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秋风带走我的思念,带走我的泪,我还一直静静守候在——相约的地点。——《秋天不回来》
萧瑟的凄凉卷起熔金一般的落叶,风中夹带着阵阵微凉,吹动我的衣角。抬头望望碧空中飞过的归雁,我心中长叹一声:唉,你果然没有来。靠着一棵嶙峋的法桐树干,抱着那被风吹起的无边的落寞,我陷入了深思……
那时,我上初一,你也上初一。我们的座位相隔不远,且就在一组之内。你的成绩比我好一些,又是一组的组长,而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我开始嫉妒你、羡慕你,想方设法的给你找麻烦,甚至因为比你强壮而欺负过你。而你,也同样还愿与我为伍,你对我横眉冷对、毫不理睬,以上位者的眼光看我——于是乎,我们就像两黑白分明的对立面,相互倾轧、相互攻击,却又都不能完全制胜对方。
那时,我上初二,你也上初二。我经过艰苦的努力成绩终于赶上了你,在与你接触的时候,我发现——我们竟然那么多的共同爱好与共同的目标。于是,我逐渐喜欢找你讨论问题、找你聊天、找你一同去吃饭……我们渐渐成为了好朋友,学习上的朋友、生活上的朋友。我们在一起讨论难题时,总能很快的攻克;我们比较成绩时,相互鼓励、相互竞争,这份竞争成为推动我们成绩进步的催化剂;下课时,我们开怀畅聊,聊爱好、聊梦想、聊电影……又能使身心得到放松。你对我的友情如同一股清澈的泉水,荡涤着我的心灵、冲刷着我的烦恼。你调皮可爱、古灵精怪的性格又给我带来无尽的惊喜与快乐。哪怕是你的恶作剧,也不会令人难堪,反而使人捧腹大笑、甘愿被整。
那时,我上初三,你也上初三。我们成为了同桌。而那时增加的晚自习带来我们一天十几小时的相处,时间的增加使我们之间的友谊更加紧密。你喜欢恶作剧、开玩笑,你厌恶平静的学习。记得有一次,老师提问时,我突然感到腿上一阵阵发痒,于是俯下身子去察看,而老师犀利的鹰眼正好捕捉到我这一动作,于是毫不犹豫的让我回答问题。我愕然,因为我根本没有听清楚问题。“你站着!”老师愤怒的说。而我一头雾水,不明白那突然袭来的痒因何而来。一秒之后,我看到了趴在桌子上、笑的直不起腰来的你,顿时明白了一切。下课我“恶狠狠”的扑向你,你也“张牙舞爪”的迎上来,我们闹作一团,于是乎,一场恶作剧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那时初三下学期,繁重的课程如同山呼海啸般的压制过来,不等辩解就同我们的呻吟都一同埋在茫茫的题海之中。你活泼的性格渐渐被压抑所替代,紧锁的眉头代替了你曾经整日挂着的笑容。我想帮你、我想让你和我一同快乐。有时你因考试不好或被批评而情绪低落,我总是搭着你肩膀安慰你,与你分享能使你快乐的事情。我总希望看到开心活泼的你,而不是成日被这样那样的压力压抑的失去自我的你。而你却误解了我的意思。你认为我是不务正业、是来干扰你的学习、阻止你的成绩超过我,于是我们原本固若金汤的友谊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缝。
那时,离中考只剩下100天了。而你我之间的误会渐渐加深,你的脾气也变的冰冷暴躁起来。我认为,可能是因为将要中考而给你带来的“考前综合症”,没有太有些问题你。而你却认定是我拖了你的后腿,影响了你的成绩——你开始疏远我、躲避我。我发现了你的变化,但不想因此放弃一个珍贵的朋友,我努力维持着我们之间的友谊、修复关系之间的裂口,有时甚至影响了自己的情绪。我多次问自己:值得吗?我心中的答案总是模棱两可,毫不明确,我不想因为忙于处理与朋友间的关系而影响到自己的学业,但在我的朋友圈中,你偏又是那唯一一个值得我完全信任的知己,我舍不得放弃。在这举棋不定之中,一个月又过去了。
直到这一天——
你做完作业比较晚,在下晚自习后十分钟才来到车棚。我们平常一起走的4个人中,那两人因不耐烦早就先走了。只有我在车棚耐着性子苦苦等,因为我不想你落单。“今天有点晚,我们快走吧”,我推起自行车,准备与你一同离开,不料,你竟然一眼不看我只扔下一句“坏了,他们先走了,我是快点去找他们”。便推起车子飞快的跑远了。当时我心中仿佛一道惊雷划过,瞬间劈开了我们之间所有的情谊,过往的一切顿时崩塌了。
我没有去追你,而是走了另一条回家的路。我渐渐明白:强扭的果实不甜。如果你真的讨厌我,不想和我做朋友,我何必去强求?直到这一天,我们之间,友尽。
我不再与你交流,而你,也同样不再理我,我们之间两年的友谊就这么走到了尽头。失去了最好的朋友,我的内心重归于孤独。静下心来,我发现,其实矛盾没有那么深,事情没有那么复杂,一切的一切,只是源自于缺乏沟通和相互理解。如果每件事,我们都能相互体谅、相互理解,就能使这份友谊长存,而不是失去,我应该做些什么,于是我写了一封信,通过QQ发送给了你,邀请你在中秋节那天一起去龙山散步、谈谈心,希望能够挽回这段失落的友谊——因为,对于一个本就孤独的我,失去这么好的一个知心朋友是多么的痛苦!
尾声
风,依旧在吹;叶,依旧在飞。举目遥望路的尽头,你没有出现;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你仍没有到来。一声叹息,看来,这段友谊真的是无法挽回了。
走过肆意的青春,是你带给我万千感慨。你,是我人生墨浓重彩的一笔。再见了,我的朋友。