈妈了。刘宏媛马上拽着我跑了过去,关切地问她:“小朋友,怎么一个人在这啊?是找不到妈妈了吗?姐姐带你找妈妈去。”于是我们急忙赶到了公安局,一路这么热此时我们已大汗淋漓了。“叔叔,这位女孩儿找不到妈妈了,麻烦您一下,帮帮她。”刘宏媛恭敬地对警察叔叔说。警察笑眯眯地同意了。经过寻找,她的妈妈赶到这里对大家说声谢谢并夸我们是好孩子。谢过后,领着孩子慢慢走出了门,小女孩还不时向我们摆手哩!
刘宏媛不仅乐于助人还很谦虚。
去年一个周日,我们上舞蹈课,老师让她教新生动作,她义不容辞,认真负责教起来。先教她怎样压胯,下腰,踢腿倒立软翻等。遇到困难她总是想老师很累还要排舞,把任务交给了自己就一定要做好。我见她忙来忙去热汗淋漓的样子,心中特想帮她。
几节课的努力终于没白费,新生在她的帮助下,逐渐柔软熟练。老师见了说:“嘿,刘宏媛,真棒,大家要向她学习,老师交给的任务认真完成还做得那么好,新生都快追上来了!”刘宏媛听了说:“哪有,是她学的认真柔韧性好,老师,我只是帮帮她而已。”很谦虚的样子,大家都对她赞不绝口。
这就是我的伙伴。她的乐于助人品质、谦虚精神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永远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