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6
说起老师,留给你的第一印象一定是严厉,像头狮子一样,随时可能会一口吞了你,所以你不敢在老师面前动手动脚。最典型的是每次午读,当没老师在时,全班炸开了锅,某人喊一声老师来了,全班立即鸦雀无声,以最快的速度消声灭迹,当反应过来时,大家都气牙痒痒,可我们班的王老师总能使人感受到温暖。
今天是星期五,在阳光活动时,我与白景昆在切磋羽毛球技术,正打得如火如荼。这时王老师走过来了,我正纳闷呢:“王老师过来指定没好事儿,难道我有哪里不对吗,不行,我得小心点儿。”“呀!”白景昆一个扣杀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王老师过来亲切地说:“我能和白景昆对打吗?”“老师都发话了,做学生的能不听吗?”我只得乖乖地交出了球拍,我来到边上旁观,“哇塞,老师的技术好棒啊!”几轮下去,白景昆早就没了与我打时的威风,只有招架之功,没有反攻之力。再一看王老师,正打得开心呢,早已没了绅士风度,一点儿都没有拘束,就像一个正在玩泥巴的孩子一样兴奋,还不时的喊上一声“好球”。我也按捺不住自己激动心情,老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似的,便让我接上白景昆的棒子。谁知,本想连本带利的替白景昆出头,却没想到被王老师一举击败。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正打不行,我就出奇招,想用边界球搬回一局,王老师貌似会读心术一样,看出了我的意图,没等我把球打出去,就说“过界球嘛!”话一出口,我的脸就青一阵,红一阵,白一阵。就像洋葱头历险记里的番茄骑士那样。一阵惭愧以后,只见王老师已经在与江玉慧较量了,一边打还一边夸江玉慧技术不错······
课堂上的他,就像一个严肃的父亲,对我们严格要求,一丝不苟;课间里的他,就像一个亲密的伙伴,无拘无束,尽情陪我们玩耍。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